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鹽焗豬心


在亞超買內臟類很憑運氣,看到新鮮漂亮的少,大多是冷凍過頭變得又黑又硬。沒辦法,身處保守的中西部,願意吃內臟的人實在不多,商品汰換率很低就會這樣。所以當我偶然看到三顆又大又新鮮的豬心時,就毫不猶豫地立刻下手買回家。

(顏色粉紅、脂肪淡淡黃白色、彈性佳、沒有異味,算是相當新鮮)


這豬心看起來是新鮮,但我對美國豬肉產品不那麼有信心,拿來燉中藥湯不知道蓋不蓋得過那味道,換個方式,用調味較重的鹽焗來處理。

處理內臟類沒什麼秘訣,就是要洗乾淨。麵粉、可樂、小蘇打粉,鹼性較強的物質可以去除表面的腥味,以及用冷水反覆沖洗


處理豬心比起腸子類簡單很多,只是容易卡血塊,若沒清乾淨會有血腥味,偏偏有些小血塊又躲在裡面看不到很煩


除了善用工具或手指挖之外,把洗完的豬心泡在冷水十分鐘,如果還有血塊卡在裡面,水會被染成紅色,就繼續再沖洗,直到水色透明為止


鹽三大匙、糖一小匙、五香粉一大匙,混合之後,均勻抹在豬心表面以及裏頭


放置約半小時入味(天氣熱要放冰箱),然後用米酒稍微沁一下 (沁掉表面的鹽就好)


拿一個耐熱或是舊的鍋子,鋪上錫箔紙,倒入半杯鹽、一大匙糖(我用黑糖)、以及茶葉一小把,混合一下


把豬心放上去,蓋上鍋蓋,轉小火,大約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端看豬心多大顆


煮越久,口感就越硬,大概四十分鐘的時候用筷子稍微戳一下,觀察一下軟硬度,我這三顆大概悶了五十分鐘左右


熄火之後取出放涼


鹹鹹香香,Q勁彈牙的鹽焗豬心,是超讚的下酒菜!


除了下酒之外,也可以拿來當醃肉用,鹹鹹的風味,與蔬菜一起快炒一下,就是一道下飯菜。
不管是炒蘆筍


還是炒韭菜花。或是炒玉米筍、炒黃瓜、炒苦瓜,帶有一點脆口感的蔬菜都很適合。先把豬心下鍋炒熱,嗆點米酒或水稍微煮軟,再加蔬菜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


隔天我的早午餐:鹽焗豬心炒蘆筍、酪梨沾醬油、荷包蛋,搭配糙米粥。
是不是豪華好吃又顧胃~~(摸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