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澳洲南方(South Australia)之食─偽野外的酒莊午餐:Hentley Farm Wines


從阿德萊德往北開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是一處以釀酒出名的山谷:Barossa Valley。跟加州的納帕或法國的庫爾瑪有點像,因為氣候很適合種葡萄,於是吸引了許多熱愛釀酒的人們以及喜歡喝酒的人們,是當地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

這種景點,大個子當然不可能錯過。為了不讓媽媽與老婆同時抱怨(好啦其實只有我),他在行程開始前,特別訂了當地很熱門的一間酒莊餐廳當開場。

地址:Gerald Roberts Rd, Seppeltsfied, SA. Australia
電話:+61 8 8562 8427
營業時間:11:00~17:00
官網:https://www.hentleyfarm.com.au/

蔓延無際的葡萄園,真美


這要不是導航帶領,根本找不到這間餐廳,外觀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農舍


再往前走,感覺像是觀光採果園(喂)


不過一走進建築裡面就能感受到餐廳氣氛,尤其木造屋子的質感,非常舒適


大個子特別訂了開放空間包廂區,看起來除了比較大以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啊?


其實這是一間三面用強化玻璃蓋的屋子,看出去就是鄉下野外,邊吃飯邊享受美景,心曠神怡,據說偶爾還能看到袋鼠跳來跳去(我們是沒看到啦,中午太熱了他們都在午睡)


就像坐在野外用餐,充滿著鄉村氣息,但是有冷氣(撥髮)
(澳洲南部的夏天又乾又熱,整個皮膚跟快要燒起來一樣,一進冷氣房那舒爽感,啊~)

(在寒冷零下十度的冬天寫這篇,突然好想念熱辣的陽光)


開放廚房則看起來專業又現代


既然來酒莊吃飯,當然就要搭配餐酒了~

餐中所有的酒都是自家酒莊產,喜歡的話當然也可以買回家。第一支是清爽微酸的2016 Riesling,侍者很好心地把酒瓶留著讓我拍照,還忘記拿走,我們一度開玩笑要把整隻喝完空瓶還他

(幸好沒有,因為後面還有好多酒)



調味烘烤杏仁
略帶焦味,鹹鹹香香的堅果當然好下酒


百香果醬汁與生蠔、迷迭香


上桌之後,侍者往裏頭倒了一瓶帶有香氣的乾冰


整盤噗噗噗的冒著冷煙,聲光效果十足
(背景為大個子與大個子媽的聲音,他覺得是松樹的香味,我覺得比較像迷迭香因為盤子上就有,大個子媽顧著讚嘆與拍照)


煙霧迷漫之後的生蠔,冰冰涼涼,百香果醬汁酸酸甜甜,但有點搶去生蠔的風味。

這是個人喜好,我最愛的生蠔吃法就是簡單淋點檸檬汁,才能享受那股海洋的鮮味,任何醬汁我都覺得很多餘;大個子則非常喜歡這樣的搭配。(大個子媽讓給她兒子,老太太不喜歡生食)


藜麥脆片,搭配鵪鶉蛋與咖哩香料、檸檬汁
脆片的口感有點像蝦餅,但是尾韻帶著一股穀物的香氣,與蛋黃的濃醇感很搭,很剛好的下酒點心


接著是2016 Rosé 粉紅酒

這種顏色夢幻的酒類,基本上取決於釀造時接觸葡萄皮的時間與數量,而造就出顏色不一的各種粉紅色,介於白酒的酸口與紅酒的濃澀之間。我每次用餐卻還不知道要搭配哪種酒時,就會先點一杯House Rosé,清口又適合搭配各種餐點。



粉紅酒之後是前菜
石首魚(Kingfish)搭配Mattwurst德國香腸與野生米,以酸葡萄汁調味


有點巴西式檸檬汁拌生魚的味道,魚肉肉質略為彈牙,酸香的調味與新鮮海味真是美好;原以為香腸有點多此一舉,但那股淡淡的煙燻鹹味又為這道魚肉料理增添不同的香氣;烤過的野生米乍看很像蟲卵嚇我一跳,口感則像烤過的爆米香,酥脆帶軟

口感與風味都很精彩的一道前菜


立馬又上了另一支佐前菜的白酒 2016 Viognier
比起第一支白酒的清爽果香,這支的酸味更重,口感更尖銳,想必接下來的菜色味道也會開始厚重一些


半熟鮪魚搭配雞肝泥慕斯、向日葵籽、有機蛋黃碎


上桌後,淋上香味雞湯凍醬汁


蛋黃碎底下,包覆著鮪魚的是生菜葉,爽脆的口感與湯凍香氣、雞肝泥的濃厚調味真適合,再加上葵花子的脆口感,比起來鮪魚雖然也新鮮,反而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特色,有時候配角太過搶鏡就會這樣


角落那隻鳥兒,在我們用餐的兩個小時期間,不停地往外繞圈圈,然後往回飛撞上玻璃,撞了兩個小時,依舊生猛活潑。沒看到袋鼠,看到野鳥也算聊表心意


接著紅酒上桌,準備迎接主餐

咦?怎麼兩瓶?

The Beauty Shiraz,菜單上是2015年,侍者很喜歡我們這桌(搭話王大個子與村口愛聊老太太他媽媽,兩個人跟侍者聊到欲罷不能,逗得他心花朵朵開),另外拿了一支2014年的,讓我們比較味道的不同。說是比較,兩杯都倒的跟正常尺寸一樣多,而且照樣把瓶子留在桌上很大器。

老實說,對於食物的敏感度還行,對於紅酒我真的沒天份,了不起嘗出酸不酸澀不澀,掏錢的時候知道貴不貴這樣。我覺得2015年的喝起來比較順口但差不了太多,大個子喜歡2014年濃厚深沉略帶單寧酸的味道,他說質感比較好(他開心就好),大個子媽當然站在兒子那邊。


袋鼠肉排、野生茴香、甜菜根與藍黴起司醬汁


袋鼠肉是深色紅肉,看起來很像牛排,我不喜歡藍黴起司的味道想叫他醬汁倒旁邊,還來不及說出口,侍者已經把肉排淋滿醬汁。他的注意力只放在大個子跟老太太身上(哭)


比起牛肉,袋鼠肉的脂肪較少,口感更紮實,廚師的功力很好,這塊肉排很軟嫩,但能夠感覺那股肥嫩的差別,入喉前會有一股淡淡的野味(很淡很淡),這也是為什麼要用藍黴起司這樣味道鮮明的醬汁與香氣強烈的茴香來搭配

澳洲大陸袋鼠為患,本來只要有獵人執照的人都可以隨意射殺,後來政府管制不能殺,袋鼠侵入人類居住的情況就越來越嚴重,現在又開始稍微放寬獵殺標準,所以袋鼠肉在當地不算是太昂貴的食材。可是因為肉質不討喜(或說不好料理),不是每個人都會買回家煮,侍者說它們提供這道菜色,也是想告訴大家,袋鼠肉可以很美味。


最後一支酒 2014 The Quatro Fortified
這支好厚重,澀味好強烈,也可能是因為我已經七分醉又非常飽,這杯很抱歉的我沒有喝完


"蛋"
(菜單就這個字)


裏頭是酸奶油、百香果、雞蛋與罌粟籽做成的鹹甜味慕斯。在非常飽撐的餐點與昏醉之時,來一個這樣酸香醒口的小點心正是時候


甜點(終於)(喘大氣)
巧克力冰淇淋、榛果脆米與烤榛果

冰淇淋撒上碎堅果,就是你能想像的那味道,不過冰涼的風味可以稍微舒緩一下腸胃


三支不同口味的冰棒


插在這樣的樹枝上
(省了盤子錢)

我太飽了又醉,這冰棒我讓他們兩隻大螞蟻分享。據說裡頭有包覆盆子果醬,很好吃。


吃飽喝足,到外面庭園散步,我好想躺在那桌子上睡個午覺啊~(暈)


菜單分為兩種,我們點的是Du Jour menu (只有午餐供應) 一人115澳元,加上酒是155澳元,三個人吃加上小費約五百元澳元。
(其實澳洲沒有給小費的習慣,但是美國人就是走到哪都會給小費,尤其是高價的餐廳,再加上那位侍者服務很好,他們認為不給小費很沒禮貌,所以還是給了約10%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