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無澱粉-起司菠菜派


我在街上看老美身材,常覺得很極端。要嘛就是胖的跟卡車一樣,要嘛就是精瘦結實充滿肌肉,美國滿街都是速食店,但是也到處都有健身房,對於瘦身這件事,比起克制吃食的慾望,他們似乎更偏向運動消耗卡路里,畢竟美式料理真的很難讓人瘦下來。

營養學有一門課是減肥的規則,對於飲食的規劃和熱量計算我其實沒有很認同,因為老美對於瘦子以及熱量攝取的標準很寬鬆,他們覺得我根本就是標準身材不需減肥(攤手)(很多美國人也覺得亞洲人都很瘦是因為基因的關係)(白眼)。但聊到運動時間那段,倒有一個新知識:如果要維持現在的體重,一個禮拜需運動150~200分鐘,如果要減重,一個禮拜得運動超過300分鐘。運動項目不拘,有氧、重訓、體操,反正就是有流汗心跳超過120那種。

一個禮拜要運動五個小時,等於一天至少四十分鐘或其中五天運動一個小時,聽起來有點累,但比起飲食限制似乎又好一點,不吃甜點的日子太難過。而且運動好處很多,除了消耗卡路里、心情變好,還能讓腦袋運轉順暢。(我作業寫不出來的時候就去跑步機走半小時或跳一下鄭多燕,流汗洗完澡之後就會冒出一點東西)

當然啦,就算有認真運動,飲食還是不能太放縱啊啊!鄭多燕自己也說是因為太頻繁去吃大餐所以復胖,我每次跳完她四十分鐘的韻律操就雙腿發抖,想著她天天從早跳到晚,都還是會因為吃太多而胖回來,那我這圈肥肉又有什麼好被責怪的呢?(不是這樣的吧!)

這個派是從生酮飲食網站看到的食譜,生酮飲食就是高油多肉與蔬菜無澱粉,我是沒辦法完全做到那程度,但是偶爾參考一下,可以在平時烹調上提醒自己少吃點澱粉。這個派簡單好做,材料也容易找,而且成果意外的好吃,不論是搭配肉類的主食,還是肚子餓的點心,甚至拿來當早餐都很適合

材料:

嫩菠菜葉  一大盆
蘑菇  五六朵
碎培根  一小把
(如果是蛋奶素可省略)
雞蛋  五顆
牛奶  1/4杯
鮮奶油  三大匙
切達起司絲(美國起司、捷克起司,喜歡哪種都可以)  一杯
卡門貝爾起司  1/3塊
馬茲瑞拉起司  手抓一把
鹽、黑胡椒  適量
乾燥辣椒片  隨意

九吋派盤一個

做法:

把雞蛋、鮮奶油、牛奶與胡椒粉打入大碗裡



雞蛋打散之後,加入培根與起司絲,攪打均勻,試試味道,如果不夠鹹再加點鹽


把菠菜葉分次加入大碗裡,與蛋液攪拌均勻,盡量讓每片菜葉都有沾滿蛋汁



烤盤鋪上切片的蘑菇,取代底部的派皮,也比較不會黏底



鋪滿攪拌過的菠菜,用手壓一壓讓菠菜塞滿派盤,盡量塞沒關係



卡門貝爾起司是一種圓形、頂上有白黴,略帶嗆味的軟質起司。法國友人第一次帶這個來我家分享時,我被那股嗆鼻味嚇了好大一跳,可是與白酒一起入口卻又變得質感豐盈,多吃幾次,漸漸喜歡這個味道



切成小塊,灑在菠菜上頭
(大概十塊以內就好,太多了味道會太重)
(沒有這個起司就省略吧沒關係)



表面再鋪滿馬茲瑞拉起司(就是披薩牽絲的那種起司)



最後再灑點胡椒粉與乾燥辣椒片



烤箱預熱200*C/405*F
烤25分鐘到半小時



直到表面呈現這樣酥脆焦香的顏色就完成了



趁熱切一塊,軟燙的菠菜與起司的柔潤風味,充滿蛋奶香氣,蔬菜本身的水分讓派豐盈柔軟,外層的起司微酥,天作之合。運動完之後吃一塊這個,飽足又沒有罪惡感(舔舌)。

除此之外,我也做了一盤給法國友人,她剛生完小孩忙翻天,根本沒辦法下廚,雖然老法沒有坐月子的習慣,但是看她餐餐啃沙拉也怪可憐的。她之後傳簡訊來謝謝我,替她做了這陣子以來最美味的一餐,當天晚上就吃掉快一半的派。(真是辛苦了)(拍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