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三色蛋


我想大個子一定有感應到大家想念(我罵)他的心情,這就來演了一齣。

我們晚上要去一個朋友的趴踢,但是時間沒定,主人很隨興說哪時候來都可以,反正是晚餐時間。一般正常人的晚餐時間大概是六點到七點吧?大個子四點半打了個電話回家:我現在突然要忙一下,可能會比較晚喔!
我(摳指甲):好啊你慢慢來反正時間還很充裕。
大個子:可是我回家還要運動一個小時。
我白眼快翻到內衣肩帶:為什麼你早上不早點起床運動要等到下班?我不是早就跟你說今天晚上要聚會?
大個子:因為我早上摳痘痘臉流血啊,傷口流血不能做運動,否則血管擴張就更會血流不止巴拉巴拉巴拉^%$^*^&R............

對,最好你的痘痘跟饅頭一樣大顆。(好噁)

我不想理他:反正我六點半準時出門啦!你這個人完全沒有時間觀念,我以後再也不要等你了啦!
他也惱羞成怒:對啦反正趴踢很重要我自己在家無所謂啦!隨便妳!

他奶奶的,要運動的人也是你,要跟又不準時的人也是你,現在還想冠我一個不理老公的名號,話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結果本來六點多才能回到家的他,趕在五點五十分之前衝進家門:我辦公室的事早點結束了啦!可是明天早上還是要去辦公室加班,明天早上也不知道起不起得來做運動...........
我(斜眼看他):要去運動趕快去,不要拖拖拉拉。

於是,這六點半的當下,我還是坐在電腦前,抖腳喝著白酒,等待著我的(自以為)肌肉猛男丈夫。

希望大家以後辦趴踢還會邀請我。(擦眼淚)

以前在臺灣時,我並沒有特別愛吃三色蛋,但是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很難吃得到的東西突然就會很想吃。在亞洲超市找到了臺灣進口的鹹蛋與皮蛋,來玩一下這個經典的便當菜。(配早餐稀飯也好吃)

材料:

皮蛋  五顆
鹹蛋  五顆
雞蛋  四顆

米酒  一大匙
鹽、白胡椒粉  適量
冷凍蠶豆  一小把
(可以用青豆代替或乾脆省略)

做法:

皮蛋放入滾水,煮八到十分鐘。煮過的皮蛋不會糊成一團,切面比較好看
煮過的皮蛋剝殼,切成小塊;鹹蛋也切成小塊



雞蛋的蛋白與蛋黃分開,蛋白加點白胡椒粉、米酒,攪拌均勻,蛋黃也灑點鹽和白胡椒拌勻
(整道料理都是蛋,米酒不可省,有去腥增味的效果)



拿個長條蛋糕烤膜(或玻璃樂扣盒也可以),抹點沙拉油,鋪上烘培紙



把皮蛋與鹹蛋排進模具裡



表面鋪點蠶豆,增加顏色與口感



平均倒入蛋白,桌上敲一下敲出大塊空氣



放入蒸籠裡



水滾了之後將蒸籠放下去,大火蒸二十分鐘


到這樣蛋白半凝固的程度



平均的倒入蛋黃,蓋上蒸籠,繼續蒸半個小時



到表面完全凝結的程度,用筷子插一下旁邊,沒有蛋汁就是熟了



剛蒸好的三色蛋很軟,等冷卻了再切才會定型



雞蛋的顏色分層真美麗



然後我切完就忘記照相了。
(這是便當日的菜色,我前一天先將三色蛋蒸好,但是賣便當那天忙到沒空拍照,反正就是長那樣啦)

我這一盆料好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三種蛋的口感,皮蛋與鹹蛋完美融合,與熱熱白飯真是絕配。(擦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