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起司酥餅 (培根辣椒、罌粟籽)


為了符合聖誕趴踢點心食譜氣氛,散漫如我難得弄了一桌裝飾搭配,整個餐桌的質感大加分,餅乾看起來變得好高級呢。(但是接下來每篇聖誕點心背景都一樣)(我懶得換啦)

這個起司酥餅是參考女神奈潔拉的義式風格聖誕節食譜,鹹鹹香香的酥餅,小巧好拿,很適合給客人餐前聊天時佐酒。我自己裹了不同的外層風味,微辣的口感頗能刺激食慾,罌粟籽則增添些許脆口感,如果懶惰,什麼都不裹直接烤也一樣好吃。

參考的是: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204

材料:

中筋麵粉  160 g
帕馬森起司粉  50 g (我用罐裝灑披薩那種,你要有閒情逸致也可以買整塊回來自己磨碎)
捷克(或切達)起司絲  30 g
無鹽奶油  100 g (室溫軟化)
雞蛋(小顆一點)  一顆
乾辣椒片  一小匙 (不吃辣可省略)
乾燥巴西里  一小匙 (家裡沒有也可省略)

另外準備  乾辣椒碎片、碎培根、罌粟籽適量
(罌粟籽是常見的烘培材料之一,很多麵包蛋糕都可以用到。籽沒有毒性,開成花才有,而且市面上賣的罌粟籽都經過滅活處理,種下去也長不出來的啦)

做法:

把麵團材料放入大碗裡


用攪拌器或手,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感覺像這樣,似乎粉粉的很不團結


用手揉捏一下,其實黏性很夠
(我有留指甲,怕起司絲卡到指縫裡很煩所以戴手套)


稍微揉捏一下讓麵糰成糰,大略分成兩份,分別用手搓揉成圓柱體狀


保鮮膜鋪在桌上,撒上培根與辣椒碎


其中一份麵團滾過食材,可以稍微施點力讓培根鑲在麵團裡


罌粟籽也一樣


用保鮮膜包起來密封,放冰箱至少一個小時
(最多可以保存三天,我是前一天製作,減少趴踢當天的忙碌)


冰過的麵團非常好切,切成約一公分的厚片
(不要切太薄,比較有口感)


這乍看好像在切壽司


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將餅乾片排排站,在室溫稍微軟化,同時預熱烤箱:180*C/360*F


大約烤二十分鐘
(切得越薄烤的時間越短,很好理解吧)


出爐!看起來顏色似乎沒怎麼變欸?怎麼知道熟了沒?


翻過來看背面,呈現這樣金黃色就表示烤好了
(這是大個子媽提點過的烤司康技巧,餅乾也受用)


捷克起司或切達起司除了風味,也會讓餅乾帶著點點的黃色,看起來更符合起司酥餅的外觀。你如果都沒有,全部使用帕馬森起司也沒關係的~


起司香濃、奶油酥鬆、辣椒與培根的鹹香微辣,就算沒有辦趴踢,平時烤盤餅乾來下酒,也很適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