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野蔬雞肉炒烏龍麵、絲瓜味噌蛋花湯


從聖誕節過後,整個北美壟罩在一股低氣溫底下,我們家這幾天的氣溫沒有一天高於零下五度,禮拜二還一度到零下十七度,冷到靠北,早上起床都在與棉被掙扎著。偏偏我們家是挑高屋頂又大片窗戶,這種開放空間夏天很爽,冬天就很痛苦,暖氣怎麼開屋子都一股冷意,要把溫度調高電費又超貴,這個月的電費已經是上個月的一倍,大個子在那邊吱吱歪歪,可外面就這麼冷啊不然怎麼辦!

然後川普先生針對這天氣發表了言論:今年新年很冷喔,搞不好可以拿來對抗全球暖化呢哈哈哈。



說實在,我其實沒有什麼鮮明的政治理念或立場,在公共場合討論政治好像也不太妥當,但我真的要為全美國人的智商感到悲哀,竟然選到講出這種話也不覺得歹勢的總統。全球氣溫暖化與汙染,美國人至少要負上1/4的責任,全世界沒有比這個國家更浪費資源又不努力回收的了(咦我剛剛還在開暖氣),為了拚什麼鳥經濟,忽略全球協議,大興石化工程,降低擺明有利於商人的稅收,把自家女兒當作政務官來用,然後一堆種族歧視與性別歧視的發言,身為全球民主大國元首,行為卻像個愚蠢的獨裁者,我的天啊有夠討人厭!

希望這傢伙沒有再四年。(祈)

天氣那麼冷,手都凍僵了懶得煮大菜,又要溫暖菜色,那來碗熱湯與辣呼呼的炒麵,簡單又舒服。

炒烏龍麵材料:

冷凍烏龍麵  兩大塊

雞胸肉  一大片
青江菜  五六朵
紅蘿蔔  小根的一根
洋蔥  一小顆
大蒜  三四瓣
青蔥  兩三根

雞高湯  兩杯
白胡椒粉  適量

雞肉醃醬材料:

韓式雞肉醬   三大匙

醬油  兩大匙
味霖(或黑糖)  一小匙
烏醋  一大匙
米酒  兩大匙

這是在亞洲超市買到的雞肉醃醬,韓國人會用在烤雞肉上,我覺得高溫快炒也很好吃


絲瓜味噌蛋花湯材料:

新鮮絲瓜  一條
(冬天絲瓜不好找,蒲瓜或蘿蔔都可以)
紅味噌  一大匙
雞蛋  三顆

做法:

把雞肉切細條,用調味料醃漬十分鐘或以上
(我放冰箱醃了一個小時)


醃雞肉的時間來把蔬菜切一切,蘿蔔切薄片,洋蔥切絲,青江菜切小塊,大蒜拍碎


中火熱鍋,一大匙蔬菜油,將洋蔥與大蒜下鍋炒香
(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加兩根辣椒下去一起炒)


洋蔥軟了就下紅蘿蔔翻炒


雞肉連同醃汁一起下鍋,同時將火轉大


炒到雞肉約五分熟的程度


倒入雞高湯,煮滾之後將烏龍麵下鍋,把炒料先撥到一旁,讓麵條完全沁入湯汁中


大約五分鐘,麵條約八分熟左右
(我這是冷凍生麵條,煮的時間比較久,如果是冷藏那種已經煮過的烏龍麵要注意一下時間,不要煮過頭了)


加入青江菜,拌炒均勻


最後再撒入蔥花,以及適量的白胡椒粉


香噴噴、熱呼呼,鹹甜微辣的炒烏龍就完成了!



在炒麵的同時,另外開一鍋煮味噌湯,很快的。

這是我去修改褲子時那位臺灣裁縫阿姨送給我的自家產絲瓜,她說天冷前最後一次採收,看起來又新鮮又大條,難得在美國看到品質這麼好的絲瓜,真開心啊!


煮一鍋滾水,放兩片薑,切片的絲瓜,煮軟


絲瓜軟透之時轉小火,均勻打入蛋花


再溶入一匙味噌,慢慢攪拌均勻


這絲瓜非常清甜,微微的瓜香,與味噌的鹹香味很合拍,不用另外煮柴魚湯頭就好好喝~


大口吃麵,再慢慢喝湯,細緻溫醇的湯頭,與濃厚的彈牙炒麵很搭配。(飽嗝)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祝你和家人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妳平安順利,財運亨通
      新年快樂!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