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冬季氣氛-雪球餅乾


上個禮拜的聖誕趴踢,除了提前與還沒回國的朋友們過個聖誕,也同時慶祝我的第一個學期終於結束,這個禮拜終於不用再煩惱還有作業沒寫了我好開心啊。(沙灘奔跑)
(可能因為太開心,我整個大宿醉,禮拜五趴踢完,禮拜六吐整天,禮拜天持續半昏迷,一直到晚上才逐漸清醒煮碗粥吃。年紀大了,連酒量都變差了)

講到這趴踢,就不得不提到我那白目過人的先生。

之前三堂課同時進行,他只知道我很忙,可是哪天有課到幾點他完全搞不清楚,還動不動就約我上課的時間要去看球賽或邀請他媽來這種欠人揍的舉動。有次我真的生氣了跟他大吵一架,他吼回來:我很忙沒空記這種小事,妳為什麼不把行程e mail給我?我每次都會把辦公室行程 mail 給妳啊!這就是不同,我比較有組織,妳就是這麼散漫%*%$^........

你忘記我時間,我還要被你罵散漫?!

算了算了,摸摸鼻子,把我所有的行程整理成一張表格mail給他(還副本給我自己證明我有寄!)(以前的職業病),封住他的大嘴。但是過了幾天,他還是照樣問我:你禮拜幾幾點要幹嗎?我們來去看球賽?

我不是mail你了嗎?有組織先生!!

課程被問就算了,好不容易學期結束要開趴踢,我提醒他好幾次,趴踢就在學期結束的那個週五晚上,他滿嘴點頭好好好。就在同個週一早晨,他老兄邊吃早餐邊問我:欸,這禮拜要不要去芝加哥玩?有個新活動好像很好玩欸。

我眼神與心都已死,隨便你要去哪就去哪吧。
(他後來還辯解:我哪裡知道妳學期什麼時候結束?妳只有寫課程時間啊!
所以我做成月曆的表格只是白忙一場,他不想記的東西打死他也記不住的)(那打死算了)(但是重要的球賽場場都記得,連開賽時間都不會錯過。怎麼不去娶足球教練啊媽的)(搞不好結婚之後也會開始忘記)

這是什麼呢?這就是婚姻。(宅女小紅嘴臉)
(幸好他禮拜五下班還有記得回家參加趴踢呢呵呵呵)

明明要寫聖誕節慶,可最近天天在罵老公,我想這就是已婚人妻過節慶的樣子吧。(點菸)

這個雪球餅乾是聖誕節經典餅乾,外型就像顆小雪球一樣可愛。鬆軟的餅乾與棉甜糖粉,一口一個,很適合搭配黑咖啡,吃得滿嘴糖粉的樣子也很逗趣,是開趴踢的好點心。

材料:

中筋麵粉(低筋也可)  1 1/2杯 (大約210 g)
無鹽奶油  130g
糖粉  1/4 杯 (大約50 g)
鹽  一小撮
香草精  一小匙
胡桃 (切碎)  半杯

另外準備一杯糖粉沾表面用

做法:

奶油放至室溫軟化,加入糖粉



用攪拌器或叉子,攪拌均勻,再倒入過篩的麵粉、鹽與香草精


用手把奶油與麵粉混合均勻,像捏司康那樣把奶油捏碎碎


最後的麵團是看起來很鬆散,但用手用力一捏就會成糰的程度


加入切碎的胡桃,拌勻,麵團就完成了


把麵團揉成約五塊錢大小的小球狀


不用太圓沒關係,有點凹凸更好沾糖粉


烤箱預熱:175*C/350*F
烤十到十二分鐘,不要烤過頭


看起來表面顏色沒什麼變,但是有幾顆已經開始融化了
(還是可以吃啦只是看起來比較扁,擺盤時放底下就看不到了)


剛烤好的雪球餅乾非常軟,不要動它,就這樣留在烤盤上五分鐘左右


準備一杯糖粉在碗裡,當餅乾略為堅固且較不燙手時,丟入糖粉裡滾一滾


第一次看起來糖粉沒有沾很厚,沒關係,就這樣放在盤上至完全涼透


冷透之後,再沾一次糖粉



這樣就有雪球餅乾的樣子了


最後再拿一小勺糖粉過篩,均勻撒在餅乾上,然後把盤邊稍微擦一下


一盤小雪球,搭啦!


(來不及洗手就先吃一個)
(反正吃完也要洗)
(是有多懶)

因為奶油含量頗高,口感微酥帶軟,餅乾本身不會很甜,沾滿糖粉之後就顯得剛好,核桃的堅果油脂香氣很適合這種口感,多吃也不膩口。節慶感十足又容易製作,給各位的聖誕節趴踢一個參考。(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