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快手晚餐:蘑菇豬排與乾拌麵


大個子是一個非常難"更動"的人。每天的生活常規對他來說都有順序,要先刷牙才能刮鬍子,要把所有衣服都先排好才能放進行李箱,要先關燈才走出房門(即使我還在房間裡)(為了這個也吵過好幾架,當我隱形還是瞎了?),各種生氣說不完。

我剛搬來那一年,他甚至不記得家裡有人,出門前如往常地把警報器打開,卻沒告訴我密碼,嚇得我亂跳又不知道怎麼關,警察還來家裡按門鈴,發生過好幾次。(後來他會記得,是因為若是因誤觸警鈴而讓警察來訪的話要收費,他被收了兩次高額費用終於怕了)

經過這幾年,我們有爭執的部分稍稍好轉,但很多時候仍趕不上生活的變化,而且講過常常會忘,這次記得下次又忘了,跟他在工作上的犀利態度有天壤之別,我都不知道該慶幸家裡讓他太放鬆還是要擔心他遲早有一天得癡呆症。

其中一樣我與他的常規,是下班要開車之前打電話回家,半小時的車程好讓我準備晚餐。頭一年他常常突然就衝進家門,然後嚷嚷著很餓,煮飯當然需要時間,他餓得受不了就像單身漢一樣微波剩菜或是冷凍食品,又浪費我準備好的食材,於是他晚餐就是微波義大利麵配著我的碎念然後吵架,天怒人怨。

好不容易訓練兩個月(老狗學不了新把戲,連定時打電話也要訓練),他終於記得這件事,也終於一開門就有溫暖晚餐可以吃。想不到這多年的訓練,經過這次七週半的旅行,他竟然又忘了。(點菸)

我在家翹腳看小說......不,打掃插花,總之是在忙我的,突然聽到他開門聲,第一天嚇一跳,第二天趕快弄菜,第三天就不爽了,每次吵過的東西都要再吵一遍真的很煩,記得打個電話有這麼難嗎?(然後重要運動比賽或啤酒節日期通通都記得王八蛋)

這頓晚餐就是在匆忙之間硬生出來的。(擦汗)

蘑菇豬排材料:

蘑菇  五六朵
豬排  一塊
大蒜  兩三瓣

醬油  一小匙
味霖  一小匙
米酒  一大匙

做法:

中火熱鍋,把切碎的大蒜和切片的蘑菇一起下鍋



炒到蘑菇縮水同時冒出蒜香



推到旁邊,把豬排下鍋,兩面煎黃



 把調味料倒進鍋中,蓋上蓋子悶煮



小黃瓜、胡蘿蔔、彩色甜椒切條,用油醋醬拌一拌



豬油一小匙,醬油膏、烏醋各一小匙,砂糖一小撮,白胡椒粉少許,蔥花一把,先在碗裡攪散,把煮好的全麥麵條夾到碗裡,讓熱氣融化豬油與糖,拌勻就可以了



這塊豬排很厚有點難熟,乾脆夾起來用廚房剪刀剪成小塊,縮短烹調時間



一盤晚餐,十分鐘搞定。(大口喘氣)



大個子邊吃邊諂媚:我老婆是世界上最棒的主廚!弄晚餐跟變魔術一樣!

少給我來這套!你明天再不先打電話回來就甲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