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斯里蘭卡可倫坡(Sri Lanka, Colombo)之食旅—貝塔市場、南亞風日本料理


拖拖拉拉,終於寫到斯里蘭卡最後一篇。

要不是大個子,其實我壓根沒有想過要到斯里蘭卡這個國家來旅遊,但是經過這九天的行程,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希望這趟旅程可以待久一點,更深度一點。親切的人民、美味的當地飲食、自然人文、野生動物,這是一趟很值得一走的行程。雖然基礎發展還不那麼完善,也因為逐漸變多的旅客而開始有點商業化,但若此而讓國家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倒也不錯。

康提一大早坐火車回到首都可倫坡,大約三個半小時。這是我們唯一一天在首都的行程(第一天晚上只有吃了頓飯),下了火車,其實對面就是很熱鬧的市場街,可是天氣實在太熱,要背著兩個大背包去逛街簡直虐待,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繞一下路回飯店放下行李,再開始行程。

當然,要先吃早餐。
(大個子跟我在一起這幾年,最讓他印象深刻且不會忘記的就是我肚子餓時的樣子,他現在盡量不讓這件事情發生)

本來要去吃咖哩,但是還沒開,於是先繞去吃甜點

Bombay Sweet House
地址:182 Galle Rd, Colombo 00600 Sri Lanka
電話:+94 112 500 387
營業時間:09:00~19:00 (禮拜天休息)

位於大馬路邊的傳統斯里蘭卡甜食小店,賣的是各種糖膏與色彩鮮艷的甜點,生意很好,有許多當地人來買。介於糕點與蛋糕之間的口感,對於華人來說可能有點太甜,大個子倒覺得很剛好



我們切了幾種不同口味的糖膏,以及點了一顆咖哩餃平衡一下甜味



吃完甜點,再走回咖哩店,路上經過一間民宅,有一顆好巨大的芒果樹穿牆而過



Yaal 
地址:6 Marine St, Colombo, Sri lanka
電話:+94 77 222 2022
營業時間:07:00~22:30

雖然七點就開門,可是到十點半之前都只有早餐選項,我們吃完甜點再回來約十一點,才開始販賣午餐。然後十二點半,餐廳又關門了,一直到下午四點再開業,因為老闆跟店員要午睡。

這間餐廳看來不缺錢,是開個身體健康的。

總之,幸好我們趕上了兩個小時的午餐時間,點了招牌咖哩螃蟹,與斯里蘭卡傳統咖哩套餐。



螃蟹肉質紮實,嘗得出新鮮,醬汁香濃而不油膩,香料味十足,非常美味,只是好..好...好辣啊!

第一口覺得很香,邊咬蟹殼還邊吸湯汁,但是咬到第二隻蟹腳時,那股辣勁隨著眼淚緩慢地衝上來,久久不散。我算是蠻愛吃辣的,但完全招架不住這個醬汁,鼻水直流,扒了好幾口白飯還是覺得舌頭紅腫。



算了還是吃我的海鮮咖哩吧。
除了料好實在的咖哩(魷魚、白肉魚)之外,旁邊的小菜(煮角瓜、扁豆、鮪魚拌洋蔥等等)都很有滋味,其實斯里蘭卡的食物我並不會吃不慣,唯一的缺點是總是太清淡,沒有太強烈的風味。這盤菜色的調味似乎偏向泰國咖哩,又辣又濃,香氣十足,非常有味道,相當符合我的口味。(其實也蠻辣的,不過比起那個螃蟹又好一點)



吃飽喝足,就前往市區移動
餐廳離市區有點距離,搭嘟嘟車約十分鐘,結果一時失察,我把陽傘忘在車上,被大個子念了半天,再加上太陽很曬(又沒有傘),明明有吃飽,還是一把火冒起來
(我們的旅程就是在生氣與等氣消中度過)

(一把傘而已念個屁啊!我明天買十把還你啦吵死了!)



市場旁邊一間很吸睛的建築,紅色清真寺
不過關門,沒辦法進去參觀



貝塔市場其實是一整個區域,每條街有固定商品區域,賣的東西依照區域不太一樣,衣服、電器、紀念品等等。大太陽天,走了一圈快中暑死掉,幸好賣菜的區域有屋簷遮蔽 



菜蔬種類跟臺灣其實不會差很多,都是些熱帶蔬果



不知道是這茄子太小條,還是旁邊的秋葵太大條



類似韭菜花的蔬菜,但是這花比較漂亮,拿來插盆栽應該也可以



香蕉花苞,當地人會拿來炒肉或煮湯


沒有熟的整串芭蕉



各種蒜頭


在這裡旅行,幾乎餐餐吃到這種瓜,削皮切小塊,煮湯或是當作咖哩配菜



鹹魚攤,還在遠遠的五攤之外就聞到味道



至於這味道是來自於鹹魚還是那隻腳,我也說不清楚



這裡的香蕉很酷,是整串連支一起賣,攜帶方便不用塑膠袋



經過一棟建築,全名是:斯里蘭卡男性佛教協會可倫坡中心。
以為是道館,往裡面一看是政府機關,不知道佛教協會是做什麼用的



實在太熱,走進茶館裡喝杯茶冷卻一下
(斯里蘭卡以產茶出名,只要是有點水準的店,端出來的茶都好喝)
(這冰塊形狀也太逗趣)

從窗戶看外面的風景,跟自己站在大街上的感受完全不同。(搖扇)



下午兩點之後的太陽非常赤辣,我們決定回飯店睡個午覺,再到屋頂的酒吧和游泳池消遣一下。在斯里蘭卡的最後一晚,大個子也難得地訂了一間好飯店,舒緩旅程的疲累。

Cinnamon Red Hotel
地址:59 Ananda Coomaraswamy Mawatha, Colombo 03 00700 Sri Lanka
電話:+94 112 145 145




睡醒之後,來去吃一頓高~級晚餐

Nihonbashi
地址:11 Galle Face Terrace, Colombo 00300 Sri Lanka 
電話:+94 112 323 847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官網:http://nihonbashi.lk/

來斯里蘭卡吃日本料理?

這間餐廳曾經獲得全亞洲最佳五十間餐廳的榮譽榜,而且還不是當地料理,對於旅遊者(或者兩個愛吃鬼)來說非常有意思。吃了兩三個禮拜的咖哩,在此時換換口味也不錯



裡頭的壽司師傅是當地人,似乎沒看到日本主廚



這間店有名的菜色是和牛,但我們對於這裡的牛肉不是那麼有信心(試過幾次當地牛肉料理,肉質偏硬,味道也很重),也有可能是進口的因為價格超貴,所以我們決定點個前菜試一下就好

炙燒生牛肉片佐青蔥、和風醬汁
醬汁略酸微甜,牛肉片相當軟嫩,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牛肉料理



橄欖油蒜酥鯛魚片
上桌時只有魚片,然後淋上滾燙的油,入口時大約三分熟的魚片,肉質還算新鮮,但是橄欖油與大蒜的風味非常搶戲,幾乎吃不到魚肉的鮮美

這個醬汁拿來沾法國麵包一定很對味



綜合壽司兩人份
可倫坡靠海,又是有高度排名的日本餐廳,我對於這壽司抱有很高的期待。一入口,唉喲,這壽司飯怎麼這麼黏啊?

魚肉的滋味其實沒有很鮮明(除了鮪魚,肉質很甜),重點是一坨在嘴裡,好像吃米糕似的,半天嚼不散,等到吞下去了,滿嘴只有不愉快的米飯口感。能夠拿到全亞洲前五十名餐廳,我相信當時端出來的一定不是這一盤,但是餐廳品管不夠好也無以為繼,這盤壽司很令人失望。



相撲火鍋
先端上佐料菜盤。說是菜盤,其實只有青江菜



看起來是豬骨湯頭,裡頭有白蘿蔔



現場會有人幫忙煮,肉品(也是唯一的選擇)就是服務生手上拿那一盒雞肉泥,上頭打一顆雞蛋,略略攪散之後,舀成小球下鍋煮熟



肉熟了再放青菜,結束



這相撲鍋,還真是我吃過最簡單方便的一次
湯頭還算濃郁,應該是大骨熬的(吧)(我也不確定)(吃了兩個禮拜咖哩之後只要有熱湯喝都好),雞肉丸子很軟,日本人可能會喜歡這口感,我個人沒有非常瘋狂,倒是白蘿蔔煮得很軟透入味,吃了兩三碗。(也沒有選擇,因為整鍋都是白蘿蔔啊)



最後以日本拉麵當結尾,結束這不上不下的一餐。



最高檔的是價錢,兩個人吃這些加上酒水,大約兩萬盧比,台幣將近四千塊。

可倫坡的最後一晚,以華而不實的晚餐做收。(剔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