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野菜起司馬芬


大個子之前跟我吵過,叫我每天起床做早餐給他吃。

我:才不要,又沒上班幹嘛那麼早起?
他:可是這樣我中午很容易餓啊!
我:那我可以每天做午餐給你啊。
他:不要,帶午餐很麻煩,我又不一定會記得吃。

我(忍住拿刀子叉他背的衝動):又不是沒有早餐給你吃,喜瑞爾跟牛奶不就都在那邊嗎!他一臉很不屑:所以妳都給妳的丈夫吃狗食當早餐。

他講這句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他今年幾歲,就吃了幾年的喜瑞爾。美國人的標準早餐就是喜瑞爾加牛奶,就跟我們的豆漿油條一樣,從小他媽就這樣餵他,長大變單身漢也是這樣吃,吃了四十幾年頭好壯壯放屁都比別人大聲,現在竟然來跟我說那個是狗食(是說包裝真的有點像,尤其是一公斤的紙袋包裝那種),有必要為了目的口不擇言成這樣嗎?

(我要打電話給大個子媽,讓她老人家聽聽這種鳥話)
(不過算了,我婆婆聽他胡說八道也聽了一輩子不差這一句)

馬芬通常是甜的,這回換個口味。這個食譜用了起司和蔬菜,再加上一點全麥粉,有纖維有奶類,健康又好吃。烤好之後留幾個現吃,剩下的密封包起來冷凍,要吃的時候再解凍,快速方便。

參考的是:手感烘培聖經  P.126

材料:

中筋麵粉  200 g
全麥麵粉  135 g
(可以全部用中筋麵粉代替)
泡打粉  兩茶匙
切達起司(或馬茲瑞拉、捷克起司、菲達起司,味道比較清爽的種類)  200 g (切成碎碎)
帕馬森起司粉  100 g
牛奶  220 ml
雞蛋  兩顆
生菜葉(或菠菜)  大約150~200 g
無鹽奶油  100 g
南瓜泥  100 g
鹽、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起司片捏成小碎塊
(我用切達、美國、捷克起司這幾種)



與粉類加在一起,還有鹽與胡椒調味,混合均勻




雞蛋、牛奶、南瓜泥倒入杯子裡,攪拌均勻

(南瓜泥保留點顆粒沒關係)



倒入粉類與起司的大碗裡,用叉子拌勻,但不要過度攪拌




倒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蔬菜切碎丁,一次一點加入麵糊當中,這裡用叉子很難操作,改用手捏比較容易




直到麵糊呈現黏稠的泥土狀,就算完成了




烤模放入杯子蛋糕紙,將麵糊填到九分滿




上頭可以再撒點起司




烤箱預熱:190*F/380*C

烤二十到二十五分鐘



像這樣表面金黃酥脆的程度就可以出爐

(烤過的起司好香)



趁熱,用奶油刀輕輕在周圍劃一圈就可以脫模




鬆鬆軟軟的馬芬與起司的香氣,蔬菜沒有特別的口感,不過看見綠色總覺得比較安心(咦)(反正有吃有保佑),不管是煎兩片培根或小香腸搭配,或只是單純抹點奶油,都很美味。




置於烤架上至完全冷卻,就可以收起來。室溫可以放三天,密封放冷凍則可放一個月以上,要吃之前一天拿到冰箱退冰,早上再用微波爐或烤箱加熱即可。




烤完之後,我特別提醒大個子:不用叫我起床,明天自己可以熱馬芬來吃,搭配狗食也很讚啦!

結果放了三天,他只吃了一個,因為另外兩天"忘記了"。
(都已經烤好擺在桌上,還用透明玻璃盒裝著,這樣還能忘記,除了叫他甲賽,我也沒別的辦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