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斯里蘭卡可倫坡(Sri Lanka, Colombo)之食—全球前五十名的餐廳:Ministry of Crab


可倫坡(Colombo)是斯里蘭卡最大的城市與商業中心,大家都以為這裡也是首都但其實不是,真正的政治首都位於可倫坡郊區,其實距離很近,當地名字大概有十一個字那麼長(斯里賈瓦德納........之類的),沒人記的起來,所以大部分關於斯里蘭卡的介紹還是稱可倫坡為此國首都。

斯里蘭卡與中國之間關係緊密(欠很多債),所以該國完全不承認臺灣護照。在仰光機場好不容易搞定我的斯里蘭卡簽證一事,飛到當地之後,又被海關叫到小房間裡。

幸好這裡的小房間不像美國海關這麼機車(我說了什麼),裡頭坐著一位移民局官員,要我拿出護照與一張兩吋大頭貼,然後填寫基本資料在一張非常薄的紙張上頭,用釘書機把我的照片釘在那張紙上,官員簽名之後,叫我護照夾著那張紙去過海關(托官員的福,順便把簽證上不正確的生日也訂正了,省我三十五塊美金),海關則蓋章在那張薄薄的紙而不是護照上。

所以,臺灣護照持有者去斯里蘭卡玩一定要帶兩吋照片,因為現場完全沒有自動照相機或是攝影師(廢話),當時我背包很亂,我一度找不到照片問他怎麼辦,官員聳聳肩膀表示沒辦法,一定得要有照片才能通關。當然他們應該有解決辦法啦但我不樂觀,為了避免被斯里蘭卡遣返,記得帶照片!很重要!

從機場到可倫坡市區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這裡的馬路比起緬甸好很多,寬大筆直。
(另外提醒,在機場與計程車司機議價時,記得包括過路費與否要先講清楚,有些司機會跟你另外計價,還會多要小費,不是多少錢但感覺不太好)

一大早從仰光出發,好不容易到達可倫坡時,已經是華燈初上。

可倫坡就跟一般大城市一樣繁榮,街上充滿這種方便的交通工具:嘟嘟車,就像是摩托車加裝遮雨棚這樣,通風又快速,而且比計程車便宜。雖然司機們開車(騎車?)的方式驚人,但從臺灣來的我感到很親切。(欸)



餐廳位於一個露天廣場的左手邊,這個廣場據說以前是醫院,現在是Shopping Mall。有點悶熱但不會太難受的天氣,許多人逛完街或用完餐就在這喝酒聊天



曾經獲選為全球前五十名餐廳之一,也有米其林推薦之選,又是臨海國家的螃蟹餐廳,似乎非得試試不可

地址:No 4, Old Dutch Hospital, Fort, Colombo, Sri Lanka
電話:+94 112 342 722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3:00
官網:http://www.ministryofcrab.com/



折成衣服狀的餐巾很促咪



定價是依照螃蟹大小來秤重,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做法,我們點了中間的尺寸,兩種風味各點一隻



前菜:蒜蓉辣椒蝦
蝦子也是照尺寸算錢,我們點了第二大的蝦"一隻",後來覺得自己真是傻了,蝦子再大會有多大啦!



但是又懶得再等另外一隻,算了等下還有大螃蟹,兩個人分著吃也可以啦。
(路過的人看到這兩個人分吃一隻蝦一定以為我們很窮,存了很多年的錢終於可以來這間餐廳吃飯這樣)

蒜蓉香氣相當強烈,蝦肉Q彈,略略的辣味很順口,蝦膏也很飽滿,一看就知道適合配啤酒,但是只有一隻吃不過癮啦唉呀!



螃蟹上桌:
黑胡椒蟹與蒜蓉蟹

用黑胡椒醬與香料炒出來的蟹,辣度尚可,香氣蠻濃厚的



蒜蓉蟹則是熱油炸出蒜香之後淋在與蒜油一起煮好的螃蟹上頭,蒜味濃到隔天打嗝都還有那味道

螃蟹肉質緊實,非常鮮美,調味也濃厚實在,但是實在是太油了!兩道都一樣油膩,尤其是蒜蓉蟹,光啃一隻蟹腳我就用了兩盤濕紙巾,因為不把手擦乾的話油得抓不住,再加上濃郁的調味,越吃越累。我很愛吃螃蟹,但這兩盤卻讓我吃不消,各啃一隻蟹腳就停手了。

結果最後,是大個子把這兩隻啃完的,還啃得很乾淨呢~
(看來我把他訓練得很好,這個從小只吃魚片無頭蝦的美國白人,也越來越懂得啃食這種甲殼類食物了)(摸頭)



螃蟹日式炒飯
日式兩個字不知道哪裡來的,我覺得醬味厚重的鑊氣比較像廣式炒飯,很香


可倫坡式蒜炒空心菜(KanKun)
比起台式空心菜稍微細一點,但蔬菜口感很好,只是鹹到掉毛

這間餐廳的口味都好重,又油又鹹,雖然食材很高級,還是令人吃不消,這一餐讓我的腎臟很忙碌。



這一餐加酒水以及10%的稅金,吃了大概兩萬五千元盧比,大約五千塊台幣,好貴。

吃完之後,在廣場後面的街道走走,附近有很多酒吧,熱鬧非常,我被油膩的螃蟹襲擊之後只想睡覺,讓大個子自己去玩樂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