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乳酪蛋糕布朗尼


勞動節一過,天氣立刻變涼,今天早上起床只有16度,前兩個禮拜的夏日湖畔趴踢彷彿是一場夢。(抖)

其實我跟大個子都很愛辦趴踢,大個子愛熱鬧,邀請朋友們來家裡玩樂,一起享受陽光美食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對我來說,大展身手分享手藝,看著朋友們稱讚食物則令我開心。不管是烹飪或甜點都需要經常練習保持手感,但依照我做甜點的頻率,萬一只有兩個老人自己在家吃,那可不得了。

這個趴踢點心非常好做,一次能吃到乳酪蛋糕與布朗尼的香甜風味,帶著堅果與果乾的咬感,層次豐富,頂頭裝飾也很容易(我知道看起來沒什麼說服力),切成小塊,端出來招待客人相當大氣。

布朗尼材料:

烘培用苦甜巧克力豆  100 g 
無鹽奶油  120 g
中筋麵粉  60 g
杏仁粉  60 g
(可以全部用麵粉 120 g代替)
可可粉  一小匙
泡打粉  一小匙
雞蛋  兩顆 (放至室溫)
黑糖  60 g
鹽  一小撮
蔓越莓乾  一小把
核桃  一小把

乳酪蛋糕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450 g (8oz兩盒)
玉米粉  20 g
糖粉  100 g
雞蛋  兩顆
希臘優格  100 g
鮮奶油  100 g
檸檬  一顆


另外準備苦甜巧克力約150 g裝飾用

做法:

先做布朗尼底層
巧克力與奶油放入鍋中,用小火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一旁放涼備用


把雞蛋與黑糖打入大碗裡,攪拌均勻


雞蛋分次打,比較容易打得均勻


稍微放涼的奶油巧克力倒入蛋糊當中,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粉類與鹽,用從下挖起來的方式,與麵糊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果乾與核桃,拌勻即可


容器鋪上烘培紙,將麵糊倒進去,用刮刀稍微抹平,放旁邊備用


接著來做乳酪蛋糕
乳酪起司放置室溫軟化


攪散之後,加入糖粉,拌勻


分次加入雞蛋,攪打均勻



檸檬洗乾淨,刮入檸檬皮
(刮表面黃色的就好,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會苦)


擠入半顆檸檬汁
(剩下半顆就自己泡水喝了,養顏美容)


最後再加入希臘優格與鮮奶油,拌勻,乳酪蛋糕糊就完成了


倒在布朗尼糊上面,輕輕刮平


把裝飾用的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裝入擠花袋當中,隨自己喜好裝飾表面
(還熱熱的有點燙手)


總而言之,我並不是一個當藝術家的料


烤箱預熱:170*C/345*F
烘烤半個小時左右


用牙籤刺一下看看有沒有沾黏,沒有就是熟了


或是看一下邊緣,出現這樣略焦的顏色也表示烤的程度剛好


不要脫模,就放在容器裡冷卻,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冰一晚(或至少兩個小時以上)


隔天連同烤紙一起拿出來,隨喜好切成小塊


酸酸甜甜的乳酪蛋糕與巧克力的香醇相當對味,當下午茶點心,來杯咖啡,真是享受。(翹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