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十分鐘晚餐-香料雞排、蔬菜庫司庫司


最近忙作業忙得昏頭轉向,每一週的作業都比前一週更難(好像應該是這樣,不然學個屁),越寫越感覺血管快要爆,原來英文閱讀這麼多學問,原來年紀大了單字根本記不住,原來我英文這麼爛。

本來我入學只是為了廚藝課,英文閱讀寫作則是因為能力不及的必修學分,可一開始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念就念,反正是社區大學,隨便讀一下都會過。(鼻孔噴氣)

老師在第一堂課發了問卷,問學生有多少把握這堂課可以拿到"A",我根本不知道天高地厚寫了100%還畫個笑臉給老師(現在想呼自己一巴掌),殊不知,美國的社區大學(尤其是有規模點的)對於課業要求其實不輸給一般大學。老師看起來是個和善的老頭,上課也還算有趣,偏偏對作業要求嚴謹的要命,而且越出越難,我到底給自己找了什麼麻煩啦天啊!(抱頭大哭)

有些真的很難的,只能跑去求助大個子,他會解釋給我聽但是不告訴我答案很機車,我千拜託萬拜託,連露出內衣肩帶這種色誘招數都用了,他斜眼看我:妳這是作弊的意思嗎?這樣不會進步喔~

哼!不幫就不幫,這個月都不給你摸!

有時間壓力,又要做晚餐,弄個快速解決的餐點。

香料雞排材料:

雞胸肉  兩副
鹽、黑胡椒粉、卡宴甜椒粉、百里香或隨便你喜歡的乾燥香料

番茄  一兩顆
白酒  兩大匙

蔬菜庫司庫司材料:

任何一種庫司庫司(又稱作北非小米,是乾燥已熟的麵團磨成粉,快速煮過就可食用)  一盒 
蔬菜  一小把
雞高湯  一杯

另外準備沙拉葉一把、櫻桃蘿蔔幾顆,搭配餐點用

做法:

我沒寫調味料份量,因為每個人買的雞胸大小不一樣
雞胸肉稍微切薄一點(厚的地方橫切開成片,比較快熟),將香料平均撒在雞肉兩面,放個五分鐘,這段時間把番茄、櫻桃蘿蔔切一切


中大火熱鍋,將雞肉下鍋



煎到焦黃再翻面



兩面都焦黃,下番茄


倒入白酒與一匙冷水,轉中火煮一下,這樣雞肉裡面才會熟



煎雞肉的同時來煮庫司庫司
這次我用的是蒜香與橄欖油風味



雞高湯下鍋煮滾之後,將庫司庫司倒入高湯裡,連同蔬菜(我用沙拉葉,免洗)一起下鍋,滾了之後蓋上鍋蓋,悶煮五分鐘,熄火,再悶一分鐘



用湯匙撥鬆,庫司庫司就完成了



底下鋪一層沙拉葉,舀一匙庫司庫司,擺上切片雞肉,灑幾片櫻桃蘿蔔



大個子的兩人當一人份。

這個餐點不但簡單快速,而且營養滿點,使用雞胸肉所以熱量不高,充滿蔬菜與風味,比外面買健康又便宜。懶婦也能輕鬆端上像樣晚餐。

庫司庫司的口感其實很像炒飯,鬆鬆乾乾的,亞洲人接受度應該很高,如果菜煮完了卻忘記按下電鍋按鈕這種事常發生,下次改用這個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