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沖繩石垣島蜜月之食─天堂美味石垣牛:炭火燒肉 やまもと(Yamamoto)


大個子是愛荷華州長大的農村男孩,大概第一個副食品是馬鈴薯,第二個就是牛排。從小吃當地產玉米飼的牛肉,他對於牛排或牛肉的品質很挑剔(算了他什麼東西都很挑剔雞雞歪歪)(挑老婆也是)(摸臉),每回出門吃飯他都不太點牛肉:萬一品質很差還要花大錢我會心情不好。

大家都知道,石垣島最有名的除了浮淺,就是牛肉,大個子雖然也有聽說,但是一直抱持著不以為然的心情:小島上的牛肉會有多好吃呢?還不是玉米飼養的呢哼~就連我要預約烤肉店,他也在那邊猶豫不決有夠煩。

下午浮淺完回飯店洗個澡,在小巷散步走著,竟然遇到這間很有名的炭火燒肉,我眼睛一亮拉著大個子往前走,女將(女老闆)跟我說現在沒位置(當然),但如果我們願意一個小時候再回來,她會幫我們安排。本來我一直很緊張要怎麼電話預約(我又不會講日文),結果這麼好運再等一個鐘頭就可以吃,而且據說很難找的地點還是在散步之間撞見,美食之神真是太眷顧我了!

地址:沖繩縣石垣市濱崎町2-5-18
電話:+81 980 83 5641
營業時間:晚上五點開門,營業直到肉賣完為止。(禮拜三公休)



一個小時之後回來,雖然是角落,但我們坐在吧檯的位置,可以看到師傅們忙進忙出
(反正烤肉店整間都是油煙味,坐哪裡都一樣)



端上火盆,在狹小的吧檯桌上吃感覺有點刺激。(翻倒就完蛋了)



曬了一整天的太陽,冰涼啤酒不可少
(還是石垣島特有的啤酒喔)



抓到了泡盛的訣竅(稀釋過再喝),又是吃高級牛肉,當然也不免俗的點了一壺,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稀釋好,冰冰涼涼,是大人的風味



泡菜拼盤,鹹酸入味,點來解膩用
(後來發現不太必要,因為牛肉太貴,還沒吃到膩就結束了)
(就當作補充蔬菜啦反正蠻好吃的)



紅味噌飯糰
大個子(或所有的老美)其實都不太喜歡吃白飯,但吃烤肉不配飯感覺又少了點什麼,這個飯糰帶點鹹甜味,與牛肉的油潤口感應該很合拍



一切就緒,肉類上桌(摩拳擦掌)
第一道是鹽蔥牛舌,粉紅色的色澤看起來很美味



兩面各烤二十秒,第二面的最後十秒時放上洋蔥,再烤五秒,就可以夾起來吃
Q彈的口感,淡雅的肉香,微微的鹹味襯托得剛剛好,再來一口泡盛,這不就是天堂嗎~



牛里肌肉
因為我們用餐時間很晚(九點),熱門的牛肉種類都已經被點完了(高級牛里肌、橫膈膜之類的),這一盤是中等的牛里肌肉



高級牛肉不需要烤太熟,一面不到一分鐘,冒出肉汁時就翻面,再半分鐘就可以夾起來了



與爽口的牛舌不一樣,牛里肌肉味爆棚,充滿濃郁的油香味,而且非常軟嫩,毫不費力就能咬斷。里肌肉就已經是這程度,我忍不住幻想高級牛五花,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綺麗夢幻
(為什麼不預約早一點的時間嗚嗚嗚)



因為那個里肌肉實在太好吃了,五花肉又賣完,我們兩個討論之下,決定咬著牙,點了一份特選石垣島牛排。(200g要價3800日幣,幾乎是昨天整頓晚餐的價錢)
看那油花閃亮亮的~~~(眼冒愛心)



同一時間,內臟類也上桌了
牛肝、牛的第一個胃



我們兩個帶著膜拜的心情,把牛排放上架烤,沒多久就聽到油脂的滋滋聲響,引人肚子咕嚕響個不停。

夾到盤子上,大個子還沒照相就往嘴巴送,他一臉好像高潮的表情。這牛排真的是非常油潤,豐腴酥香,帶著肉味的甜美,咬感十足又入口即化,超~級好吃!但如果受限於預算也不需要遺憾,里肌肉也是這樣的美味,差別只在於肉的口感厚度與油潤感受。我覺得石垣島的牛肉品質很好,不管哪種部位都一樣,要不要多花這個錢點牛排,倒是見仁見智。

牛肚略為脆口,微微辣的醃醬很適合內臟類的口感,更適合搭配泡盛;牛肝豐腴不腥,與豬肝的粉粉口感不同,咬感紮實但更為軟嫩,連不愛吃肝臟的大個子也讚不絕口



因為好奇(而且還有點不過癮),另外又加點了一盤牛腎,店家處理得非常乾淨,毫無腥羶味,口感也是軟嫩略彈牙,最後一個我試著烤久一點,就變成豬腰子的Q彈咬感,其實豬跟牛腰子的味道差不多。



這樣一頓下來,加上酒水,吃了一萬三千塊日幣,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昂貴的一餐,不過很值得。(飽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