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玉米雞腿肉餃子


我的大舌頭美女朋友和她兒子又有新笑話:

母:我們來複習學校作業,今天是練習相反詞,我說一個字你要說相反的字。
兒:好~
母:大
兒:小
母:長
兒:............................
母:你不會這個嗎?這很簡單欸!
兒(想了好久):媽媽,我不知道"蟬"的相反字是什麼。

我拜託妳不要再耽誤妳兒子的未來了好嗎!
(另一次出糗請看珍珠丸子)

這個水餃口味很受小孩子歡迎,滑口的雞腿肉、甜甜爆汁玉米粒,配上Q彈的水餃皮,食慾不好的小孩也能連吃好幾顆。

水餃皮材料:

中筋麵粉  三杯
高筋麵粉  半杯
冷水  適量

肉餡材料:

雞腿肉  約一公斤
豬絞肉  約300 g
(加點豬肉,肉餡更有肉汁與香氣)
紅蘿蔔  一小根
新鮮玉米  五~六根
(切下玉米粒)(如果懶得切改用玉米罐頭也可)
大蒜  兩三瓣

雞蛋  兩顆
蔥花  一大把
米酒  半杯
冷水  適量
鹽、白胡椒鹽  各一匙
醬油  兩大匙
味霖  兩大匙
烏醋  一大匙
五香粉  一小匙

這是雞肉與豬肉的比例,大概是10:3



做法:

把肉、胡蘿蔔切成小塊,大蒜剝皮



用絞肉機將以上材料放入絞肉機絞成碎肉
(有了這台之後,我幾乎都自己做絞肉,肉的品質清楚明白,還能順便絞入蔬菜泥更健康)(推眼鏡)



把除了米酒之外的肉餡材料放在攪拌碗裡



攪拌機轉到刻度2,邊攪拌邊倒入米酒
(水餃要一咬噴汁,打水這個步驟很重要:從乾澀的絞肉開始,慢慢倒入水分,一邊攪拌直到絞肉吸收,呈現粉紅色的肉泥狀態。沒有攪拌機,用筷子或手直接下去都可以,除了讓肉餡多汁,調味料也能更入味)
(不一定要米酒,全部改用冷水也可)



完成的肉餡,用手指壓下去,會有點像濕泥土的質感。仍會帶有肉塊的感覺就是打水不夠,要加水分繼續攪拌



水餃皮的做法與水餃包法請參考手工餃子這篇



揉麵有了KA,人生變得彩色了啊~(灑花)
(這次是切成小塊一片一片揉所以形狀有點醜)



手工水餃放冷凍,不管是水餃煎餃,要吃時直接烹調,就跟新鮮現做的一模一樣



鮮甜肉餡餃子,很多汁呢~



2 則留言:

  1. 看到就笑到,有時候在外面聽到大舌頭的朋友說話,明知道笑人家不好,但忍笑比忍尿更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忍不住替她兒子擔心起來啊~(扶額)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