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老爸的招牌牛肉麵


突然很勤勞的寫部落格文章,不是因為有空,是因為我在逃避寫作業。

媽的英文閱讀寫作好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老師說增進閱讀能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增加單字量,每個禮拜挑選的文章都深奧難讀到靠北,看到第三句就開始拔頭髮,大個子在旁邊看我的課本:這個單字平常人根本不會用好不好!
我淚眼汪汪回頭看著他,點頭如搗蒜,他又補一句:看妳這個樣子讓我更加確定,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再回學校念書了!

欸你不是說要學中文!

有個單字我搞不懂,"raunchy",估狗翻譯和劍橋字典翻出來的意義不一樣,叫大個子解釋給我聽。

大個子思考了一下:譬如說你去脫衣酒吧,脫衣舞孃如果慢慢一件一件脫掉是正常表演,如果她一次脫光還直接打開大腿給你看就叫做raunchy。

這個字的意思是下流、低級的意思,大個子的解釋很傳神,但是舉這個例子總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斜眼看他)

(劍橋字典的解釋詳細且學術,但有時候說法會偏英國式英文;估狗翻出來的意思偶爾不太正確但簡單明瞭,比較適合美國人英文)(我覺得啦)

苦讀之後肚子好餓,又陪我婆婆吃了幾天美式食物,突然好想來一碗老爸的招牌牛肉麵,喝點熱湯吸兩口麵,感覺精神都來了,比炸雞薯條好吃一百萬倍啊。(淚)

這鍋牛肉麵是老爸電話指導,我照步驟煮,做出來的味道跟老爸有九成像,可以滿足我想家的口慾。

材料:

牛臀肉  一大塊 (約兩公斤)
(美國超市會寫燉煮用牛肉roast beef)
紅蘿蔔  小根的兩三根
(臺灣那種粗的紅蘿蔔一根就夠了)
蕪菁  三顆
(買不到白蘿蔔所以用蕪菁)
牛番茄  三四顆
洋蔥  一大顆 切1/4塊
蘋果  一顆 切半
檸檬  一顆 切半
青蔥  一大把 切粗段
老薑  拇指大一段  切片
大蒜  六七瓣 剝皮
辣椒  一兩根  (視個人吃辣程度調整)
八角  一顆

辣豆瓣醬  三大匙
冰糖  一大匙
醬油  兩大匙
醬油膏  一小匙
五香粉  一小匙
烏醋  一大匙
米酒  一杯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這是我用的牛肉部位,用了兩塊



煮一鍋滾水,放入一兩根青蔥、幾片老薑、兩匙米酒,將牛肉川燙個五到十分鐘,撈起來(看肉大小塊調整,燙到水色混濁就可以撈起來)



另外拿一個鍋,把所有辛香料、蔬菜與調味料切塊下鍋
(青蔥留三四根備用)



燙過的牛肉接著下鍋



倒入剩下的米酒與淹過牛肉的冷水,中大火煮滾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四十五分鐘至一個小時

我問過老爸,辛香料與醬料不用炒嗎?他說不用,這樣直接煮的牛肉湯才好喝



蕪菁長這樣,口感跟白蘿蔔很像



與紅蘿蔔一起削皮切塊,放旁邊備用



一個小時之後,牛肉燉得差不多了



將牛肉撈起來,用剪刀剪成小塊



然後把蘿蔔們放下去燉煮

為什麼蘿蔔牛肉要分開煮呢?因為.....鍋子太小。(咳)
你如果鍋子夠大的話其實一起煮就可以了。



久燉過的牛肉香辣軟嫩,多汁入味,光這樣配飯吃就很好吃



剪小塊的牛肉放回湯鍋中加熱



蘿蔔也燉煮得差不多



最後小火加熱個十分鐘讓彼此入味一下



最後撒上大把蔥花,一點黑胡椒提味,美味的牛肉湯就完成了!煮個寬麵,燙幾根青江菜或小白菜,淋上熱辣燙的牛肉湯頭,煞是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