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芝加哥之食─海德公園邊的義式料理:A10


這間餐廳有著絕佳地點:靠近海德公園(Hyde Park)、芝加哥大學,騎腳踏車可以到密西根湖海邊,連歐巴馬總統的私人住宅都在這附近。敢開在這樣人來人往的精華地段,想必是間不錯的選擇。

地址:1462 E 53rd St, Chicago IL 60615
電話:(773) 288-1010
營業時間:16;00~22:00,周末則開到23:00,禮拜日另外有早午餐11:00~15:00(為了配合大學生作息我猜)(大學生哪有人禮拜天早起的啦)
官網:http://a10hydepark.com/

吧檯式廚房,可是很高看不到裡面,是一個奇妙的設計



黑摸摸,有點像飯店大廳的用餐區



調酒味道普普通通,份量倒是相當實惠 (大學生嘛~)



因為調酒很大杯,點了杯醃漬橄欖配酒

油沁泡著帶點香料的調味,綠色小顆的橄欖相當濃郁,香草後味十足,還帶著淡淡的奶油香(這跟調味無關,跟品種有關,我之前在國際超市買到類似的橄欖也是這味道);紅色大顆那橄欖,則散發出一股說不出的奇怪氣味,鹹腥的口感,介於柴魚和鼻屎之間(講的好像我吃過這兩個東西放一起似的),是用鹹魚醃的橄欖嗎?

總之,大個子把它吃完了




夏南瓜沙拉,搭配吉康菜、紅石榴籽
削成薄片的夏南瓜口感很好,脆脆甜甜的滋味以及微冰的涼感,石榴籽畫龍點睛的酸香味也很搭,以食材來說,是一道清爽且開胃的前菜




但是,旁邊那一抹粉紅色的沾醬,吃起來卻像我初搬來時,在櫥櫃裡翻到那罐過期了三年的玉米脆片沾醬。(這我就吃過,被大個子騙了一口,刷了十分鐘的牙)。

那股混和櫥櫃、樟腦丸和柴油的味道,媽的到底是什麼鬼啊!

我一度有點生氣想叫服務生把這道菜退回去,大個子說我們之後還有主菜,冷靜點不要衝動以免主菜多了什麼不知名的東西,了不起小費少給一點,而且其實也不是太難吃,他會把他吃光。(!)(你吃過期貨吃成習慣了是不是)



炒磨菇、山羊起司、手工酥皮



山羊起司不會很腥羶,吃得出新鮮,抹在酥皮上吃有解膩的效果,但炒蘑菇似乎忘了加鹽,一點味道也沒有
(主廚今天請假,讓掃地的阿姨來煮是不是?)
(掃地阿姨搞不好還煮的比較好吃)



主餐:茄汁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番茄酸香味十足,光聞味道就讓人流口水,上頭那幾隻蝦子也是大隻又新鮮,海味十足,大概是我來美國之後吃過品質最好的蝦子

但,那義大利麵的形狀看起來怪怪的



又軟又滑,好不容易從盤子裡撈了一片,雖說是手工義大利麵,吃起來卻像煮過頭的木耳(連顏色也像),這麵也太薄了吧!沾附茄汁的效果是不錯,但是薄如蟬翼、入口即化的義大利麵我實在不喜歡,又不是嬰兒斷奶食物!



另一道主餐:羊腿燉扁豆
一端上桌,一股濃~濃的羊騷味撲鼻而來。

我很愛吃羊肉爐,大個子也喜歡吃烤羊排,我們兩個都不是排斥羊肉臊味的人,但是這一盤的味道非常強烈,就像有隻羊站你旁邊還舉起跨下這樣的強烈,吃了一口,肉質是很不錯,但那腥羶味實在太重,連無敵不挑食的大個子都吃得一臉辛苦。

不會處理羊肉,就不要放在菜單上好嗎!(拍桌)




不講上菜速度太慢、服務生有點兩光,對於這一桌菜色實在沒甚麼好印象,連甜點都不想點就結帳走人,兩個人約吃了一百一十塊。如果想找這區域的餐廳,建議你就跳過這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