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酸辣湯


吃水餃就要配酸辣湯,就像吃燒餅就要配豆漿或吃熱炒就要配啤酒一樣(我只想得到吃的例子),雖然搞個水餃弄了我兩天,雙臂痠痛肌肉拉傷,但是沒有酸辣湯就一整個又冒鄉愁,幸好,煮湯比起揉麵皮還是簡單多了。

之前在台灣有煮過酸辣湯但是不甚成功,也因為外面到處喝得到也就沒太認真研究,但是人已經在美國,如果好不容易煮出來又不好喝那真的很想去死,所以我參考了幾個網站(就是google酸辣湯出來的第一頁我都有看過),其中,阿基師的煮法還蠻簡單又好用的。

材料:

豬肉  (美國的市場買不到豬肉絲或小塊排骨,只能買一大塊像豬排那樣回來自己切,剩下來的豬骨頭就拿來熬高湯當作湯底,懶得熬高湯也可以買高湯塊或罐頭)
香菇 (切絲之後如果嫌香菇蒂礙眼也可以丟到高湯裡)
竹筍 (這裡沒有新鮮竹筍只有罐頭)
紅蘿蔔
木耳 (不覺得我在美國搞到木耳很厲害嗎?)
金針菇
木棉豆腐
白菜梗(包水餃餡多出來的,切絲丟到湯裡增加甜味,不要浪費食物)
以上全部切絲 (基本上這道湯品也很適合清除冰箱剩餘青菜,切絲之後通通可以丟進去)

雞蛋、青蔥(切蔥花)
鹽、白胡椒、烏醋、白醋、醬油(一點點提味就好)、太白粉或玉米粉



做法:

鍋子裝水和高湯,所有的料都丟進去,加鹽和胡椒調味,料煮熟了就打蛋花然後勾芡(喜歡哪個先都沒關係),烏醋和白醋先放在湯碗裡,然後再把湯裝進去,灑蔥花,完成。
(醋不能久煮,不然會不香又不酸,我想這是為什麼之前煮的酸辣湯不好喝的原因)

失敗點:

基本上這道湯最困難的地方在切絲,不要切到手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