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酥皮紅豆年糕


之前沒吃完的紅豆年糕用做蘋果派剩下的酥皮包起來用烤箱烤,外酥內軟超好吃!

在美國要買到好吃的紅豆年糕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過年沒有年糕吃感覺好希微,而且邀請外國人來家裡吃年夜飯如果沒有年糕怎麼發揚中華文化?所以自己做年糕這件事就這樣定了


我參考的食譜是: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70973
這個網站相當不錯!寫的簡單易懂圖片又漂亮(我以為我的酥皮包年糕是天才,後來發現人家網站上早就有這個作法,還不只一種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大概是這個意思)

先介紹紅豆年糕做法,酥皮放在蘋果派那篇好了,一次看太多字也很累


材料:

糯米粉  300g

水  240g
黃砂糖   200g

這是食譜上寫的分量,但是!美國的包裝上面寫的是"磅"!我怎麼知道一磅是幾公克,300公克又是幾磅?所以土法煉鋼的做法是:照比例。
我的測量比例方式是:先放砂糖,水在比砂糖多一點,糯米粉再比水多一點,這樣就差不多了。(要放多少?那就看你的年糕要做多大啊!)

蜜紅豆:請參考上述網站。(不是我偷懶,因為在逛亞洲超市的時候,赫然發現"日本製小倉蜜紅豆罐頭"這樣好東西,省去我花兩小時熬紅豆的時間,糯米粉則是來自泰國,年糕Q軟不會粉粉的,身在美國可以買到各國的東西也不是沒有好處)



做法:

水煮黃砂糖,煮融之後放涼(糖跟水幾乎一樣多,要伴久一點才會融化)。糯米粉放盆子裡慢慢倒入糖水,喇成糊狀。然後再跟紅豆拌再一起。




然後倒進容器裡(容器記得要抹油,不然蒸好拿不出來就只能摔破了),放在蒸籠,大火蒸大概一個小時,可以用筷子戳戳看,還有糊黏在筷子上就是還沒熟。

熟了拿出來放涼,然後放冰箱大概半天,倒出來就成了。


剛蒸好很黏很黏不能切是正常的,要放在冰箱半天之後才能拿出來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