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糖醋排骨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覺得的中華料理就是甜甜又酸酸,或說所有的亞洲料理都一樣。

大個子上次帶我去一間他說"還不錯"的泰國料理,菜端上桌,他媽的連炒河粉都是甜甜又酸酸氣死人。但是入境要隨俗,過年邀請朋友時還是要識相的來上這一道,所以這篇食譜我可是以相當認真的心情在寫,煮出來一定是跟其他莫名其妙的酸酸甜甜東西有所區隔才行。


材料:

排骨  (這還是亞洲超市才買的到,一般超市只有肋排和一大塊的豬排,要肉絲要絞肉都整死我了)
青椒 (或紅黃橙顏色漂亮的甜椒都可)
鳳梨罐頭

大蒜、醬油  (醃排骨用)

糖、水、烏醋(白醋也可)、番茄醬各一比一,先調好。(這個比例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糖醋,當然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排骨先用蒜頭醬油醃一醃(不醃的話會有那種醬只裹在外面,肉都沒味道的感覺)



用大火把排骨炸一下。

熱另外一個鍋,把剛剛調好的醬下鍋炒一下,再下排骨,大概中火炒個五分鐘,然後下鳳梨罐頭(記得把罐頭湯倒掉,不然就變甜點了)和青椒,青椒變軟時起鍋,完成。

失敗點:

要端給外國人正統的糖醋,怎麼可以失敗!

如果硬要說,我有個朋友煮的糖醋明明沒放醋但是還是有酸,後來發現是豬肉壞掉了。(她老公當時還是硬著頭皮吃完,後來還把她娶進門,真是勇氣可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