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杏仁雞肉丸子


農曆新年人在美國,其實還是很想念滿桌子吃都吃不完的東西和大家嘻嘻哈哈的氣氛,而且家裡的每道菜看起來都色彩繽紛營養爆點。我想試著重複著那樣的感覺,還我自己一點點台灣味。

其實所有的絞肉料理都超好懂,原則就是絞肉拌一拌愛加甚麼加甚麼,有包皮就是餛飩、皮厚一點就是水餃、 包不起來用蒸的就是燒賣、喇一喇用煮的就變貢丸、炸的就是肉丸、外面裹糯米就是珍珠丸子、用大火快炒炒散了加點醬就是肉燥,這樣有沒有覺得其實煮菜真是太簡單了?!像這道看名字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雞絞肉拌一拌加料,外面裹一層杏仁下去炸就成了,鋪個生菜看起來就相當豪華,最適合(騙騙外行人)當宴客菜了!

材料:

雞絞肉  (同理,甚麼絞肉都可以)
荸薺或竹筍 (增加口感)
芹菜 (味道和雞肉還蠻搭的)
紅蘿蔔
木棉豆腐 (煮酸辣湯剩下的,絞肉不夠的時候加豆腐喇一喇也可以增加份量,適合窮苦人家)
杏仁片 (裹在外面)

調味料:鹽、醬油、胡椒、米酒隨意(還有剩下的烤肉醬我就順手也加進去)

做法:

所有的東西都剁碎混在一起,杏仁鋪在盤子上,把絞肉揉成一團之後在杏仁盤子上滾一圈,放到另一個盤子上。



用油炸熟,完成。(看起來外面是金黃色的不算熟,還是要試吃才算準,畢竟是請客,讓客人拉肚子總不好意思)

失敗點:

這道菜我有兩個失敗點:
1.忘了做沾醬,炸丸子還是要沾點醬比較好吃,這樣直接吃有點太乾,沾點糖醋酸辣甚至醬油膏都可以。
2.我忘記問大個子那個杏仁片買了多久,當下只覺得杏仁味道不太對,後來他說他也不記得,可能四五年吧~~~~哇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