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阿拉斯加之食旅—登陸上岸:史華德(Seward)船遊、路邊小吃、安格拉治餐廳(Anchorage)


結束了七天的醉生夢死遊輪之旅,接下來是阿拉斯加登陸硬漢行程。(綁頭帶)

不過說是硬漢,其實也還好。大個子本來在計畫此趟旅程時,幻想阿拉斯加是個充滿男子氣概的荒野大地,計畫要在當地露營健行、上山下海等。他在一開始時甚至還擅自邀了一個高中同學一起前往:"因為我要做些男子漢的行程,妳又不跟,我需要旅伴一起做這些事啊!"

你怎麼知道我不跟?你問過我了嗎?而且明明計畫是兩個人度過的生日紀念之旅,要邀請一個電燈泡之前連問都不用問一聲的嗎?幸好他那高中同學還算有長眼,拒絕了大個子,不然的話我真要找個斷崖把他們兩個一起推下去了啊王八蛋。

另外,我們一路舟車勞頓到阿拉斯加,基本上要帶著自己的露營裝備非常困難,而在當地租一套又超貴,而且阿拉斯加是真他媽的荒野,一般人隨便找個地方露營,是真的會被熊或麋鹿攻擊的,更別說夜晚氣溫驟降,裝備若不齊全,冷死也不是不可能。至於一般的露營地公園,環境其實跟明尼蘇達州的邊界水域(Boundary Water)差不多,從我家開車幾個小時就有的距離,不需要特別跑到阿拉斯加做一樣的事情。

幾經考慮之下,大個子終於放棄他那不切實際的計畫,願意走一個正常人的旅程。(拍胸喘氣)

下了郵輪,回頭再看一眼,給我們七天的天堂



落錨的城市在史華德,坐落於阿拉斯加南方,基奈山Mt. Kenai與基奈峽灣國家公園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之間,阿拉斯加鐵路就是從史華德開始興建,沿著本土四面八方前行。許多人在這裡下了郵輪之後,就搭著火車北上往安格拉治繼續旅程



我們中間有一小段時間,跑去當地非常有名的海洋生物中心Alaska Sea Life Center 參觀,門票相當昂貴,裡頭卻很普通。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型的水族館,有各種阿拉斯加當地生物與介紹,倒是很適合小朋友。

不過我每次只要看到玻璃箱裡的生物,都會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圖為史特拉海獅,繞著圈圈游來游去,感覺好無聊)



史華德市區的港邊,風景非常迷人



本日主要的行程是賞鯨之旅。在小船上大約五到六個小時,沿著阿拉斯加海繞一圈,除了鯨魚是主要目標之外,還有許多海洋生物,以及不同的冰川風景



比起郵輪的舒適,我對於這種一百人上下的遊艇卻是深感恐懼,因為我超會暈船



一出港口,就看到一隻老鷹佇立在露台上



海獺!還三隻!



這三隻海獺似乎是一家人正在吃飯,他們就在胸口敲敲吃吃,隨著海洋漂浮,有時候有點遠有時候飄回來,好可愛啊啊~~

另,海獺水獺都屬於野生動物,雖然可愛,但不適合豢養在家,因某個名人還是誰的在IG上炫耀自己養了一隻水獺,結果很多人也想養,引發非常嚴重的私捕危機,讓這種生物幾乎要絕種。請各位要養的話就養狗養貓,或養隻蟑螂取名小強也行,千萬不要購買這種動物,因為在家也很難養活,如果周圍有人買的話報警抓他。



越開越遠,有霧氣的海洋
不過船長說今天能見度算非常好,還有陽光,在陰冷的阿拉斯加是很難得的天氣



沒多久,小船在一個沿岸停住,上面有好多隻海獅在睡覺
同樣是海獅,在這裡生活是不是比起水族館快樂多了?



冰川
在郵輪上與朱諾市看完幾次冰川之後,這回就沒那麼感動了(哈欠)



不過其實還是很美啦,而且因為是小船,可以非常靠近冰川,幾乎觸手可及,船上工作人員甚至還撈了一大塊冰川的浮冰到船上,給大家摸一下體驗一下。(然後剩下一大塊冰塊帶回廚房,做成冰川瑪格麗特,一杯賣八塊,真會做生意)



中途還看到海雀Puffin、海鳥、更多海獅,但是一直遲遲沒看到鯨魚。中途有一次,船長撇見了鯨魚的尾翅,但是那表示鯨魚正要往下潛,可能會花個十到十五分鐘,於是我們就停留在原地碰碰運氣;小船行駛的時候還好,停在原地時就隨著波浪開始搖晃,我站在前面越晃越想吐,可是為了看鯨魚忍住不回座位,結果那隻鯨魚還是跑掉了。

就在回程的最後一個小時,大家都差不多放棄的時候,突然有三隻鯨魚出現在船的右側,大家一窩蜂的往外衝,我也捨不得錯過,三大隻鯨魚就在旁邊悠遊噴水,真是我此生看過最酷的景象之一。(然後就跟船員要嘔吐袋了)(值得啦)


上岸之後,因為中午沒吃東西又吐了一袋(沒人想知道這個),肚子餓得很,來碼頭附近,離公車站不很遠的一個小吃攤買點心吃



麋鹿泡菜熱狗與水牛德國香腸堡,老闆說是從當地附有農場的香腸工廠購買,加上自製泡菜

不曉得是餓了一整天還是怎樣(遊輪早餐之後就沒吃過東西),這兩個香腸堡豪~好吃啊。完全沒有野生動物的野味,調味非常鹹辣不過肉味十足,嚼感紮實,泡菜有幫助協調味覺的效果,配上一瓶汽水,挖好過癮



因為我們無法配合火車的時刻,所以選擇搭巴士前往安格拉治,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路程,沿途風景就是這樣好山好水(好好睡)



過了一座靠海邊的橋與公路之後,就離安格拉治很近了



我們這兩天租了台車,比較容易移動。

安格拉治是阿拉斯加人口最多的城市,將近三十萬,占了全州40%的人口。城市外觀很是普通,就像一個中型的中西部城市,除了山景環繞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有一點,蠻多看似無業遊民的人走在路上,治安似乎不是很好,更讓我印象不太佳,所以除了餐廳之外,我沒有留下任何城市景點的相片



在旅舍丟下行李之後,驅車前往吃晚餐

Humpy's Great Alaskan Alehouse
地址: 610 W 6th Ave, Anchorage, AK 99501
電話:907-276-2337
營業時間:11:00~01:00,週末提早十點開門,營業到02:30



這間店是酒吧與餐廳,以及超級有名的煙燻鮭魚巧達湯

什麼?我們兩個晚餐只吃這樣?沒搞錯吧?



當然不是。

大個子已經有晚餐的口袋名單,但是為了這個"超級有名"的巧達湯,特別跑來這邊。(翻白眼)

他以前就很愛這樣一餐吃兩間甚至三間餐廳,這裡吃前菜那邊吃主餐。可是這樣很煩,除了多花時間之外,在第一間餐廳通常很餓,會忍不住吃比前菜更多一點的份量,然後到第二間就不餓了,既然不餓,就沒辦法好好的享受餐點,前一間餐廳也吃的不過不癮,這樣搞到底是為什麼啦!

後來爆炸了幾次,他好不容易停止做這種計畫,這次又來,而且更煩的是,我們隔天早上三點就要起床,開兩個半小時的車去釣鮭魚,這樣吃兩間餐廳又浪費了一個小時可以睡覺的時間。(煩躁)

重點是,這鮭魚巧達湯也沒有多好喝啊!(翻桌)

給料是不少,濃稠口感與調味也不差,但就沒有好喝到要特別來這裡只為了這一碗的程度



白酒蒜香當地蛤蠣

蛤蠣肉不大,不過鮮味十足,而且難得的是很乾淨沒有沙(大部份老美不知道蛤蠣要吐沙的),底下的醬汁沾著麵包很好吃
(結果吃麵包吃飽了媽的)



第二間餐廳

Glacier Brew House
地址:737 W 5th Ave #110, Anchorage, AK 99501
電話:907-274-2739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三週四營業到十一點,週末營業到十二點




餐廳內裝,非常木頭感,也是阿拉斯加大部分建築物的內裝感



看餐廳名字也知道,這間餐廳也同時是間釀酒廠(白眼)



前菜:炸花枝與特製醬汁



肉質很軟嫩,軟嫩到幾乎不像海鮮的嚼感,而且醬汁很濃郁厚重,吃完這盤前菜之後,我整個飽上來



大個子點了一盤海鮮燉菜,結果來了一盤燉馬鈴薯點綴海鮮,味道普通就算了,幾乎吃不到幾口海鮮,還要價將近四十塊。這是我跟大個子在一起這麼多年來第一次,他把這盤菜送回廚房,請他們退費。

我的主菜是一盤煎魚與沙拉,味道也不怎樣(連照相都懶),而且重點是我很飽,也許餓的時候還不難吃,但那個煎魚裹了一層厚厚的麵包皮,相當油膩,剛好大個子退回他的餐點,就把我那盤推給他了。

吃的不高不興,還要快八十塊,就待在同一間餐廳不是很好嗎?(再度白眼)



隔天晚餐吃披薩,又是一間很有名的披薩店與釀酒廠(白眼翻的很痠)

Moose's Tooth
地址:3300 Old Seward Hwy, Anchorage, AK 99503
電話:907-258-2537
營業時間:11:00~23:00,週末營業到午夜



據說排名全美國前三名披薩店,生意非常好,大概等待了半小時左右才入座



麋鹿圖案的披薩盤



先來一盤亞洲風味沙拉,芝麻風味的油醋醬還蠻開胃的



點了一大一小的披薩,招牌:雞肉洛克斐勒與慢烤牛肉兩種口味



外層酥脆,內餡熱燙,以披薩來說沒話講,只是那個餡料的調味好像沒有打中我的味蕾,說太鹹太甜也不是,雞肉薄片口感不足也有一點,那味道就是沒辦法引起我的食慾,只吃了一片就停手,大個子還以為我生病了。

不過我看現場每個人幾乎都有點這個口味,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離開安格拉治前的早餐

Snow City Cafe
地址:1034 W 4th Ave, Anchorage, AK 99501
電話:907-272-2489
營業時間:07:00~15:00,週末營業到下午四點



這間餐廳在當地也是個熱門景點,大約要排隊半小時左右,但是當天早上我們要趕火車,沒辦法排隊,大個子做了一件聰明事:訂位

我們原以為這種熱門餐廳不能訂位,想不到在百忙之中,他們還真的留了一個座位給我們。(感動)



班尼迪克蛋是店內最熱門的餐點,我們點了鱈魚與蟹肉兩種口味



蟹肉餡是以炸魚肉餅的方式呈現,吃不出太多海鮮味,炸得很厚倒是真的,加上厚實的薯餅,吃完這一盤飽到天邊



鮭魚肉餅比較有滋味,但是很乾



很遺憾的是,在安格拉治的餐廳,幾乎沒有一間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絕對再訪,希望接下來的旅程,能有比較好的運氣。(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