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碎蟹肉應用:蟹肉散壽司、蟹肉香草醬


好的,這是一篇充滿負能量的靠北文,不喜歡者請左轉離開。(雖然我覺得我的讀者們就愛這一味)

之前聊到,大個子妹工作的地方和我們的新居在同一個鎮上,當冬天下雪路況不佳的時候,也歡迎她來這裡住一晚,隔天去上班比較安全。不過呢,事情如果只有這樣,我就不需要特撰此文紀念(?)。

當時還在旅行,郵輪上又沒有網路,只有上岸之後才能收到訊息電話之類。就在我們行程才剛開始,一踏上阿拉斯加的陸地所收到的第一個訊息,就是那白目小姑。內容是說:她第二個工作在學校,開學表示開工,所以九月到十一月的每個周末,都希望能來我們家過夜。

而且她很聰明,這封訊息同時傳給我、大個子與大個子媽,所以我還不能直接開罵呢。

我看著大個子,他說他妹待的時間又不長,禮拜六晚上九點才來,隔天早上五點就離開了啊。而且我們周末也常常不在家,妳又遇不到她應該還好吧。我說她工作的地方明明有臨時宿舍,為什麼她不睡那邊?
因為宿舍沒別人,她害怕一個人待在那裏啊。
(快要五十歲又生了五個小孩的人跟我說害怕一個人待在屋子裡啦幹)
那我們如果不在家,她來我們家不也是一個人?
喔,所以我媽也會來陪她啊。

.....................那如果妳媽沒空呢?她帶同事來嗎?

大個子就不講話了。

所以我家讓妳吃讓妳住,又讓妳帶人來睡,他媽的全套服務旅館,還免費欸。

大個子試圖安撫我,說不會讓她帶陌生人來,除了我婆婆之外的人都不行,不然她就開車回家,而且他妹很可憐,如果不來我們家,她晚上十一點才會到家,隔天早上四點又要出門,真的很累。大個子也說我不需要招待她,會叫她帶盥洗用品,吃喝打掃都她自己搞定,這只是幫她一個忙,請我放寬心。

偏偏我這個人長的美又心腸好(很敢講),算了算了看她可憐,於是也就同意讓她來借宿了不然怎麼辦。

這禮拜是美國的勞動節有三天連假,我們開車回印第安那州的房子過週末,順便打掃上回趴踢還沒清掃完的部分。結果不清沒事,一開始打掃,整個新仇舊恨又開始湧出來。

那群小孩動用家裡的機器,招呼都不打一聲,之前在家時,問也沒問過就擅自打開電影投影機,大個子一臉不爽我還勸他算了啦又沒弄壞;這次回來,發現我的洗衣機處於一個半開的狀態,蓋子蓋下來就會開始運轉的情形,就這樣卡了一個月直到這次我們回來。要用洗衣機沒問題,可是不講又不問清楚怎麼操作,請問如果機器壞了是誰要賠啊?

而且有時間用洗衣機洗自己的衣服,卻在浴室地板上堆了一大坨用過的毛巾等我去清,他們也知道我們平常不住那邊,那坨毛巾就這樣堆在那裏堆了一個月。(炸毛)

還有很多鳥事,塞滿的廁所垃圾桶(我明明請他們離開前清理好)、一堆髒兮兮的床單、氣墊床擅自帶走沒跟我們說,等等等等,其實分開來看都是小事,可是越來越多累積在一起,加上之前和後來,在我心中不停發酵。

我覺得每一段關係當中,愛人、家人、朋友,要能夠維持良好的關係,必須建立在一個很重要的基礎上:有來有往。我對你付出一些,你也會回饋我一些,不必然百分之百公平,但至少依個人的能力,要讓對方覺得你也有付出的心。

我家也有這種親戚,因為家裡比較窮,就覺得每個人對他們家的關心付出都是應該的,要是誰少給了一點,還會抱怨人家小氣,但是如果要他們對別人付出,跑得比誰都還快。大個子妹一家,給我同樣的感受。

撇除沒禮貌沒家教不說,對於大個子妹,別人從來都是付出關心的份,我婆婆免費幫她帶大五個小孩,還有數不清的玩具書本金錢付出;大個子每次只要回老家,全家人出去吃飯都是他出錢,還分別帶她妹小孩去芝加哥玩、看球賽,也通通是大個子全包,我認識他們那麼多年,從來沒看過大個子妹出錢請吃飯,一次都沒有。反而是難得見面的大個子弟,晚上吃披薩時立刻搶著付帳,因為感謝我去機場接他。

因為太習慣大個子媽從頭到尾沒有要求回報的付出,現在看似有錢有閒的哥哥嫂嫂搬到這附近了,似乎也可以伸出觸手試探看看,測試可以幫助她到什麼程度。大個子說我太陰謀論,但是這一連串事情下來,我真的不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他妹的小女兒說想跟我學烘培,但是時間已滿巴拉巴拉,只剩哪幾天有空,問我那幾天可不可以讓她來?喔對了我媽也會一起來。所以我要教妳女兒烘培,要招待妳全家,還要配合妳女兒的時間,家人不是這樣用的啦)

之前很少接觸,不覺得搬到離婆家近的城市是什麼大問題,現在接觸頻率多了,才發現歹誌恩系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這個人最討厭這種婆媽的事情了怎麼辦啊啊啊。(抱頭)

算了還是來想點開心的事。

大個子的大學同窗從邁阿密貨運了一大箱當地特產:新鮮石蟹腳給他當生日禮物,肉質鮮嫩多汁,而且一箱三十幾隻蟹腳有夠多。趴踢前拿來招待家人賓客,可是沒吃完(住中西部的人不太會吃海鮮)(大個子妹聞到那味道還"噁"了一聲)(靠北喔要生老六了嗎),後來又連著冷凍箱一起帶回明尼蘇達州。

跟我手掌一樣厚實的蟹腳還有十幾二十支,可已經解凍過的海鮮不能再凍回去,怎麼辦哩?



真的很大支啊,每隻蟹腳都是這樣又厚又粗



把蟹肉全部挖出來,省掉去殼的煩惱



一公升的碗幾乎全滿,這蟹肉真是料好實在



散壽司做法:微溫的白米飯淋上壽司醋,拌勻之後加上筍絲、紅蘿蔔絲、蛋皮、小黃瓜等佐料,攪拌均勻,將部分蟹肉用叉子稍微拌碎,與壽司飯混合均勻



香草醬材料:

美乃滋  兩大匙
奶油  一小塊
大蒜  五六瓣
羅勒  一大把
香菜  一小把
巴西里  一小把
鹽與胡椒  適量

(香草可以用喜歡的種類代替,牛至、迷迭香、細香蔥都可以試試;芹菜、青蔥等亞洲風味也沒有不行)

做法:

把所有材料用食物處理機攪打成泥狀



蟹肉一樣用叉子稍微撥碎,然後與香草醬拌勻



今晚的晚餐:壽司飯上鋪滿大塊蟹肉、酪梨與番茄,蟹肉上再撒一些香草醬,吃得又健康又美味。



番茄等蔬菜是表妹一家從他們菜園裡摘來,特別留給我的禮物,新鮮現摘有夠甜


其餘的蟹肉香草醬則拿來夾三明治,鋪上起司片等,加上幾顆番茄,是大個子明天中午的便當。

這樣連吃幾餐,終於把這一大碗的蟹肉解決乾淨,真是奢華的煩惱。(舔手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