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趴踢劫後餘生記


整死人的世紀大趴踢,終於結束了。(倒地喘氣)

為了大個子的五十歲生日,邀請許多親朋好友來家裡開趴踢,順便玩水度週末,聽起來很好玩,是吧?

趴踢的整個流程是:下午一點半開始,訪客陸續到訪,各自吃點心玩水,我請了一個樂團,從四點唱到六點,然後吃晚餐,接著開小船遊湖或繼續玩水,最後切蛋糕,唱歌結束。

其實我本來想得更複雜,想在中間拆禮物還有小遊戲,晚上放煙火燒營火烤棉花糖,離開之前還有壽星感恩之吻什麼的,不過看現場大家應該很快就喝醉了還是不要太複雜XD。想當初在急診工作時,我可是趴踢天后,整個單位一百多人的忘年晚會賓主盡歡,區區一個生日趴踢,應該是小意思。

可我忘了這次有一堆傢伙在旁邊看熱鬧。(前情提要)

趴踢前一晚,表妹全家剛到鎮上,我也邀他們來吃晚飯,畢竟大家都住那麼遠,這也算難得的家庭聚餐。也還好我有充足的時間準備,隨時端出一桌十幾人份晚餐不是什麼大事。

肋排三天前先醃好;起司薯泥派先把薯泥煮好與起司分層鋪滿容器,撒上起司然後冷凍,前一天拿出來解凍,晚餐前再拿出來烘烤;新鮮馬鈴薯切條之後灑點麵粉,裝在容器裡冷凍,晚餐時直接下鍋油炸(請參考托斯卡尼炸薯條);沙拉隨手一拌,加上中午就烤好的乳酪球,輕鬆簡單。(拍掌)



除此之外,大個子一位大學同窗,從邁阿密冷凍郵寄當地的新鮮石蟹腳給他當生日禮物,跟手掌一樣大的蟹腳,大概有三十幾隻吧,吃的我大呼過癮。本來還準備的雞翅就收起來,明天趴踢再烤吧~



晚上睡覺前,我還特別跟大家說隔天會很忙,需要大家的協助,早點睡喔。

結果早上起床,唯一一個醒來在現場的人是大個子弟,幫忙架設趴踢的設備,跟著大個子去買酒等,我在廚房大概忙了一個多小時,除了撇見他妹出來上廁所又溜回房間之外,沒看到任何人有出現的意思。

好不容易十一點多,每個人慢慢地晃出來,一邊喝咖啡一邊滑手機,說真的,要不是知道自己忙不過來,我一點也不想叫他們。但是我沒有八支手,只得每個人直接分配一樣工作,食物擺盤趴踢裝飾現場整理等等開始動作,然後還要忍受他們愛幫不幫的鳥氣。趴踢裝飾還剩下一堆東西,我請他們用完因為下次不會再用,妹夫回我:喔,那妳可以自己去弄啊。
(大口灌酒)

就在我當下忙得快死掉的時候,其中一個姪子突然對著我大吼一聲想嚇我玩,他也的確嚇到我了,因為他們幾個小孩平常很愛這樣鬧我,我也就算了。結果就在裝飾組擺爛,沙拉組又發現長相不對的起司的時候(白眼翻滾)(小姑看到起司長得不一樣不會直接丟掉換一顆,非要坐在椅子上大驚小怪等我去幫她丟),那個小王八蛋又嚇了我一次。

這次我就火了,你坐在椅子上閒發呆不幫忙就算了,我忙的要死,還要承受這種驚嚇,你他媽的是怎樣?!於是我很大聲的罵他:不要這樣好嗎!然後就氣呼呼地走到院子去完成剩下的裝飾。當我弄好走回去時,整個屋子的氣氛都不一樣了,沒做完的慢慢做,做完的就呆著,大個子媽看著我的眼神更好像是我做錯了什麼大事一樣。

當下我突然有一種理解的心情,你們這群人,根本就是來度假的,我這個傭人不好好服侍,膽敢叫你們做事,還罵了少爺,簡直是罪無可赦啊。(陳莎莉嘴臉)

趴踢之前,有不少朋友開口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他們可以早點來我家幫忙什麼的,我想說全家人都在應該不用,後來我發現,只有我把他們當家人,人家沒有這個意思。

這次尤其最傷害我的,沒有想到,竟然是大個子媽。

我婆婆向來是個溫和的老人家,對我一直都很好,我也很喜歡她尊敬她。可是在她的孫子孩子面前,態度竟然會有這麼大的轉變,要求多如牛毛不說,也完全沒有禮貌。下午小孩子在玩水,我端了一盤洋芋片出來給大家吃,她的第一句話是:這是什麼口味的洋芋片?
我愣了一下:呃....海鹽口味?
我婆婆搖搖頭:這些小孩不喜歡吃沒有味道的洋芋片,妳有沒有烤肉醬口味?

你他媽的來我家吃來我家住來我家玩,我請你們吃點心,你謝謝一聲沒有,先挑剔不合口味?

早餐小孩子要吃喜瑞爾,她幫著每個小孩子牛奶倒好,還看了我一眼意思是要我去幫忙,妳的孫子已經二十歲,我相信他會自己倒牛奶;又或是晚餐吃牛排配炸薯條,我還沒坐下來,她又說薯條小孩吃不夠叫我再炸一鍋,大家都吃飽喝足,就我還站在油鍋前,聽著姪子靠邀薯條怎麼還沒好。這種事情這兩天不斷累積,她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淡,我的心也越來越冷。

類似的事情說也說不完,讓我在他們到訪這兩天疲憊非常,情緒極差。比起應付這一家子,準備大型趴踢根本就是一塊蛋糕,至少趴踢的賓客還會感謝我。

這兩天的相處也讓我整個人完全清醒,原來她常常掛在嘴邊,所謂"把她當媽媽"的說法,不過就是美國人的客套。表面功夫誰都會,但在真實生活裡,我的地位跟她孫子們比起來,大概就是個達不到要求的傭人罷了。婆婆就是婆婆,永遠都不會是媽媽,是我太天真了。

還是說回趴踢吧,比較開心。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雖然很熱但是天氣晴朗,不管是玩水開船還是樂團演唱都賓主盡歡。大個子非常開心,不只家人,有許多好朋友也是遠道而來,從加州、堪薩斯州、芝加哥,跑來這個小鎮為了祝他生日快樂,請來的樂團也很給力,整個趴踢的氣氛讓我感到鬆了一口氣。是個成功的趴踢呢~

院子裡的迷你吧檯



點心桌
(手工咖哩酥大獲好評)

當天晚餐是我做的手工漢堡與買來的香腸,連漢堡與熱狗麵包也是自製,搭配烤雞翅、甜椒蔬菜醬、番茄洋蔥切片、莎莎醬與玉米脆片等,不過我太忙了忘記照相。


大個子的生日蛋糕讓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以他最愛的美式足球為主題。先烤兩個長方形的黑巧克力蛋糕底,以及一個足球型的白巧克力蛋糕(那個模具讓蛋糕表面顏色很深,但切開是白色的)


表面抹上綠色奶油霜與碼線,想像成足球場這樣


本來想像的顏色是這樣,但是天然色素的綠色很不給力,整罐都下去了還是要綠不綠,友人說我的草地需要施肥一下

「football stadium cake」的圖片搜尋結果

抹都抹了管它的
足球蛋糕上則擠上巧克力奶油霜,與白奶油霜


旁邊再貼上小足球巧克力裝飾。
做完之後歪歪斜斜,只能說運動主題不是我的專長


最後用調溫巧克力寫字,順便修飾一下那顆足球,生日蛋糕就算完工
(寫完字好像比較可愛一點)

反正吃蛋糕的時候天黑黑又喝醉,沒人看得出來啦~(挖鼻)


這顆蛋糕非常重,至少有十公斤,我在搬到車庫的冰庫裡時喘不過氣,差點摔到地板上,放入冰庫時也差點滑出盤子外面。做婚禮蛋糕生意的人手臂一定很強壯


大蛋糕裡頭有杏仁粉,有一個姪女對堅果過敏不能吃,於是我另外做了杯子蛋糕給她,不然生日派對沒蛋糕吃也太可憐了
(紫色和黃色是大個子愛隊明尼蘇達維京人隊的顏色)


最後大家唱生日快樂歌時,大蛋糕完整的端上桌,反而是杯子蛋糕掉了幾個在地板上(歪腰)(就是頭頂歪七扭八的那幾顆)

隨便啦,至少它們很好吃。


五十歲,是人生的中途站,也是一個里程碑,希望我家這隻老頭能夠有所長進,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保單受益人改成我。(還是早就是我了)(偷笑)

圖為大個子在樂團唱完歌之後,想跳個鋼管對我表達感謝,被我喝止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