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巴黎(Paris, France)之食─米其林小酒館:Le Chateaubriand


中午沒吃飽,希望晚餐像樣點。

這間也是名列於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但氣氛與中午完全不同,帶點嬉皮風格。滿頭亂髮帶著鬍渣的小帥哥服務生前來,大略簡介了今晚菜色、酒類,我們詢問他的酒類推薦,他對著大家拋個媚眼:沒問題,看我的。然後拿了一瓶略酸的紅酒,卻意外契合大家的口味,與接下來的晚餐菜色也很搭。

地址:129 Avenue Pamentier, 75011 Paris, France
電話:+33 14 3 57 45 95
營業時間:19:00~23:00,週日、週一休館
官網:https://lechateaubriand.net/

餐廳外觀,裏頭滿滿的人



有點擁擠但還算舒服的用餐環境


起司麵包
外酥內軟,奶香微熱,表面還撒了罌粟籽,雖然不若那間老店那麼驚艷,但也相當好吃



莓果蘋果酒冷湯,表面浮那一顆是覆盆子,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很開胃



全麥麵包,是冷的
起司麵包在法國應該算是前菜(或開胃品)的一道,而這佐餐麵包則是主食之一,所以溫度上比較沒那麼講究吧(我猜)。



炸小蝦薄片
不是現炸的,有點涼了,邊邊酥脆但中間微軟,蝦子風味倒是蠻濃厚的,很適合下酒



蒸金槍魚佐青椒奶油醬汁、白蘆筍片



肉質鮮嫩,味濃鮮美,平平是魚片,和在美國吃到冷淡無味的冷凍魚片天差地遠(廢話,這裡靠海欸),奶油醬汁濃而不膩,很適合味淡的白肉魚



豌豆冷湯
味道清爽,而且難得的沒那麼鹹。(一路吃來,在歐洲喝到的每一碗湯都鹹到掉毛,終於遇見一碗正常版本,很是感動)



鱒魚、黃瓜、香草



半生熟的鱒魚,裹上香草黃瓜醬,彷彿是法國人版本的鱒魚塔塔,醬汁蒔蘿香氣明顯,與軟嫩微甜的鱒魚很合拍,雖然帶點奶油調味,但黃瓜讓整盤風味趨於爽口,只是調味有點太淡,對我和大個子這兩個重口味的人有點不是很習慣。(老闆請拿辣椒醬來)



兔肉、蒲公英、夏季黑松露
蒲公英的梗子,我一眼看以為是韭黃,欸,怎麼不炒點牛肉~(大嬸買菜嘴臉)



兔肉吃起來就像滋味更濃厚的雞肉,但一樣軟嫩,淡淡的野味配著脆口的蒲公英梗,很有戶外奔跑感(拿著絲巾);黑松露當然讓香氣更上一層樓,也是土裡的味道。

這盤的平衡感非常好。



小濱不敢吃兔肉,主餐改成鮭魚、芥末美乃滋、蒔蘿



蒔蘿與軟嫩的鮭魚(或所有新鮮魚類)向來很合,這盤也相當美味,只是鮭魚就是鮭魚,而且一路從歐洲吃到現在,對於蒔蘿已經有點厭煩。我比較喜歡我的兔子蒲公英。(這名稱看起來像是本童話故事書)(然後被巫婆吃掉了)



甜點:櫻桃酸豆、櫻桃雪酪
用酸豆作甜點是頭一回遇見,不若一般罐頭那麼嗆口,與櫻桃一起入口是不同層次的酸味,可惜我不是很習慣;雪酪酸甜冰涼很清口。



起司盤,對法國人來說,起司也算甜點的一種
中間那長片狀的味道淡雅,輕輕奶味我很喜歡,而且很配紅酒;另外兩種由他們兩位解決,我光聞味道就飽了



焦糖小泡芙,底下是細黑糖粉
不同種糖類滋味一起在嘴裡冒開,鬆鬆軟軟,留下滿嘴甜蜜。

吃飽飯來一個這個,好開心啊~
(就是那種剛吃飽嘴巴想吃甜的慾望,這一小塊完全可以滿足)



還有飯後水果哩~
草莓撒上薄荷糖、不知名香草,酸甜美味,為這餐做這漂亮結尾。



一個人套餐是七十歐,一瓶紅酒六十歐,加上10%服務費,這一餐約三百歐。比起那莫名其妙的午餐划算一百萬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