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Denmark)之食─米其林導覽推薦:Amass


多開車出門輪胎才好賣,是米其林手冊當初開創的宗旨,除了眾所皆知的星星分級,米其林導覽書其實有另外推薦一些雖不到星級,但仍夠水準、值得一遊的餐廳,鼓勵大家仍可以到其他城市走走,這裡是其中一間。

地址:Refshalevej 153, 1432 Copenhagen Denmark
電話:+45 43 58 43 30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五週六有午餐:12:00~15:30,週日週一休館
官網:http://amassrestaurant.com/

看起來像進出工廠的小門,餐廳招牌用石頭架在地上



入口在二樓,用餐位置在一樓,吧檯在後方
(這是離去之前的側拍所以沒人)


自一間舊工廠改造而成,搭配本來就在那兒的大柱子與牆壁上的壁畫,形成很有趣的用餐空間



下午我和大個子分開行動,約好晚餐時間在餐廳碰面,結果在出門沒兩分鐘遇上傾盆大雨,又等了好久一段公車,好不容易到達餐廳,比預約時間晚了五分鐘。如果連我都沒準時,那麼遲到霸主大個子更是不可能準時出現。

我悠哉地向服務生要了條乾紙巾,點杯紅酒,坐在吧台前看風景,餐廳外頭有自家栽種的蔬菜園,想當然是供給料理需求,可惜下大雨否則很想去看看。又等了二十分鐘,依然沒有蹤影,我開始有點擔心他老兄該不會在哪個景點裏頭迷住了忘記時間,又或是雨太大巴士停開之類的。(歐洲人懶散性格我一點也不意外)

又過了四十分鐘,喝了兩杯酒之後,滿身濕淋淋還邊滴水的大個子終於出現在門口。第一句話是:他媽的防水外套一點也不防水!



好不容易坐定位
(我的景色正對廚房,大個子則面對著菜園)




服務生端上酒水,以及用鐵盒裝著的刀叉匙,聰明省事,不必每道菜都要人來遞刀叉


鹽漬鯖魚、綠草莓(就是還沒熟的草莓)、小洋蔥、金盞花
這擺盤頗有原野風情



鯖魚肉質甜美帶鹹咬感頗佳,但是我對於沒有熟的草莓怎麼吃怎麼怪,搭配魚肉一起入口,更像是言承旭與曾心梅那樣的不搭嘎。

等它熟了再摘不行嗎?



現烤熱麵包,搭配自製青醬



麵包體熱軟Q脆略為黏牙,裏頭還稍微咬得到馬鈴薯塊,微微帶甜,是從來沒吃過的麵包口感,非常有趣(也非常容易飽),深得我這個澱粉控的喜愛;沾醬的青草味略重,我試了兩口不太愛,大個子則沾了整片麵包滿滿,他覺得風味像某種素食墨西哥捲餅



馬鈴薯、杏仁、豌豆、蕪菁
這擺盤真花功夫啊~(吹口哨)



清爽的奶油狀醬汁,搭配各種新鮮蔬菜(表面鋪的是馬鈴薯薄片),但整體的口感很分散,味道不怎麼融合,蔬菜也沒有新鮮的讓人驚艷。吃起來不如看起來那麼吸引人



120天熟成牛肉塔塔、蛋黃、芽菜



以牛肉塔塔來說,切得挺大塊,調味鹹香帶點酸味也清爽,還算是一盤好吃的牛肉塔塔,可惜我吃不出四個月熟成牛肉的柔潤與濃厚感,了不起只能說是塊品質還不錯的肉。這間餐廳的食材選擇似乎不那麼合我胃口啊~
(照相時手歪請見諒)



炭烤起司塊(cheese curd)、捲心菜、深色海菜



做起司大概的步驟,是將牛奶發酵,乳水分離然後凝固,接著加鹽脫水,形成一塊塊的凝乳(Curd),然後再依各種起司需求不同,放置熟成。所謂cheese curd就是製作起司的中間產品,製作時間短,口感帶點微Q,是很不錯的沙發點心。(大個子家鄉愛荷華州、明尼蘇達州那一帶,剛好就是這種cheese curd盛產之地)

這道菜把起司塊拿去炭烤,放在海菜高湯裡頭,搭配蔬菜,口感不那麼Q,但奶香十足濃郁,配著纖維口感,堪稱美味。只是好鹹喔~
(歐洲人的湯品為什麼都要做這麼鹹啊我不懂)



白蘆筍、燒炙檸檬、蛋黃、初榨奶油



蘆筍吃起來多汁甜美,檸檬酸香與蛋黃奶油醬汁也很合味,還有大量的蔬菜,像是一道溫莎拉



烤豬肉、醃漬歐芹、田園蔬菜



烤豬肉沾著青草醬,是隔壁鄭師傅治療肌肉痠痛的獨門配方。(才不是)(吃起來苦苦酸酸的醬汁超像某種中藥啊我的媽,完全糟蹋豬肉的好品質)



清口大黃冰沙,搭配杜松、核桃與白胡椒
甜甜帶點胡椒刺辣的冰沙,很有一路走來的怪誕調味風格



草莓、冷凍義大利醋、茴香、乳清



這回的草莓終於是熟的了(拍胸)
乳清打成慕絲狀,帶著一絲冰涼的微酸,一匙入口,有點像是非常爽口(酸)的草莓慕斯蛋糕



燒茶棉花糖,搭配咖啡脆片
好苦、好甜、好黏牙,我只咬一口,剩下推給大個子
(這一頓飯真是折磨我的味蕾)



百里香小蛋糕、藍莓果醬



濃厚紮實的磅蛋糕倒是很符合我的口味(終於),藍莓果醬也料好實在,只是有點太飽,吃一個就沒有空間了。(撐)



伴手小禮:甜菜脆片
結帳結的有點久,乾脆開一包來嗑牙。(不是很飽!)
原本預期是帶甜的土味,結果一入口卻是刺鼻的酸氣,吃兩口就沒有再拿下一片的衝動。

不曉得是旅程太累還是淋雨之後食慾不振怎麼的,這間餐廳的味道怎麼樣都打不中我的味蕾,即使網路評價非常好,我卻感受不到食物創作者的熱情(或是太熱情了,每一道都過度調味),服務也普普通通。大個子安慰我,這旅程一路吃了這麼幾間星級好餐廳,可能我們的標準也不自覺地提高了吧。(無奈)



一個人餐點費用795丹麥克朗,加上酒水與服務費,約兩百五十塊美金左右。

重點是這餐廳地處市郊,晚上十一點用完餐,又要擠著最後一班巴士約三十五分鐘路程(或是很貴的計程車)回到市中心的民宿。如果你在尋找哥本哈根的餐廳,這一間不在我的推薦名單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