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客家鹹豬肉


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念肥肥肉的料理:爌肉、滷蹄膀配筍乾、炸豬油渣、客家小炒(裡面有炒乾的肥豬肉,搭配硬硬的魷魚乾,好好吃喔),偏偏美國超市沒有在賣肥豬肉,想想他們真浪費,內臟不吃、豬皮不吃、豬頭肉不吃、豬腳不吃,連肥肉都不吃,死在美國的豬真是不值得。

總之這幾條肥豬肉是我在亞洲超市買到的,如此珍貴,就拿來做我最愛的客家鹹豬肉。這次先買一盒試驗看看,如果成功,下次我就來跟市場談談批發價。

材料:

三層肉 (這跟叉燒不一樣,叉燒可以選肥選瘦,鹹豬肉一定要肥肉才好吃)



伏特加(高粱也可)、鹽、胡椒、醬油、大蒜

做法:


把肥肉四面都抹上厚厚的鹽。(除非外皮很髒而且洗完馬上就要煮,否則千萬不要拿去洗,肉可不是水果,洗過之後會很容易壞掉)



把塗滿鹽的豬肉放到袋子裡,丟入切碎的大蒜、醬油(一點點調色就好)、胡椒,還有大約一杯的伏特加,用力搓揉豬肉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袋子密封,放在冰箱大概兩三天,放越久越入味。

(我禮拜四弄的,然後周末去芝加哥玩,禮拜二才拿出來烤,放了五天左右)

從冰箱拿出來之前先預熱烤箱:400*F/204*C

拿出來之後稍微搓揉一下。



放入烤箱中,下面放個烤盤接滴下來的油,先用400*F烤個三十分鐘,然後再把烤箱溫度調高到500*F烤個五到十分鐘,讓表皮酥脆。



從烤箱拿出來,蒜香撲鼻,肥滋滋的豬肉在冒油,熱氣逼人,真想抱著它跳舞轉圈圈啊!(應該會燙傷吧)



剛烤好,立馬切了一塊,搭配早餐的稀飯和一盤炒青菜,和好友一起吃了這頓晚餐。

鹹鹹的豬肉搭配蒜香,以前我和外婆也常常這樣吃,冷的稀飯隨便搭配個什麼鹹鹹的東西就是一餐,尤其是熱天氣的時候,這樣吃好開胃。

晚點大個子下班,就切了一塊這個鹹豬肉炒麵。
切成薄片的鹹豬肉看起來白裡透紅,真是誘人。



麵先煮軟,撈起之後沖冷水瀝乾。


用辣油熱鍋,把鹹豬肉放下去稍微煎到表皮硬脆,然後放入麵一起拌炒。(豬肉已經很鹹,所以不要再加鹽)



然後再加入美生菜,快炒一分鐘,完成。(因為美國高麗菜很難吃所以我用生菜,如果你住台灣請愛用台灣高麗菜,會有淡淡的甜味,好吃啊!)



完成的炒麵透著油光,鹹鹹的豬肉搭配微微的辣,還有蔬菜脆脆的口感,我個人對於這盤炒麵的滿意度是95分。但是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大個子這傢伙無醬不歡,吃什麼鬼東西都要加醬,明明已經用辣油炒了還給我說不夠辣,硬是給我加了這個不知道從哪裡買來的超辣辣醬。

其實加了辣醬之後味道還不錯,但是實在太辣了,他的舌頭到底有沒有長味蕾啊!



然後好友看到大個子的炒麵好像很好吃,隔天也要求我也弄一盤給她,於是就把最後一塊鹹豬肉也切了。
(感覺她好像來美國住Villa還附管家)

因為好友也是吃辣中人,所以我除了用辣油之外,還放了一匙辣椒醬,把鹹豬肉煎到焦脆。



這次用的炒麵是滷味用王子麵,所以直接加點水用同一個鍋子煮麵即可(我用蘋果汁中和一些鹹味),水滾之後加入切條的甜椒和麵。



麵軟化了之後就加入豆芽和韭菜,拌炒個二十秒,就可以起鍋了。
(沒有規定什麼菜,喜歡吃什麼蔬菜就加什麼)



這盤看起來超可口,可能是王子麵比較會吸味道,我覺得比昨晚用台南意麵炒的好吃。



好友說感覺不夠辣,我又給她撒了一些乾辣椒片下去,吃到一半還跟我要了辣油,這兩個傢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翻桌)



總而言之,三大條的鹹豬肉,就這樣三人兩餐,又吃完了。

我來找找亞洲超市老闆的電話,不知道一次買半隻豬有沒有外送服務~~~~~

失敗點:

鹹豬肉不比叉燒,叉燒邊烤還要邊抹醬汁,鹹豬肉只有鹽,要烤之前應該要稍微把外面的鹽沖洗一下;雖然好吃,但是有夠鹹的鹹,鹹到壓過豬肉的味道,我們兩個一口豬肉半碗稀飯還是鹹到要洗腎。

當然鹹豬肉就是要夠鹹,但是可能就不適合單吃了。

但是隔天再吃覺得味道又融合了一點,沒有鹹的那麼突兀,下次再烤這個可能就要先放冰箱,等到隔天吃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