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滑蛋牛肉粥


照慣例,長程旅行後,回家的第一頓早餐,還是要來碗熱粥。

材料:

牛絞肉


蔥花
醬油、鹽、白胡椒、香油

做法:

旅行之前做打拋牛肉時,醃好的牛肉我另外裝一小袋放冰庫,昨晚半夜回到家,睡覺之前先把牛肉拿到冰箱解凍,早上就可以直接使用。

絞肉放入洗乾淨的米當中,倒入調味料,攪拌均勻。
(我的牛肉有醃過,所以沒有放很多鹽,如果是直接放牛絞肉調味就要重一點)

一杯水半杯米,外鍋的水放一杯,煮到開關跳起再悶十分鐘。




悶好的粥倒入打散的雞蛋,再悶十分鐘。


這是從我的菜園裡拔的,營養不良的蔥。
第一次種,沒有抓好灑種子的間距,全部擠在一起所以長不大,不過小規小,香氣還是挺夠的。


悶到蛋花熟透即可。


要吃之前撒上蔥花,攪拌均勻。


吃粥很容易餓,沒多久就想再吃一碗,第二碗則加點肉鬆,或是上次滷雞腳的湯塊加一點,熱了融化在粥裡也很香。

這樣一鍋粥,吃一天剛剛好。


每次旅行回來,我都會有狂吃自己熟悉食物的衝動,但是紐約不愧是紐約,好餐廳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大個子這次訂的餐廳,幾乎是以我愛吃的料理為主(抱),一路吃的超開心,完全沒有甚麼食物鄉愁的心情,感謝大個子的貼心之外,這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不小的進步吧!

(不過吃粥的好處是馬上就順暢了,一掃旅行當中無法暢快的陰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