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非洲點心─炸大蕉(plantain)


上個月的志工茶會,主題是非洲(還有請老師來教大家跳非洲舞),主辦人請我幫忙準備這道非洲小點。與一般香蕉不大相同,大蕉質地更緊實,炸過很美味,是奈及利亞(或中南美洲)常見的點心。

從來沒買過這玩意,跑了幾間超市找不到,主辦人說若我有其他的非洲點心也可以。我.....我哪裡知道非洲人吃什麼點心啊?開始徵詢各方意見:
友人A:妳乾脆用一般香蕉代替就好了。(炸了會爛掉吧)
友人B:吃草。(非洲不是很少下雨?有草嗎?)
友人C:非洲人應該都吃土吧?(..............)
大個子:油炸蟋蟀,我在肯亞吃過,很好吃喔!(那你去抓幾隻給我啊!)(翻桌)

總之我有一群無用的朋友和一個毫無建設的伴侶。

既然這篇食譜會出現,那當然就是最後有找到這個大蕉,感謝老天爺。
看起來與一般的香蕉沒什麼差別,不過很硬



而且尺寸巨大,感覺吃一根可以飽兩天



因為很硬,我不管怎麼扯都剝不了皮,又不想把大蕉弄爛,只好用剪刀把頭剪掉



很妙的是,連皮也不好剝
(我看了網路上幾篇建議,都說要用綠色大蕉油炸才不會軟爛,但這黃色大蕉其實就夠堅硬的了,我不知道綠色大蕉是要怎麼處理?用螺絲起子開洞嗎?)



剝皮之後切厚片
(帶點淡淡的橘色,生吃有點澀味)



鋪平,平均灑點鹽



油鍋用中大火加熱,先剝一小塊下去,立刻起泡泡就表示油溫夠熱了



將香蕉分次油炸,以免油溫降低太快



約三五分鐘(看你切多厚),炸到表面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


從來沒吃過這東西,試吃一片
甜味不重,帶點嚼勁又有點像馬鈴薯般的澱粉口感,好有趣啊!



裝在鋪了吸油紙巾的盒子裡,隨時可打包上路



炸大蕉是不難吃,但老實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口感和味道很難提起勁去拿第二片,突發奇想,另外裝了半罐煉乳


啊~這樣好多了!Q彈的澱粉口感和淡淡的香蕉氣息,沾著甜滋滋的煉乳變得很順口,是一道熱的甜點。

炸大蕉是非洲點心,沾煉乳是咱逮灣ㄟ史代魯啦!



8 則留言:

  1. 只要油炸的東西很難難吃吧?用來搭配煉乳這想法真是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炸加煉乳,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就算油炸野草搞不好也很好吃)(咦)

      刪除
  2. 下次拿生的芭蕉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你在哪裡呢?
      我在美國,在一般超市連鎖超市就有(或是去墨西哥市場找找也有)
      臺灣的話,我不知道耶~

      刪除
  4. 原來是在美國, 還以為台灣買的到Plantain香蕉!

    回覆刪除
  5. 我也好想吃看看!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