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韓式辣炒春雞、培根青椒、蝦米蒲瓜湯


吃了好多沙拉,我需要來點正常人的食物。(明明也才兩餐!)
(亞洲人在美國沒有胖這回事啦!)(自暴自棄)

天氣轉涼,晚上只有十度,很適合來點辣辣的雞肉和暖暖的湯。

韓式辣炒春雞材料:

雞腿肉
韓式年糕
馬鈴薯、紅蘿蔔
大蒜、洋蔥、蔥花
鹽、白胡椒粉

雞肉醃料:韓式辣醬:醬油1:1(我各放一大匙)、韓式辣椒粉一小匙、蜂蜜兩小匙、香油幾滴、米酒半杯

做法:

雞腿連皮去骨,切成一口大小
(可以稍微大塊一點,煮過會縮水)



和醃料一起放入樂扣袋,醃一個下午入味
(我是前一晚就先醃好)
(沒那麼多時間,至少要醃一個小時)



用洋蔥和大蒜爆香



炒出香氣之後,加入切片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煮軟的馬鈴薯沾滿甜甜的韓式醬汁超好吃的)



灑點鹽調味,加點水或米酒,中火稍微滾一下



雞腿肉連同醃料,整袋倒入鍋中



袋子裡的醬料倒點水搖一搖,倒入鍋子裡別浪費



拌勻,若有點乾就加半杯米酒(喜歡甜味重一點可以改用蘋果汁),轉小火蓋上鍋蓋,煮個十分鐘,或到馬鈴薯八分熟



中途加入年糕一起煮



年糕有沾到醬汁就好,不要一直攪拌,醬汁會糊糊的不清爽



試吃一塊馬鈴薯,有熟就可以熄火,撒點蔥花拌勻,完成。
甜甜辣辣的香氣,口水直流。



培根青椒材料:

青椒  一大顆
(挑選肉厚一點的)
培根  兩三片
黑胡椒粉

做法:

培根切碎,用中小火慢慢炒,直到焦脆的程度



加入切塊的青椒,拌勻



培根的油份和鹹香沾滿青椒,喜歡清脆的口感炒兩下就可以起鍋,若喜歡吃軟一點就加點水悶一下
(若是要給孩子帶便當,就炒成清脆口感,隔天蒸過也不會熟過頭,一舉兩得)



起鍋前撒點黑胡椒粉
青椒一咬噴汁,培根酥脆鹹香,也是道下飯菜來著。


蝦米蒲瓜湯材料:

蒲瓜、蝦米、大蒜
鹽、白胡椒粉、米酒

做法:

美國買的蒲瓜都不怎麼好吃,但也沒得選,偶爾嘴饞時還是會買來安慰一下思鄉情懷



削皮,先對切,中間切一半之後再切塊,就會每一塊都差不多大小



熱鍋,灑兩滴油,加入大蒜和蝦米,倒入兩三匙米酒爆香



蒲瓜下鍋,炒勻,灑點鹽和胡椒粉調味



倒半杯水,大火煮滾
(蒲瓜自己會出汁,水不用加太多)



沸騰之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十分鐘



煮到蒲瓜半透明,充滿湯汁,可依個人喜好灑點香油。因為今天兩道菜都是重口味,我就讓湯汁清爽一點。



微甜的湯汁,馨香溫暖。



今晚照常是糙米紫米飯
(白米:糙米2:1,加入一匙紫米,洗淨後泡水一個下午,米和水的比例為1:1.5,煮到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把飯用飯匙拌鬆,蓋回鍋蓋再悶十分鐘)



雖然是韓式春雞,但我對主角雞肉沒啥興趣,反而熱愛沾滿醬汁又鬆軟綿密的馬鈴薯



以及Q彈有嚼勁的辣年糕
(米飯、年糕、馬鈴薯,整餐都是澱粉,超飽)



下廚的順序為:

醃雞肉(我是前一晚就先醃好放冰箱),切蔬菜、辛香料,先把蝦米爆香蒲瓜下鍋,接著炒洋蔥,當蒲瓜和雞肉都在蓋鍋悶熟的時候,爆香培根炒青椒,青椒會先起鍋,接著看一下雞肉的程度,蒲瓜如果熟了就先熄火,反正是湯,留在鍋上稍微加熱也無妨。

整桌弄好,不到三十分鐘。



快速處理蔬菜的小訣竅:切菜削皮的同時,把菜皮殘餘先丟到水槽裡,等到中間有閒暇的時間再一次掃進廚餘處理機或塑膠袋,就不會忙著丟垃圾又轉回來切菜,手忙腳亂。



2 則留言:

  1. 1. 亞州人在美國沒有胖的 + 1
    2. 我看到帶便當的溫馨小提示,超開心(扭)
    3. 我很愛"下廚順序"喔,對一個煮個芒果豬排可以用掉3小時的人而言,這種東西最實用了,除了當便當食譜還可以當晚餐食譜(靜姊好貼心)
    4. 留個言我可以留成條列式的,好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謝謝妳加強我的信心! (減肥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咦)
      2.哎喲別客氣~(推)
      3.很高興有幫助,這本來就是晚餐食譜囉~
      4.我也常常條列式,有點受到以前上班時做報告的影響,想必妳一定也是個好員工!(拍肩)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