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大腸包小腸


你最愛的大腸包小腸配料是什麼?

菜脯、嫩薑片、黃瓜片、洋蔥碎、大蒜、九層塔、香菜末、辣椒、酸菜、花生粉等等等,我還看過夾半顆滷蛋(我都不知道那滷蛋是怎麼硬擠進去的),發明這個小吃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怎麼配都好好吃啊!

我喜歡基本款,就是辣菜脯和黃瓜,大個子則喜歡九層塔的香氣搭配香腸(他現在自稱是台灣小吃專家)(攤手),這就是我們家大腸包小腸的定版。

先炒辣菜脯:

蘿蔔乾泡過水,切碎碎的
(泡過水比較不會太鹹)

黑豆豉醬、蒜蓉辣椒醬一大匙,下熱鍋



中火炒到香氣飄出來
(嗆得眼淚直流)



加入切碎的蘿蔔乾



加入米酒嗆香



中火將米酒收乾,辣菜脯就炒好了



拿來配稀飯也是一級棒



我看過菜脯炒蛋當配料,但沒吃過,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吃?

醃小黃瓜片:

小黃瓜切薄片,用鹽醃過兩個小時(醃越久越不脆,但越容易入味),用開水將鹽洗掉,加入糖:白醋1:1,拌勻之後醃過夜。
(喜歡吃酸吃甜自己調整)



米腸因為從冷凍庫拿出來,先用電鍋蒸熟;香腸直接下鍋煎



蒸熟的米腸也下鍋,煎出外層的脆皮即可



這畫面,是不是很可口~(擦口水)



米腸中間切一刀



撒上切碎的九層塔葉
(自家種的無農藥,確認沒有泥土就可以了不用洗)



放入香腸



中間塞滿辣菜脯



再隨意擺上醃黃瓜。
這玩意真令人受不了啊!(張口大咬)



嗯,好吃!好好吃!(流淚)

大個子又說了一次:這完全讓我想起台灣的夜市,一模一樣,妳真厲害啊!
(那還用你說嗎)(甩頭)



隔天的中餐,忍不住又弄了一副,但這次懶得那麼厚工,直接切成小塊



大蒜、九層塔、辣菜脯、醃黃瓜片擺盤邊



用牙籤一次插起來,我家的大腸包小腸迷你版。(小心燙口)



從米腸、香腸、醃黃瓜,甚至蘿蔔乾都是自己做的,只能說愛吃的心無敵,異鄉遊子真辛苦。(擦汗)

4 則留言:

  1. 靜姐真是太厲害了 再說一次!!!

    回覆刪除
  2. 太強悍了啊媽媽~
    突然好想逛夜市(可是臺北現在在下雨...)(對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可以明天再去逛,記得幫我多吃一點
      (好想喝藥燉排骨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