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拉斯維加斯之食─義大利海鮮料理:Bartolotta Ristorante Di Mare


不要問我那餐廳名稱怎麼念,我不會。

離開巴黎飯店之後,另外兩晚是住在新開張沒多久的Wynn Encore飯店,房間很新很漂亮,泳池很讚,好餐廳更是一整樓滿滿的。

這間據說是拉斯維加斯大街上第一名的海鮮餐廳,以義大利式手法烹調,簡單中帶著鮮味。大個子之前去義大利旅行時就對當地料理念念不忘,又剛好在飯店裡,當然不會錯過。

地址:3131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電話:(702) 770-3298
營業時間:17:30~22:00
(開在賭場飯店裡無周末之分,每天都一樣)
官網:
http://www.wynnlasvegas.com/Dining/FineDining/Bartolotta

從賭場大廳走到飯店的走廊,富麗堂皇



大門口掛著義大利文的哈囉和再見:Ciao! (發音有點像:翹~)



入口很酷的水晶魚吊飾



吧檯在一樓,用餐區在樓下
(可是走下去看起來又是戶外,我也搞不清楚那是幾樓)



我們的用餐區在戶外涼亭裡,面對水池,夜晚的沙漠氣候帶著涼風,很舒適



雞尾酒的調味都偏甜,我沒有很愛


硬麵包、全麥麵包、白麵包
都很好吃,可惜是冷的



帶著濃厚義大利口音的爺爺級侍者,推著這一車到桌前,介紹今晚的海鮮,讓我霎時想起台灣的熱炒攤

因為每種都想試太難選擇,我們點了一份Taste Menu,就是主廚的得意菜色湊成一整套,另外加點一份烤海鱺魚當主餐


橄欖油扁豆煮蝦、番茄煮蛤蠣、橄欖油蘑菇鮮魚、起司蝶魚生魚片
每一道小碟,都吃得出海鮮的原味,但又不會覺得是一樣的味道,適量的酸香味、橄欖油風味,非常好吃!而且份量好多,我們明明只點一人份啊!



奶油干貝、海膽燉飯、茄汁義大利麵搭配烤某種澱粉類蔬菜(味道不搶眼所以忘記了)
剛剛那一桌是清爽口感,這一桌則開始展現濃郁風味,但仍保有海鮮類的特色,尤其是那奶油干貝令我很驚豔,以為奶油醬汁會很膩口,沒想到意外的清爽,完全襯托出干貝的鮮甜;還有那海膽燉飯,不只上頭一小塊,每一口飯都吃得到海膽鮮味。義大利麵完全不用說,就是新鮮的番茄汁煮的Q彈手工義大利麵,欲罷不能。

而且這份量實在不像一人份,我們還跟侍者再次確認,確認他沒有老人重聽點成兩份。他很得意地說:義大利人的一人份就是這麼多!



Taste Menu的主菜是烤全魚,只見老爺爺侍者推著一台餐車,上面裝著一整條烤的香酥美味的魚,然後.....開始解體
我心疼的看著他把魚頭拆掉、魚皮去掉、魚骨魚尾清光光,眼淚都要掉下來,你怎麼把好東西都拿走了啊爺爺!
(侍者:亂叫人家爺爺,妳誰啊)

最後端上桌的,就是這樣幾條魚肉,淋上檸檬油醋醬汁,還有小黃瓜



大個子看出我的心疼,跟侍者說請他留下魚頭和魚皮給我,還稍微解釋了一下我來自台灣,所以吃海鮮都是吃原本的形狀這樣,那個侍者爺爺大樂:妳是義大利人!咱們義大利人也是這樣吃的!

我不理解這種超浪費的吃魚行為,但很明顯,大部份的美國人都是這樣吃魚的,明明是遠從海洋地區運到這沙漠才有的珍貴魚貨,卻是如此暴殄天物。美國人是全世界最會浪費食物,卻仍能把自己吃到這麼胖的國家,沒有其二。



啃完那個新鮮魚頭(那魚頭超好吃,不知道這餐廳一個晚上要丟掉多少),再回頭看另一道主菜烤海鱺魚,無聊的魚排肉看起來一點也不有趣。(轉頭)

全部推給大個子,他飽的快要斷氣



甜點:上排是剉冰、中間是雪酪、下一排是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口味不太記得,芒果、覆盆子、焦糖、鳳梨、香草之一類你想得到的都有,剉冰酸酸的很清口,Gelato和雪酪都相當料好實在,酸甜濃郁,讚!



橄欖油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
有看到那冰淇淋滿滿的香草籽嗎?簡單的甜點有濃郁的風味,主餐不怎樣,甜點卻超乎水準



最後的巧克力,蔓越莓、焦糖、咖啡和黑巧克力
飽到忘記那些是什麼味道,好想裝在皮包裡帶走喔~



這樣一餐下來,三百多塊美金(!),價錢大概是最能顯現出海鮮珍貴的地方。
(爺爺,你不是說我是義大利人?同鄉沒有打折嗎?)
(侍者:.....................當然是沒有)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