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野菇油醋沙拉


最近拼命吃沙拉,因為要減肥塞進禮服裡。

我在台灣訂了一件白紗,一件旗袍。什麼時候結婚不知道,但台灣買的禮服一定是比美國便宜又好看,而且量身訂做不加價,反正到時若兩人吵翻不結了,還能上淘寶轉賣賺一筆。

訂做禮服的當時,我已經在台灣吃了好幾個月,整個人像是沈殿霞似的相當福泰。走進店裡,挑了喜歡的款式之後,改禮服的阿姨一邊踩著縫紉機,一邊用犀利的眼神盯著我的腰,量尺寸時更是不停的碎念:

"嘖嘖嘖,這裡太胖了
"哎喲腰這麼粗,這款式做出來比例不好看"
"妳該減肥啦,哪有新娘這麼胖"

帶著黯沉的心情離開店面之後,立刻奔去怒吃拉麵和日式炸雞,安撫受傷的心靈。但其實,我還是有鼻屎大的羞恥心(?),尤其是最近,想到快要穿禮服了,整個人焦慮不安,萬一塞不進去、拉鍊卡住或禮服爆開怎麼辦?(踱步抓頭髮)

材料:

金針菇、鴻禧菇、珊瑚菇、蘑菇
(或任何你喜歡的菇類)
甜椒
綠豆芽
細香蔥、香菜葉

油醋醬
(初榨橄欖油:巴薩米克醋1:2,鹽、黑胡椒灑一點,切幾片大蒜和小菜園現採的迷迭香,搖一搖。菇類很會吸收味道,所以醋和鹽都有多放一點以免味道不夠)



做法:

把菇類洗乾淨,用手或刀切成差不多粗細,甜椒切條

煮一大鍋滾水,先將鴻喜菇、珊瑚菇、切片的蘑菇和豆芽下鍋煮個兩分鐘
(下熱水只是為了去除那股菇類的草腥味,不要燙太久,維持菇類和豆芽的爽脆口感)



燙過的菇類撈起來瀝乾



接下來再放金針菇,下鍋五到十秒,軟了就可以撈起來



最後燙甜椒,大約三五分鐘
(看你喜歡怎樣的熟度)



燙過的蔬菜都要瀝乾,以免稀釋醬汁的味道



瀝乾的蔬菜倒入大碗裡,先倒入一半的醬汁,拌勻之後試試味道,味道不夠可以再加,要是太鹹太酸就很難救了
(不過就像我剛剛說,菇類很會吸收醬汁味道,拌好之後若沒有馬上吃,過一陣子可能要再多加點醬汁)
(油醋醬汁沒用完沒關係,放冰箱可以保存一個禮拜,用在其他沙拉或川燙海鮮都很不錯)



加入切碎的香菜葉、細香蔥
(不喜歡香菜,也可以改用其他你喜歡的香料蔬菜:羅勒、青蔥、洋蔥等等)



拌勻,完成。
菇類與豆芽的爽脆口感搭配醬汁酸香滋味,甜椒的甜味帶出不同的味覺,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喜歡辣的人也可以灑點生辣椒片。這同時是上回趴踢時用來招待賓客的菜色之一,搭配大塊肥滋滋的烤肉,清爽又解膩。



前幾天終於鼓起勇氣試套禮服,赫然發現做禮服的阿姨對我已經死心,腰線的部分竟然放很寬,讓我整個人輕鬆滑進去(我知道沒變瘦,因為體重比起在台灣有增無減),而且看起來依然玲瓏有緻。我想裁縫阿姨絕對是愛之深責之切,即使是我這腰粗之人,也能做出合乎比例的旗袍,真是太感謝她了啊!(拭淚擁抱)
(阿姨:妳誰啊)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還是別傷大家的眼睛比較好
      (而且我害羞啦)(遮臉)

      刪除
  2. 慢了一步恭喜姐姐!

    前幾天看到姐姐的故事時在公司,忍不住眼眶泛淚(好事是哭什麼...
    趕緊擦擦泛紅的目珠板著一張撲克牌繼續上班

    姐姐恭喜妳!!

    p.s 天冷了是時候吃臭豆腐啦~(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啦!(抱)

      (無視臭豆腐)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