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一口鬆餅


逛百貨公司常常會聞到這香氣,偶爾會買一小包,奶香濃厚又酥酥脆脆,很適合要餓不餓的時候解解饞。只是這玩意兒他媽的貴,小小六七顆就要價五十塊,以前不會自己下廚,被搶也只能認了。

最近又想起這個小點心,來玩一下。

參考的是:肥丁手工坊

材料:

中筋麵粉 170 g
玉米粉  10 g
黑糖  50 g
牛奶  兩大匙
雞蛋  一顆
奶油  40 g
鮮奶油 一大匙
鹽  一小搓

做法:

粉類材料、鹽、黑糖和雞蛋打入大碗裡



慢慢攪拌,同時加入鮮奶油、牛奶



攪拌至呈現這樣顆粒狀的麵團



加入切小丁的奶油



用手把麵糰和奶油揉在一起



變成有點黏手的麵團即可,不要過度搓揉



用手隨意捏起小團,揉成圓形



這配方的奶油很多,鬆餅模上完全不需要抹油,直接把麵團放在熱燙的模具上,蓋上蓋子



大概兩到三分鐘,要稍微查看一下,這玩意兒還蠻容易烤焦的



奶油香氣十足,熱燙燙,現烤現吃,微酥帶軟的口感,這就跟百貨公司賣的一模一樣嘛!
(就算在美國,做這一大堆本錢不過三塊美金,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真是搶錢來著)




左邊那兩個有點焦,是還沒有焦味啦,但口感偏硬,就不那麼好吃,烤的時候要注意



這對美國螞蟻人來說想必是不夠甜,於是我又淋上蜂蜜,灑點藍莓,搭配炒香腸給他當早餐。

問他對這鬆餅感想如何?
"不喜歡,好硬喔!我沒吃過這麼硬的鬆餅"
我跟他解釋這比較像點心,他還是搖頭:我喜歡傳統的鬆餅

我自己吃,拉倒。



這鬆餅現烤現吃很好吃,冷了再加熱也會變硬,建議要吃之前再烤。沒烤完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三天內用完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