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茄汁肉丸三明治


大個子真是世界白目王,沒有其一。

因為移民體檢需要,但找不到以前打疫苗的紀錄(又稱黃卡,衛生所做紀錄用,但我小時候的年代沒有電腦可以存檔病歷,若連我媽都說她找不到,那就是真的找不到了),於是所有美國官方所需要的疫苗,我都要重打一遍,包括流感疫苗。(現在又剛好是季節,非打不可)

之前不管當護理師或是業務,工作場合都是醫院,所以每年秋冬就會被要求打流感,但我生性體弱(好啦我知道不像),只要打了那疫苗,接下來三五天就像是非常嚴重的感冒,要死不活比真的感冒還慘,不管那疫苗是來自原廠台廠非洲廠,打在我身上就是會這樣。好幾次都瞞著老闆偷偷不去打,因為那實在太痛苦了,但這回的老闆是移民局,跑不掉。

打完疫苗的隔天,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去芝加哥過周末。通常大個子上了一整天的班,週四下午出發都是由我開這四個小時的車,但越開越難過,頭痛喉嚨痛,加上打疫苗的手臂又痛又酸,中途加個油就換他開。殊不知晚餐在某個啤酒釀酒廠吃晚餐,那釀酒廠的啤酒品質挺不錯,他一開心喝了很多(還外帶打包兩箱),我只好又坐回駕駛座上。(白目之一:愛人生病,還有心情喝酒)

開到半路,他又說要去繞到五十分鐘車程外的郊區外帶一間"全國前五名的披薩"(白眼),我當時已經頭昏眼花又虛弱,不就是個披薩,不能改天吃嗎?他老人耍賴:都已經在這方向了就繼續開下去嘛!結果拿了披薩再開回家,多了一個半小時,快到家前十分鐘,一陣噁心感襲來,我差點吐在車上,他又在旁邊吱吱叫:開窗戶!開窗戶!吐在外面!

嗯我開在高速公路上你知道吧?(白目之二三,不用解釋了吧)

好不容易到家停好車,我已經三步併兩步,那股炙熱感快要從喉頭噴出來,他老兄突然回頭:我的書呢?又折回頭去車上翻找了五分鐘。幹!先讓我回家行不行?

急速衝進家門,往馬桶批拉啪啦狂吐(正在吃飯的朋友對不起),看來美國的流感疫苗效果比較強,腸胃道症狀倒是第一次出現。

洗臉刷牙完,好不容易覺得好一點,尋找著我的筆電和哀配袋,後來想起,是大個子負責卸後車箱的行李,轉頭問他:我的筆電呢?放在後車廂你沒拿嗎?然後他就開始找理由找藉口:我怎麼知道妳帶筆電?袋子都是黑的我哪看得見?妳又沒告訴我?妳怎麼自己不記得拿?

我要是超級賽亞人,現在絕對會對他發射龜派氣功(這是同一個漫畫嗎?),我他媽身體不舒服,用屁眼都看得出來,你不體貼我一直給我找麻煩也就算了,忘記了筆電在車上不趕快去幫我拿,在這裡機歪我自己不記得,要不是多了那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以及差點吐在停車庫,也許我就不會忘記了呢?你自己東西忘在車上就緊張個半死說小偷會敲破車窗,怎麼我的筆電你就不緊張了?到時不見了難道不是你要出錢買嗎?

我氣沖沖地抓了鑰匙要自己下去拿,他一副委屈的臉:如果妳要等的話,我等一下去幫妳拿啊!對,等你吃完披薩喝更多酒之後,也不用拿了,直接開車回家就好。最後爆炸的點是,我很生氣要罵他,他撇撇嘴:妳現在不舒服情緒很差,去睡覺啦!意思是這一切他都沒有錯,都是因為我情緒不好的關係,是我自己愛生氣。(已經不知道白目之幾了)

隔天早上睡醒,他一臉裝沒事,跑來我旁邊又親又抱,還跟我說昨天的酒吧很好玩,下次帶我去。(結果趁我睡著時自己跑出去玩)

女人當自強,男人無法靠,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怒買大包中藥)

材料:

義大利香腸  約三五根
蘑菇  適量
番茄  很多
(我用大顆牛番茄兩顆和半盒櫻桃番茄)
番茄醬罐頭  一罐
(這是指純粹將番茄打成醬,和一般沾薯條那種不一樣)
大蒜、羅勒葉、細香蔥(香草部分隨意)
鹽、黑胡椒、白酒、鮮奶油

這是我用的義大利香腸,香料味不會很重,很適合做各種料理

做法:

一點點蔬菜油,中大火熱鍋,香腸從腸衣中一小丸一小丸擠到鍋子上



煎到表面焦香,撈起來備用
(裡面還沒熟沒關係)



煎香腸的鍋子不要洗,大蒜、切小塊的番茄下鍋,炒香



番茄炒軟之後(會有大蒜香味),倒入番茄醬罐頭



倒入一大杯白酒、半杯水、剛剛煎好的肉丸,一點鹽和胡椒調味



湯汁滾了之後,轉小火,慢煮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中途加入蘑菇切片



因為是要做三明治,可以燉煮久一點直到湯汁濃稠的狀態



撒上切碎的羅勒和細香蔥,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多灑點現磨黑胡椒或辣椒片



鮮奶油是增添濃稠度以及香醇感,我加了一湯匙左右



再煮個一兩分鐘,就可以熄火。
番茄味香噴噴~~



起司麵包切片,烤熱
(或用表皮酥硬的法國麵包也可以)



先裝上肉丸,再淋上醬汁



我不想吃那麼多麵包,所以只用底下一片用刀叉進食,如果是男生食量大,可以上下夾兩片,但是要用大片一點的麵包比較好用手拿
(上面那一叢羅勒是假掰,有沒有都可以啦)



久燉的香腸肉丸仍肉汁十足,肉香融入茄汁醬當中,鹹酸夠味,起司麵包增添濃醇感,你也可以夾幾片起司、或生菜、或酸黃瓜,配碗濃湯或咖啡,自成豐富的午餐。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