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許多感觸


我終於有空打開電腦了。(喘氣)

上次聊到我接下來的生涯規劃,將會留在臺灣創業,也算是先行決定回臺定居,至少在打拼事業的這十年內,不會有回美國的計畫

很多人知道之後,下一個問題就是:大個子怎麼辦?你們分開了嗎?

我們兩的人生規劃現在處於完全不同的階段,他想提早退休環遊世界,現在也的確在進行中,從我回臺灣之後,他已經在中亞地區玩了三個月,上一個國家是伊朗,目前則在伊拉克(沒想到戰亂尚未結束還能有觀光客),我只能叫他自己保重,如果不小心死掉了所有的錢都是我的,大個子應該會衝著這句話好好活下去

至於我呢,則是努力發展廚房的生涯目標並認真執行,年齡上的限制不允許我繼續等下去,如果想做出一番事業,得把握體力還能跟上的這幾年才行。跟著大個子旅行之外什麼都不做,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還太早,也太無聊了

即使兩個人的未來方向完全不同,但目前也沒有要離婚的打算,畢竟像我這樣身材好長得正又很會煮飯的老婆不好找(自己說),大個子在我心裡也仍有某些程度的重量,在勉強擠出的共識中,目前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後怎麼樣就再說

回到臺灣創業,目前看來算是做對決定。在人力資源、金錢、人脈等等,都比在美國孤軍奮戰來的容易很多,相較大個子的機機歪歪,不管是家人或朋友,我收到的只有祝福、正向的回應、充滿建設性的溫暖建議,以及各種實質上的支持,不問回報。在海外住了十年,卻在回來之後有更深刻的體認,原來我還是屬於這裡。不知道是該哭還是笑,是因為我在美國不夠努力嗎?十年的時間不夠長嗎?

這回的創業我不是一個人,而是與交情超過二十年的好友小濱一起合作,有人在旁邊支援討論的感覺很好,多年的交情讓我們很了解彼此的性格,吵完架也不會放在心上的那種。在創業時各種問題要解決的時刻,我需要這樣安定的感受

一切箭在弦上,各種壓力就逐漸張牙舞爪的撲上來。從選定場地開始,簽約找裝潢、找廠商、動工時的細節、軟硬設備、一直燒錢等等,看著一個空白的地方逐漸填滿成我們要的形狀,心裡的期待與壓力理所當然地隨著增加

除了創業的壓力之外,我的心裡,也帶著一點揮之不去的憂鬱感。對於,人生一直被逼著重開機這件事(以下請容我黑暗的抱怨一會兒)

從我出社會以來,工作就是不停地更換,急診護理師換到藥廠業務,遇到史上超爛神經病老闆被迫離職,換了工作之後公司被併,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覺得可以久待的公司,也結了婚生了小孩,我一度覺得人生就會這樣穩定的過下去

誰知道第一段婚姻讓我心力交瘁,整個人過得人不像人鬼更像鬼,又得耗盡洪荒之力擺脫這樣的慘況,失去孩子的監護權,身心耗竭到一個極限,還累出身體狀況(第一次開了十公分的肌瘤)

接著遇到了大個子,放棄在臺灣的職業生涯,賣了房子車子,飄洋過海追尋愛,一切重新開始。這十年過得不能算差,在跟大個子結婚之後,也重新找到我愛的職業生涯,我以為,人生終於可以安穩度日了

結果呢,我現在又在這裡

沒有房沒有車,工作前景混沌未明,所有的積蓄投入生意之後還再借貸,瞬間變成負債人生。我一個四十幾歲的人,一轉眼又回到二十歲那樣,孑然一身,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當然啦,這些是自己做的選擇,唯一能抱怨的是我太不願意妥協。只是當一切又重新開始,就像小孩好不容易蓋起來的樂高塔一次又一次的被推倒,還是會質疑,我這樣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忍受寂寞與孤單,做這些事情真的值得嗎?

我不知道,也沒有答案。

希望自己這樣的低谷期只是因為壓力,我這個人向來以個性機歪與強壯打不死著稱,不管到幾歲都是這樣,如果老天給我這樣的路,那我就努力走出一條彩虹給祂看

小小打個廣告,我的私廚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目標是能在十月之前開張,更多的詳情之後也會逐漸公布,到時候請各位再來看看我,吃頓飯,聊聊天,參與靜姐的真實美食與人生。

3 則留言:

  1. 姐姐長年在ptt cook板po文,我這路人看著看著都有印象了,祝姐姐事業順利,也要常保身體健康喔

    回覆刪除
  2. 加油!妳很棒 祝福妳心想事成 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