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周末的早餐們


睡眼惺忪地醒來,穿著睡衣到廚房,預熱烤箱、拿出雞蛋跟冷凍薯餅,回頭刷牙洗臉,把麵包或甜食放入烤箱,蔬菜水果切切洗洗,約莫半小時,早餐上桌。在地下室看球賽的大個子聞到香味,咚咚咚的跑上樓,一臉誇張地喊:全鎮上最好吃的早餐就在我們家

我沒有悲傷,只是想念那樣的日子,只是感嘆生活變化如此之快,只能祈禱這一切都會值得

周末是我們家的豐富早午餐日,有甜有鹹有水果,有熱呼呼的也有冰涼涼的,吃飽喝足可以一路撐到晚餐

看起來很普通的厚煎蛋,擺上軟熟酪梨


一切開,裡面是滿滿的蔬菜,雞蛋與蔬菜幾乎是1:1的份量,只灑點鹽跟胡椒,蔬菜的甜味滿滿,帶著微焦脆的蛋香,非常美味
(還能同時消耗那種份量很尷尬,煮不滿一餐丟掉又浪費的蔬菜邊角,相當實用)


自製薯餅從冷凍庫取出煎熟,另外一個鍋煎切薄片的德國脆皮肉腸,起鍋前放一顆番茄,酸味可以平衡香腸鹹味,搭配甜甜薯餅也很美味


法國麵包切片烤酥,抹上巧克力椹果醬,灑點杏仁片,淋上在愛荷華鄉下買的超濃郁超甜花生醬,搭配香蕉切片


冰透的切片柳橙增加纖維質,新鮮果汁也很提神醒腦,再來上一杯咖啡,完美


隔週的早餐也差不多,只是鹹肉的部分換成(煎得有點焦的)培根


我們都很愛這個蔬菜厚蛋餅,紮實管飽,蔬菜滿滿,而且真的很好吃


乾炒雞肉香腸、約克夏布丁、奶油松露煎蛋、醬香杏鮑菇

水果是新鮮藍莓,甜的部分是紅酒燉梨


約克夏布丁是很方便的快速烤麵包,酥香又軟Q,可以拿來夾松露煎蛋,也可以塗抹花生醬或果醬,再撒上新鮮藍莓或紅酒燉梨,想怎麼吃都可以


在亞洲超市找到新鮮的杏鮑菇,切成適當塊狀,先煎出焦色,簡單用醬油調味,大個子說嚼感跟味道吃起來都很像肉類,又很清爽,兩個人搶著吃


偶爾天氣冷,煮一鍋燕麥粥,灑點堅果與覆盆子,煎一盤鹹肉香腸,燙個花椰菜,簡單也是好早餐


鮭魚漢堡、煎番茄、有點烤焦的可頌

多了一小碗是我的燕窩(偷偷吃),大個子的維他命早上忘了吃,加上昨天宿醉,我另外放了兩顆薑黃給他,這麼好的老婆真是打著燈籠找不到(自己說)


蔬菜歐姆雷、煎香腸,其他的都差不多


鄉下買的花生醬雖然甜,但味道很濃郁,也適合搭配有點酸的水果,早餐桌上幾乎天天都有,吃完了還很捨不得


換湯不換藥,很多蔬菜的歐姆雷煎蛋,裡面多包了起司,切開來會牽絲那種


做早餐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氛圍,早晨陽光的悠哉感,新鮮蔬果與雞蛋的香氣,吃完的飽足感不會太罪惡(有一整天可以消耗)。之前在餐廳上班的時候,我也很常幫廚房那群傢伙做早餐,大家只要看到我拿什麼東西丟進烤箱就開始興奮,還有人說:Jean,妳應該去開一個專賣早餐的店,我一定會天天去光顧。

現在我即將要有自己的私廚餐廳,也許偶爾會在周末開放早午餐訂位,誰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