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印第安那州之食-自助餐


這間餐廳雖然也在印第安那州,但是離我們所居住的哥倫布市區要一個小時車程,去年我來美國找大個子時,他有帶我來了第一次,當時點什麼我不太記得也沒拍照,只記得很好吃,吃得很撐快要吐;這次是去看足球賽的回程順路經過,所以又特別跑來吃。

美式自助餐的形式和台灣大同小異,食物先煮好排成一排,要吃什麼點什麼,餐廳員工就夾給你;有些自助餐只有炸物、湯品、沙拉和麵包,這間則是種類齊全,最有名的餐點是肉捲和草莓派。


選好餐點也是自由入座,我們到達的時候還不是用餐時間所以人不多,中午吃飯時可是要排隊的。


因為是旅程的最後一站,開車開了超久,兩個人都又累又餓,所以一人點個滿滿的一盤其實也還好。
(我真的很會自我安慰)

這盤是我的:


還在想要吃什麼主餐時,廚房剛好端出一大盆現炸的熱呼呼炸雞,那當然就這個了。
(美國的炸雞只要是現炸,幾乎沒有不好吃的,所以我在家也幾乎不會起油鍋自己炸東西,到處都吃得到幹嘛自己動手?)

皮酥肉嫩,還很燙口。


雞肉麵
麵條感覺是手工擀的,有點硬,麵直接用雞湯和雞肉煮熟,調味頗鹹,不過我喜歡麵食,也喜歡吃很鹹,這盤麵很合我胃口。


甜玉米和花椰菜
這是要彌補旅程中很少吃蔬菜的味蕾,這時節的玉米實在太好吃,我看到玉米都想點,又多汁又甜的要命;至於花椰菜,我說美國人真的很不會烹調蔬菜,軟熟的白花菜勉強可入口,綠花菜煮的爛爛我實在謀花豆,又不是忘記戴假牙的老人。


招牌草莓派
這個有夠好吃!草莓大顆又新鮮,微酸的草莓配上甜滋滋的草莓醬,光這樣吃就很非常讚,清爽的鮮奶油搭配上酸甜味也大加分;下面的酥皮奶味很重,感覺熱量很高(想不到我有在管這個吧),我把上頭的草莓嗑光,酥皮沒吃完。


這盤則是大個子的


炸雞肝淋上肉汁
第一次來的時候大個子好像也是點這個(因為炸雞肝在其他餐廳不太常見),但是我覺得這次炸的有點老,雞肝沒有很粉嫩。
肉汁調味倒是不錯吃。


起司通心粉
這個是每間餐廳都有的配菜,起司的比例都是秘密,但是對我來說,重要的是通心粉不要煮爛;這間雖然比較軟,還不到爛的程度,起司的味道也很順口,很樸實的通心粉。


煮豆子
美國人煮青菜只有兩種方式:沙拉,或煮爛。這豆子以及剛剛的花椰菜很明顯的是後者。
要是在台灣把豆子煮成這樣黃黃爛爛,應該會被嫌到爆。在這裡,要不就用水把豆子燙一下配煎魚,吃起來根本是生的;要不就是像這樣用肉湯把豆子燉到軟爛,其實調味不難吃,只是多吃兩口之後,會忍不住想像自己的老年飲食,還有保護牙齒的重要性。


馬鈴薯泥淋肉汁
這個也是大個子最愛,在他小時候,祖母都稱他:我的馬鈴薯男孩。他可以一個人嗑掉一大盆這個。



大黃派
大黃是一種酸酸的蔬菜,很常被拿來做甜點,煮久了口感有點像蘆薈或蘋果,酸酸甜甜的內餡,但是又不像檸檬那麼刺激味蕾,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本想說吃飽了有精神可以開車回去,結果吃完這一大桌,兩人又開始 food coma,只好在車上互捏大腿講笑話以撐過一小時的車程。

怎麼好吃的餐廳都離家這麼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