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鮭魚粥、夏南瓜炒豆皮


如果感冒了或是沒胃口,你會想吃什麼?
我爸會(叫我後媽)燉魚湯給我喝,或是煮碗粥。

美國的秋天來的又快又急,現在的天氣台灣應該還可以穿短袖出門,但在這的溫度,我出門已經要穿長袖披外套,偶爾還帶著圍巾。雖然還說不上感冒,但是有點頭暈咳嗽,美國看醫生世界無敵超級霹靂貴,在真的感冒之前,自己先補一補。

魚湯一定要用新鮮的魚,冷凍魚煮魚湯只有難喝的份,沒得選的情況下,那就魚和米混在一起煮碗粥吧!


材料:


鮭魚



大蒜、薑

鹽、白胡椒、清酒(或米酒)、三島香鬆

做法:


米洗乾淨,丟入切絲的薑和拍碎的大蒜

(因為去腥和暖身,我薑放的比較多;不喜歡薑味可以少放一點)


冷凍的鮭魚一片

(如果有新鮮鮭魚當然最好)


鹽、白胡椒調味,再倒入一杯清酒(或米酒)



倒入適量的水,入電鍋

外鍋放兩杯水,按鈕跳起來之後再悶十分鐘


悶好之後,用湯匙把魚肉打散



再撒點三島香鬆,粥就完成了。



掀開鍋蓋的那一刻,薑蒜和鮭魚的香味立刻飄出來,已經吃過早餐的大個子聞到味道,要我也裝一碗給他。

(這次,大碗的是我的)


不知道為什麼,今早起床肚子特別餓,所以我又另外弄了個配菜


夏南瓜炒豆皮做法:


夏南瓜、豆皮壽司的豆皮切小塊,大蒜拍碎



油鍋放大蒜,先放夏南瓜,煮軟了之後放豆皮,加點水,灑點鹽調味,夏南瓜煮到喜歡的軟度即可。



當然,辣豆腐乳還是不可少的。



薑味濃厚又帶點酒香,吃完這碗,整個人真的有比較精神一點。


飲食文化大不同,我實在無法理解,大清早吃甜甜冰冰的喜瑞爾鼓片,不會越吃越冷胃又痛嗎?大個子同樣也不能接受,早上吃粥怎麼會飽?而且那麼燙,吃完上班也遲到了。(你不會早點起床!)


這個粥也可以換成鱸魚或虱目魚,只是要先把刺去掉。(喝粥的時候被魚刺哽住應該很想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