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紐約之食-猶太人的午餐:Katz's delicatessen


這間餐廳和中國城只有幾個路口之隔,是說好吃的餐廳都圍繞在中國城附近,紐約真是一個很適合華人生活的城市。(我是說食物,種族歧視什麼的不在此討論範圍)

這是一間老派的三明治店,招牌看起來舊舊的,主要是提供烤牛肉、臘腸三明治等等,因為第一個老闆是猶太人,所以裏頭的餐點是以猶太風味為主。

Katz's delicatessen
地址:205 E Houston St, New York, NY 10002
電話:(212) 254-2246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08:00~22:45
                    星期四:08:00~02:45
                    星期五:08:00~00:00
                    星期六:24小時
                    星期日:00:00~02:45
(媽的這營業時間也太複雜了吧)


長形的空間,看起來有點像以前大學的學生餐廳,內用就自己坐下來點餐,旁邊一大排滿滿的人是要外帶的。



成排的臘腸掛在窗邊,是裝飾還是真的要拿來吃不太知道。



三種醃物:酸黃瓜、不酸的醃黃瓜、醃番茄

酸黃瓜(顏色比較灰的那個)又酸又脆,吞下去之前還有一點甜甜的,沒有一般速食店那種很重的人工味

綠色的醃黃瓜沒有醃很久,微微帶點酸味卻還保有新鮮黃瓜的脆甜,單吃就很好吃(大個子不喜歡:根本就只是黃瓜而已!這種清爽的美味你歪國人不懂啦!)

醃番茄酸到翻掉,我咬半口就牙齒發軟,大個子則面不改色吃掉兩個。


Matzo ball湯

據說是猶太老奶奶的家常菜,就像客家人外婆的鹹湯圓那樣。


那一大顆裡面沒有包任何料,是用小米(還是粟米)混合一點香菜捏成的,口感結實中帶點軟Q;湯是牛肉湯頭煮紅蘿蔔、芹菜等,還加了一點點香料,很樸實的味道。

我喜歡任何熱湯料理,這個湯頭好喝又有澱粉加持,大推。


雞肝泥搭配生洋蔥



這個雞肝的調味有點偏甜,確確實實的打中大個子的味蕾,邊吃邊哼:這個肝泥真是太好吃了嗯~~~

大個子什麼都吃,不過內臟類的部分,他不喜歡肝臟特殊的腥味,所以他愛吃這個肝泥我很意外。不過這個真的是調味的很不錯,除了偏甜之外,可能有用酒先煮過,裡面有一點點香料,肝泥濕潤又帶點口感,混合著一點熟蛋黃,甜甜的生洋蔥也可以去腥味,鋪在麵包上面很像肉味奶油,順口又不膩。


巧克力雞蛋奶昔飲

說奶昔沒有很濃郁,說巧克力味道也不重,甜甜的飲料結果有像雪碧那樣的氣泡口感,然後又說是雞蛋打出來的我覺得很妙,總的來說,像是有氣的巧克力蛋蜜汁。
我不愛。


烤燉牛肉起司三明治

牛肉先燉軟,外面灑滿了香料調味料之後再拿去烤,所以外層看起來黑黑的。
我當然是吃不完一整個的,就和大個子一人一半。


看到裡面的牛肉有多厚嗎?細火慢燉的牛肉,才會有那種纖維分明但入口即化的口感,牛肉軟嫩,料多實在,大個子吃的嘖嘖叫。


可是,我不喜歡那個香料味。

也說不上來是哪種香料,我自認為對各國料理的接受度很高,但是這香料多吃兩口就覺得很噁心,有一股微微的嗆味。只咬了兩口,就推給大個子。

不是不好吃,只是每個人對於味道都有個不喜歡的點,這個香料剛好打中我的點,真的吞不下去。



果乾麵布丁

麵條裡面放滿葡萄乾、李子乾等等,加點酒和蛋,放入容器當中蒸熟。(以上做法是我猜的)
大個子說之前去以色列的時候有吃到這個,是中東地區常見的甜點,不過以色列的太乾了不好吃。

麵條蒸過了有點軟,甜甜的麵條和果乾混在一起吃,有點像是麵條版的米布丁,只是沒那麼濕潤,沒吃過的口感很特別,但是下次來不會再特別點這個。



大個子前面塞了那麼多食物,結果意料之外又多推了半個三明治,飽到三魂去兩魂,竟然提出破天荒的要求:我們先回飯店睡一下好不好?


每次出門旅行,他總是像撈本一樣的,一定要每個知名景點都逛到才開心,他說:都開這麼遠的車來了,該看的東西沒看到就回去不覺得很浪費嗎?


我當然不覺得,因為景點爆多,他人高馬大走路又快,跟在他屁股後面走一整天腿都快斷了,但是他每回都這麼堅持,也只能當作體能訓練。
(其實託他這樣的習慣,很多我想不到的景點都有看到,連他來台灣玩,我們一起去高雄台南時,竟然也有很多景點是他告訴我的。雖然累,可是看他開心我也有收穫,值得啦~)

旅行這麼多次,這還是頭一次聽到大個子說想休息,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