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豬肉咖哩飯


聽說台灣颳颱風,希望大家都平安。

這裡的天氣也沒好到哪裡去,下了整天雨,還打悶雷,我最討厭打雷了啦!(大個子說最容易看到我對他撒嬌小女人的時候就是打雷)

(幹嘛?你想自己買銅鑼回來敲嗎?)



熱騰騰的咖哩飯,是最適合涼涼下雨天的料理。

材料:


豬肉

夏南瓜 (那夏南瓜實在好大一條,每餐只切一段來用還是滿滿一盤,彷彿我種的是冬瓜似的)
紅蘿蔔
馬鈴薯
洋蔥
番茄
菠菜
起司塊 (可有可無)


鹽、胡椒、辣椒片、清酒、肉豆蔻粉、日式咖哩塊


還有一個秘密武器:蘋果
加不加,咖哩的味道差很多喔!


做法:


豬肉切塊,所有的蔬菜切小塊,洋蔥切碎。



熱油鍋,豬肉上灑鹽、胡椒、肉豆蔻粉,煎到兩面焦黃,撈起來備用



剛剛煎豬肉的鍋子,直接放下洋蔥炒



 如果有黏鍋,可以倒一點點清酒,把底下煎過豬肉的油渣刮一刮,這個會替咖哩增添風味



小火慢炒洋蔥,直到變色變軟



炒軟洋蔥後,加入小番茄和切塊的蘋果



番茄炒軟之後,加入紅蘿蔔,倒半杯水煮滾



陸續加入馬鈴薯和夏南瓜
(我喜歡咖哩裡面瓜類煮的軟爛所以就先放,如果想保留口感,夏南瓜可以之後再放,看個人喜好)


蔬菜都翻炒均勻之後,倒入約八分滿的水



吃辣的就加點辣椒片,不吃可省略



水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半小時


大約煮二十分鐘的時候,再放入豬肉

(因為我是用豬排肉,煮太久豬肉會散掉,所以後面才放;如果你是用排骨,可以直接和蔬菜一起燉,但是下鍋之前要先用冷水煮滾一次去血水)


燉好之後開鍋蓋,可以用鍋鏟稍微把燉透的蘋果壓一壓,整鍋咖哩會冒出自然的甜味。


咖哩塊要融化了再加下一塊,才不會有吃到沒融化咖哩的慘劇發生。



我覺得不夠辣,所以又撒了點胡椒

(看來我的味蕾功能也在逐漸退化中)


最後再灑入一把菠菜

(美國的菠菜和台灣的品種不一樣,這裡的嫩菠菜葉大部分是生吃,偶爾拿來做派,煮兩秒就熟了;我覺得台灣菠菜要稍微久煮比較不適合,要用地瓜葉這種熟很快的葉菜比較好)


最後再灑入切塊的起司,攪拌均勻之後稍微燉煮兩分鐘,完成。

(如果沒有,芝司樂起司片也可以)


大個子說這擺盤很像日本餐廳櫥櫃裡的塑膠食物模型,我只能說愛讓人盲目。

(拜託,日本的料理模型要是長這樣,那間餐廳應該會倒吧)

剛煮好的咖哩,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冷冷的下雨天吃著這盤咖哩,配杯紅酒,你說人生是不是很美好呢?



順帶一提,大個子之前買的難吃泰國米終於吃完了,今晚吃的是亞洲超市扛回來的日本品種壽司米。

晶瑩Q透,這米真好吃。



據說咖哩裡面有些香料,會讓人發汗發熱,這是為什麼咖哩適合冷天吃的原因。

但是我從小吃到大,除了偶爾燙到舌頭之外,從來沒有因為吃咖哩而全身發熱的經驗。端上這一盤,大個子邊吃邊喊熱,我想他是貓舌頭,給他倒杯冰水就算了,結果猛一看,他額頭大滴汗狂冒(裡面只加了胡椒和一點點辣椒片,連我都可以吃完,應該跟辣度沒有關係),吃完咖哩飯,他更乾脆把上衣給脫了,整個背都是汗滴,有沒有這麼誇張!他還用淫蕩的眼神看著我:妳是不是在我的咖哩裏頭加了些什麼?想增加情趣嗎?

看來我買到的咖哩用料很實在啊!



2 則留言:

  1. 圖不見了 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好多篇網誌都這樣,不知道估狗部落格發生什麼事
      我會盡快將圖補回~感謝提醒囉~~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