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夏南瓜義大利直麵


夏末秋初,我的小菜園逐漸展現出驚人的生命力。

這是這次出門旅行前,菜園的景象



左後方的番茄和甜椒,雖然蟲很多但是結實纍纍

被夏南瓜的葉子蓋住所以長不大的青蔥


甜羅勒、辣椒和九層塔


還有中間那一大片空地,是之前已經採收完的櫻桃蘿蔔、營養不良的迷迭香、紅蔥頭等等。

正後方的這一大叢就是夏南瓜


出門前兩天,已經冒出幾根小瓜


我的菜園一向採取無為而治,除了澆水、用壓碎的雞蛋殼當肥料、偶爾除除雜草之外,沒有做太多額外的事情,灑農藥是一定不要的。番茄爬滿一堆蟲、夏南瓜葉子長了白粉病,我都覺得還好,反正收成得到就吃,收成不到就當捐獻給大自然生物或是下一季的肥料。

唯一讓我覺得很賭爛的是那花栗鼠,蟲吃葉子也不過吃那幾片,花栗鼠是把整片豆子啃的片甲不留,只留下淒涼的根部。

ㄟ,不管做人做動物,都要有點基本的道義好嗎?林北翻土挖地買種子,種了半天好不容易發出芽,你吃一部分也就算了,給我啃得一乾二淨,連豆子葉都看不到,這不是逼我設陷阱把你抓起來烤嗎?
(大個子笑我竟然跟動物講道理。可是之前看過這篇,我相信,跟動物溝通是有可能的!)
(難不成跟花栗鼠也要講英文嗎?)

不過除了豆子,其他的作物都長得很不錯,想想就算了。
(我還在思考,明年要不要種豆子?種了,看到被啃光會覺得很肚爛,但如果不種,萬一花栗鼠吃別的東西怎麼辦?)
(媽的好煩,我現在很明白唐老鴨對著那兩隻花栗鼠鬼吼鬼叫的心情)


旅行不過五天半的事情,回到家是下午時間,休息之後就跑去巡巡菜園,不巡沒事,巡一圈回來,手上多了這些個東西~

這夏南瓜也他媽的長太快了吧!
(大根的那條,比我的手臂還粗)

我抱著夏南瓜笑嘻嘻,這是目前小菜園裡最大批的收成,大個子看到之後一臉不以為然:難道你嫌棄我的尺寸嗎?

!!!
沒有人拿自己跟夏南瓜比的好嗎!!


剛收成的夏南瓜,拿來當回家的第一頓晚餐剛剛好。
(如果要說,難道你的可以切片切絲嗎?)

材料:

夏南瓜 (這盤麵只用了小條的夏南瓜半條,就好滿一盤)
義大利麵
明太子義大利麵醬

大蒜
鹽、橄欖油

做法:

這明太子醬是我在國際超市裡的日本商品區掃到的,之前吃過一次大驚艷,後來再去就又多掃兩包,這醬本身味道就很重,不需要多加其他調味。


夏南瓜削皮切成細絲,大蒜拍碎。
滾水加鹽,把義大利麵煮軟。

油鍋下大蒜炒熱,然後放夏南瓜,灑一點點鹽,中火把瓜炒軟


夏南瓜炒軟了之後,加入煮軟的義大利麵,和1/3鍋的煮麵水,稍微燉煮個兩分鐘,或煮到你滿意的麵條軟度


 熄火之後,倒入明太子醬,攪拌均勻,即可盛盤。



一半麵條一半夏南瓜,熱量也會減少一半
(明太子醬熱量也很高?我不想聽)


撒上包裝裡的海苔絲,完成。


這趟旅行吃了一堆肉,烤肉、牛排、更多烤肉和牛排,血液酸鹼值狂降,痛風都快要發作。回家吃到這一盤,新鮮的夏南瓜,軟脆鮮甜,真是安慰了這幾天工作量暴增的消化道啊!


台灣好像也有夏南瓜,只是不常見,如果找不到,可以改用櫛瓜或蒲瓜,或是可以吸收水分的瓜類皆可。(絲瓜會出水,太軟了可能不適合)

沒有這個醬沒關係,用橄欖油拌炒辣椒和大蒜,加鹽和胡椒調味,做成單純橄欖油風味也好吃,素食者也沒問題;不吃大蒜的可以省略,或是改用薑絲增加風味也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