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紐約之食-只進不出的甜甜圈


這是甜甜圈店內用的椅子,很可愛吧!

不論和誰聊到我們要去紐約,每個人(包括餐廳服務生)都會提到這間甜甜圈店,就像自由女神像一樣的有指標性,不吃甜甜圈枉少年,當然要來吃一下!


店門口
(這間店也同樣位於中國城附近,對面的大樓就是用中文標題,我好想搬來紐約住)


小小一間店,全部都是玻璃窗所以很明亮,除了像我們這種觀光客之外,也有很多當地人上班前來買甜甜圈配咖啡。

裡面一個大大的櫥窗,擺買了剛炸好的甜甜圈。



這間店知名的地方在於很多創新的口味,怕客人搞不清楚,還有樣本甜甜圈可供參考。


有看我之前文章的大家應該都了解大個子,所以就算他一次買八個甜甜圈,也不會那麼大驚小怪了。

(屁啦!吃不完就算了,還有要走一整個下午的行程,是要扛著這盒逛街嗎?)
(大個子面不改色:可以當明天早餐啊!而且吃不完也是我提,妳不用緊張啦!既然他都這麼說,我還能說什麼呢?吃吧)


說是八個,其實只有其中四個是正常甜甜圈大小



另外四個則是小口份量,而且很貼心,每個都有防油紙包裝好



椰子甜甜圈,裡面是檸檬卡士達 (感覺好像泰國來的,又是檸檬又是椰子)

這口味還蠻清爽的,可惜並沒有打中我的味蕾;但是,這間甜甜圈的麵糰很好吃,鬆軟中帶有一點Q勁,大推!
(一般美式甜甜圈通常吃起來都是鬆軟口感,跟日本或台灣那種Q彈有嚼勁的甜甜圈很不一樣)


烤布蕾

這個~~這個~~~~~這個完全是我的菜!
上面一層烤的焦脆的焦糖,搭配裡面的香草卡士達內餡超級香濃,一粒粒黑黑的香草籽證明用料真的很實在,這個實在超好吃的啦!我只讓大個子咬一口,其他通通是我的,發明這個口味的人應該要得諾貝爾獎。


PB&J

這蝦毀?這是美國最常見的三明治組合:花生醬果醬(Peanut Butter& Jelly),把這個口味應用在甜甜圈上。麵糰外面鋪上厚厚一層的的顆粒花生醬,裡面則是包了藍莓果醬。這個也很好吃,花生醬料多實在又香濃,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是對美國人來說是超經典的組合,大個子很愛。



三重巧克力
巧克力麵團淋上巧克力醬,上面再灑滿巧克力碎。麵糰口感濕潤,巧克力非~~~常濃,有看到麵糰裡面還有沒融化完全的巧克力嗎?如果你是巧克力迷,你絕對會愛上這個。(如果你不是,那最好不要點)


Tres leches

Tres leches cake是一種西班牙蛋糕,又叫三奶蛋糕,就是蛋糕體沁在三種奶裡面(淡奶、煉乳和重奶油或酸奶油),上面再鋪上厚厚的鮮奶油。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B%8B%E7%B3%95%E5%88%97%E8%A1%A8)。
這個是甜甜圈版,外面那一層奶香味十足,不過沒有像蛋糕那麼甜(之前在邁阿密吃過三奶蛋糕,是真的甜到會死人的),這個甜甜圈的麵糰就很像蛋糕,鬆鬆軟軟,但是搭配外面那層奶味糖漿一起吃很好吃。(很有吃點心配牛奶的感覺)


說到牛奶,大個子還真的點了一瓶牛奶配甜甜圈咧!

(吃甜甜圈吃到三十塊,這間也是有夠貴的。)


桃子

甜甜圈上面淋上桃子糖漿,上面一小塊一小塊黃色的點點就是桃子果肉,桃子香味很明顯。


橘子糖霜佐腰果

上面淋的是橘子糖霜和腰果碎,裡面則是鮮奶油。橘子酸酸和腰果香氣原來這麼搭。
很妙的是,這間甜甜圈其實都甜得要死,但是口味搭配起來卻都很順口,這個我也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巧克力餡佐腰果

上面淋的是糖漿和腰果碎,中間則是巧克力餡。這個我又沒有太大的興趣了,我發現我不太喜歡巧克力相關的甜甜圈,可能真的是太甜了,多吃兩口就好膩。(還是因為已經吃到第八個的關係)


這間甜甜圈店,是我們當日行程的第三間餐廳(是的,前面已經連吃兩間),在第一間拉麵店的時候吃得太快,廁所人又很多,想說等下再去沒關係;第二間餐廳則是間小麵店,桌子只有三五張,根本沒有廁所,我想說好吧!甜甜圈店那麼有名,一定有廁所,就忍一下好了。


結果走了十分鐘到甜甜圈店,竟然也沒有廁所!那麼大間甜甜圈店沒有廁所,怎麼不放火燒掉重蓋啊幹!(請原諒滿肚子屎無處拉的人)


前面連吃了兩間麵店,又來吃了這一堆甜甜圈和一杯冰拿鐵,我的肚子翻滾到一個程度已經無法忍受,只好衝出去店外看看有沒有其他店家可以借廁所:

Subway:沒廁所
三明治店:不借給非客戶
餐廳:太早了還沒開
最後我看到遠方有一間麥當勞,忍著快要噴出來的感覺,努力夾緊手刀衝過去,結果他媽的廁所竟然要投幣!(偏偏我走的太匆忙,皮包和大個子一起放在甜甜圈店裡)

一臉慘白的走回甜甜圈店,看著大個子一口牛奶一口甜甜圈悠然自得讓我好生羨慕,他問:解決了嗎?我搖搖頭,哭訴著我的慘境。然後他就快速打包沒吃完的甜甜圈,帶著我往中國城一直走,想說大家都是華人,應該會對我比較親切吧!


才走到中國城入口,我覺得再不解決,要大在褲子上了,就朝著印入我眼中的第一間中菜餐廳裡面直奔,裡面的裝潢擺飾我通通不記得,只看到閃亮的"廁所"招牌,那一刻,那盞燈簡直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光亮!


走出餐廳之後,大個子站在門口微笑看著我:復活了嗎?我大口吸著手上的冰拿鐵,宣告老娘終於死裡逃生。等我的時候他上網查了一下,我剛剛衝進去的餐廳,在中國城其實也很有名,燉魚和河粉很好吃(河粉是中國菜嗎?),他本想說乾脆再進去我們分著吃一碗,但是看我一臉滿足的走出來,他想像著廁所的慘狀,進去可能會死人,想想就打消在這裡吃的念頭了。


後來才知道,其實大個子也有點內急,但是他擔心,如果他跟我一起衝進餐廳裡,高大的白人可能會引起別人注意,萬一兩個人都上不到就糟糕了,所以他寧可在店門口外面等我,確認我沒問題了,他再去找別間廁所。


嗯,謝謝你啊。(熊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