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紐約之食-中央車站地下街


乍聽大個子告訴我這間餐廳位在紐約的中央車站時,我有點納悶(忍不住想到台北車站上面那些不怎樣的餐廳)(後來聽說有變好吃,太久沒去不知道,有嗎?),然後他說是間生蠔酒吧,我更疑惑,生蠔酒吧開在車站裡?

車站外面富麗堂皇,乍看很像博物館


走進去其實也很像,無敵高的天花板、水晶吊燈、彩繪窗戶、金邊窗框


看起來超有歷史感的購票亭。耳邊至少聽到十種以上不同的外國語言,這裡是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我知道,但是真的身處其中還是覺得好有趣。

在紐約坐地鐵,對面一排六個人,可以來自六個完全不同的地方:亞洲人(看起來像日本或韓國人,眼睛小小臉長長的)、中東人、義大利人(講著義大利文翹來翹去的)、非洲黑人(因為比美國黑人還黑三倍,不開燈找不到的那種黑)、猶太人(帶著高高的黑帽子,滿臉鬍子)以及看起來很粗曠的印度人,然後對面坐著台灣人(我)和美國白人(大個子),是不是很好玩。


生蠔酒吧餐廳入口,看起來很像在洞穴裡


餐廳裡面的造型也很像山洞


吧台座位,後面滿滿的冰塊裏頭就是生蠔


老式的菜單牌子,寫著今天有從哪裡來的生蠔



生蠔瑪格麗特
這個之前在好友來訪時,我們在肯德基州的義式餐廳也有喝過,紐約的版本酒精更重(上面那層透明的都是Vodka),生蠔也更大顆,這麼大杯很難一口吞,喝完差點沒嗆死。
但是生蠔新鮮又Q彈,搭配番茄酸味和烈酒,好喝!
(一口吞完頭有點暈)


曼哈頓版本蛤蠣巧達湯
一般的蛤蠣巧達湯是奶油口味,白白稠稠的,曼哈頓版本則是有點像燉菜,番茄香料風味,有點鹹,不過蛤蠣大顆料多實在。湯上面有一包餅乾"Oyster crackers",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脆餅乾,有些人會拿來撒在生蠔上吃。


不過我不喜歡吃生蠔亂加東西,就把它灑在湯裡面,當麵包吃也不錯。


主菜!
這麼大一盤生蠔真是看得我心花怒放 ^^

吃生蠔,我喜歡只淋點檸檬汁,這樣就可以襯托出蠔的甜味和海味;大個子則會加點紅醋,再灑點檸檬汁,這樣就很好了。我非常不喜歡生蠔上面灑太多醬汁,尤其是奶油起司焗烤之類的,太多餘了,掩蓋生蠔的鮮味之餘,奶味會讓生蠔吃起來很噁心。


大個子把菜單上有名的產地所產的生蠔各點兩顆,上餐的時候會附上說明,哪幾顆是哪裡來的。


其中有一個於"Shigoku"產的生蠔,肉連殼看起來小小顆,但是殼很深,所以其實肉不小塊,一吸進嘴裡滿口的甜味,肉本身又很有嚼感,不會軟軟爛爛的,是我們兩個當日最愛。

每個來自不同海域的生蠔,真的就有不同的滋味,有的海味重,有的比較甜,也有的淡然無味,但是吃就吃,那麼多顆每個都要記我哪有空?反正就是那一大盤吃光光就對了啦。

總的來說,西岸的生蠔通常比較大顆,肉身有咬感。


東岸的生蠔則是小巧肉薄,但是味道濃縮,非常甜。


最後大個子又點了一盤服務生推薦的:芒果迷迭香風味烤生蠔
味道甜甜鹹鹹的,嗯,是還不錯啦!但是這風味烤羊肉我喜歡,烤蠔就不必了,我不喜歡生蠔太多加工。意思意思吃一顆,剩下的大個子通包。


吃完生蠔,當然要來點甜點。(誰說的)
這間是紐約非常有名的起司蛋糕。(起司蛋糕是紐約最負盛名的甜食)


各種口味琳瑯滿目,起司蛋糕當然是招牌


但是兩個人怎麼可能啃完一整顆蛋糕?
旁邊也有賣切片裝的啦!


覆盆子起司蛋糕,小小一片兩百塊台幣,有~~夠貴!


可以看得出來起司超級濃,裡面幾乎沒有加麵粉或雞蛋,我想起司大概就佔了90%以上吧!
底座也很特別,不是用碎餅乾,是用海綿蛋糕,甜甜的蛋糕底搭配上濃厚的起司,還蠻順口的耶~~~(這樣感覺很像料超級厚的蛋糕)

覆盆子果醬反而沒什麼味道,也有可能這起司蛋糕本身就夠美味了,搶去了果醬的味道。


這樣有感覺真的很濃很綿密嗎?

我並不是起司蛋糕的粉絲,但是這個起司蛋糕真的超好吃,沒話說。


吃完這一頓,我們就從總站出發,搭著地鐵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

嗄?這頓是早餐?

因為我們的飯店就位於中央車站附近,剛起床總要吃點東西,這生蠔吧晚上沒開,總不能逛完景點又繞回來吃很浪費時間,所以就只好早上吃啦!

(大清早吃生蠔不會太補嗎?)
(如果晚上吃才糟糕吧!是想累死老娘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