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辣牛肉水管麵


辣牛肉燥可中可西,之前的拌麵是中式口味,這次則來個西式做法。

這次用的是超粗水管麵,很適合肉餡或起司,因為餡料會跑進麵裡,一口咬下甚麼滋味都有。




材料:

辣牛肉燥
甜椒
番茄
芹菜
紅蘿蔔
蘑菇
菠菜
九層塔
罐頭甜菜根   (冰箱還有半罐我就丟下去,沒有也可)
(這兩個食材寫在一起乍看很像罐頭塔)



鹽、清酒、巴薩米克醋

做法:

所有的蔬菜切小塊,除了蘑菇

同時滾水加鹽煮義大利麵



直接把牛肉燥下熱鍋拌炒



炒熱了之後,把芹菜、紅蘿蔔、番茄也下鍋



這番茄是我的小花園裏頭來的,只有一顆,我覺得番茄味不夠,所以又多切了幾顆小番茄進去。
(番茄是讓牛肉燥和義大利麵味道融合的關鍵)



芹菜和紅蘿蔔炒軟之後,陸續放下甜椒和甜菜根



甜菜根很大片,就用鍋鏟稍微把它壓小片一點,拌料小塊才容易跑進麵裡頭



把煮軟的水管麵倒入鍋中,同時倒入1/3鍋的煮麵水



加入蘑菇,拌炒均勻之後燉煮兩分鐘,或煮到你喜歡的麵條Q度



菠菜很容易熟,最後再放



起鍋前再灑入切碎的九層塔,拌炒均勻。



可依個人喜好,撒入一點巴薩米克醋,增添酸香風味。
(如果沒有這個,可以用檸檬汁)



盛盤。

大個子那盤,還給他撒了點墨西哥起司,這樣吃起來會更濃郁。不過我偏愛清爽口感,所以沒有撒起司,醋倒是灑了不少。



在拌炒的過程中,肉餡和切碎的蔬菜會跑進水管麵裡,外面的刻痕則是會吸住醬汁的味道,這個麵讓肉燥的味道吃起來非常明顯,而且很Q彈,好吃!




吃完這盤麵,大個子舔舔嘴唇:好像有個義大利祖母住在我家呢!

你說這老頭是不是挺油嘴滑舌呢~~(推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