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紐約之食-水牛城雞翅


水牛城是美式雞翅的發源地。美式雞翅就是Fridays那種整盤紅紅,酸辣鹹味道醬料的雞翅,或烤或炸,旁邊配上大枝芹菜條。(不過Fridays的很難吃)

既然都來到紐約州,就也順著路往上開,去水牛城吃雞翅之餘順便看看尼加拉瓜大瀑布。(其實是大個子非常想去美式雞翅的原創店,從紐約市開車到水牛城開了六個小時,一點也不順便)

到達時是晚上,我們趕在十點半關門之前做最後一組的客人

這間店據說是美國第一間賣美式雞翅的店。


餐廳裝飾還蠻酷的,各式各樣的摩托車排在牆壁架上




阿嬤親一下,來吃雞翅吧!


因為坐在吧台邊吃,光線昏暗不好意思。

這就是原創水牛城雞翅,旁邊是藍黴起司沾醬。
雞翅的醬汁很好吃,辣辣酸酸香料味很重,但是那雞翅,炸的好乾,根本裹不上醬汁,吃在嘴裡雞肉是雞肉,醬汁是醬汁。本來對原創店抱著很大的期望,結果連最基本的雞翅都炸不好,開了六個小時車的大個子當下立刻電池沒電,連話都不想講。

我明白他的心情,就像等了多年的女朋友終於娶到手,結果發現對方是個詐騙集團來著,我要是他應該也想翻桌吧!


原創店不好吃,幸好還有別的選擇。這裡是水牛城,怎麼可能只有一間雞翅店呢?

DUFFS,據說是這裡生意最好的一間。


招牌沙拉
出來旅行都很少吃蔬菜,又一天到晚吃烤肉,在大腸癌陰影的威脅之下,還是點盤沙拉吃一下好了。

沙拉要做的很難吃也不容易,不過這盆沙拉算是上上之做。蔬菜新鮮,大小剛好容易入口(每次我看到沙拉裡面有整片比臉大的葉子,都很想叫廚師出來吃給我看,蔬菜切塊很困難嗎),旁邊的油醋醬看起來很濃但其實很清爽,鋪上烤過的麵包塊和起司增加口感,好吃。


看來,昨晚難吃的雞翅並沒有嚇到大個子


蜂蜜烤肉醬雞翅
其實就是美式烤肉醬的味道,甜甜鹹鹹,但是雞翅飽滿多汁,雞肉幼嫩,而偏甜的調味又是大個子最愛,這道有打中他的味蕾。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只吃完第一支,要再伸手拿就沒有了)


酸味醋雞翅
用巴薩米克醋當基底的調味,剛入口時覺得超酸,但咀嚼之後,和烤雞翅焦香的味道很搭配,我喜歡這個。


芹菜籽麵包搭配烤牛肉三明治、原味水牛城雞翅
水牛城雞翅就是那酸辣味道,但是就像前面兩盤,這雞翅軟嫩多汁,熱呼呼的雞翅搭配辣醬汁實在很好吃。


吃雞翅當然要配啤酒!
櫻桃啤酒,有淡淡的櫻桃味,挺有趣的。


芹菜籽有一股焦掉的香料味,麵包鬆軟,搭配烤的軟嫩的牛肉,前面那盆褐色的是烤牛肉的醬汁調配而成的肉汁(Gravy)沾醬,白色的則是辣根沾醬,味道就像更刺鼻的哇沙米,用來沾著三明治一起吃,辣根的刺鼻味和味道豐腴的牛肉是絕配。


不只雞翅,連三明治都是水準之上,難怪這間店生意爆好,我們看完尼加拉瓜大瀑布,約下午三點鐘到餐廳,還是滿滿的人潮。

因為瀑布很大逛很久,肚子很餓,今天這整桌全掃光,也算是清除了昨晚難吃雞翅的怨念。

瀑布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