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費城之食-Vetri義大利料理


這是號稱費城最棒的義大利餐廳(每間餐廳都非要有點頭銜才行),所以理所當然地出現在大個子的名單當中。

地址:1312 spruce St, Philadelphia, PA 19107
電話:(215) 732-3478
服務時間:18:00~21:30
預約: opentable.com
菜單: allmenus.com

店裡面小小的,客人很多,旁邊那桌還是義大利人,大嗓門大食量,看來這間餐廳不是虛名喔。


這間是無菜單料理,主廚上什麼我們吃什麼

坐定之後,先送上兩杯香檳


以及開胃菜,從左到右為:鵝肝麵包搭果凍、蔬菜酥餅、臘腸以及兩種生火腿



因為光線實在太暗,我試著用閃光燈拍了一張,結果小小餐廳裏頭閃光燈一閃超級亮,全部的客人都往這裡看,如果每一道餐點都開閃光我怕被揍,所以接下來的餐點照片都暗摸摸,請見諒。



鵝肝醬餅乾吃起來就是那樣,但是上面甜甜的水果果凍很有醒味的作用;蔬菜酥餅裡面是起司蔬菜餡,調味很好吃,可是冷掉的起司蔬菜有點怪味。



蔬菜棒搭巴薩米克醋沙拉醬

裡面有種蔬菜叫Kohlrabi,翻譯機按出來叫"苤",這是什麼鬼我不知道,切片形狀有點像花,吃起來脆脆的有點香菜的香氣,有誰英文好的可以告訴我這東西比較常見的中文名嗎?


現烤麵包,搭配手工奶油和橄欖

橄欖很特別,是沁在油裡面,我覺得還好,大個子很愛,狂用麵包沾橄欖油,一小盆橄欖油幾乎吃光。


番茄塔、蔬菜油玉米、胡桃雪酪

番茄、起司、橄欖油是義大利人的專門,這個番茄塔味道清爽,咀嚼之後番茄的清香慢慢飄出來,旁邊的玉米很甜,混合著塔一起吃,很單純的味道卻又很順口,好吃。


某種起司生牛肉

我們兩個的每道菜端上來都是不一樣,番茄塔是我的,這個起司生牛肉是大個子的,服務生說男生的餐點味道會比較濃厚一些,女生的餐點則是味道比較細緻。(那對面那桌四個義大利男人是怎樣?誰翹小指就給誰女生餐點嗎?)

這個起司生牛肉果然很適合男生吃,生牛肉很新鮮,但那起司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夠臭的,比藍黴起司還臭,吃完會兩天不想親他那麼的臭。



烤鴨搭配李子沙拉

服務生還特別強調這鴨是農場直送,現宰的。
皮脆肉嫩又帶點肥油,是隻好鴨,搭配酸甜的李子和李子果凍很解膩。


烤洋蔥搭配白松露醬汁,撒上帕馬森起司

是的,這個又是男士的前菜,洋蔥搭上白松露味道好重,很好吃但是味蕾負擔很重,只能吃一口的美味。
(這主廚是剛失戀見不得人家好嗎?盡上些吃完會口臭沒辦法親嘴的東西)


開心果餡起司餃

這盤端上來之後主廚緊跟在屁股後面,盤子一放下,主廚就拿著一顆松露,現磨了好幾片到盤子裡(就是那些黑黑的東西),豪邁到灑到盤子外面也不在乎,灑完要離開還對我眨了個媚眼。看在他長得很帥的份上,好吧,主廚,我誤會你了。

麵皮很Q,開心果的味道很濃,堅果味和起司搭配起來也是很濃郁,這盤是我的餐點,我忍不住想說連女生的都那麼濃郁,男生的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菠菜麵疙瘩

這就有點像我之前做的馬鈴薯麵疙瘩,是3:l的比例(我猜),而且加了非常多的菠菜,軟Q的口感,邊咀嚼邊冒出微微的菜香,非常清爽,結果這盤是大個子的。

ㄟ,送錯邊了啦!


(結果我比較喜歡這個,大個子喜歡我的開心果,我們就交換了)

(還是因為主廚想幫我灑松露所以故意送錯?喔呵呵呵)

(照片真的很黑看不出來,但這菠菜麵疙瘩整棵是深綠色的,放在撒了起司的盤中好鮮豔,非常刺激食欲)

(是說我還需要嗎)


主廚特製:新鮮櫛瓜麵疙瘩

從餡到麵皮到上面灑的絲,都是產地現摘直送的新鮮櫛瓜,加上Q勁的麵皮,這個好吃!
(因為是特製所以只有一顆,只好一人切一半)


海膽花枝手工捲麵

這個捲麵深得我心啊!手工捲出一層一層的麵,吃起來超級有嚼感,而且絕對是用好麵粉,超香的!海膽和花枝雖然也新鮮,但是在這盤麵裡頭反而只是配角了。


松露牛胸腺起司餃

這個也是好~~~~濃郁的起司啊!雖然不像剛剛生牛肉的起司味道那麼重,但是奶味也非常厚,再搭配上也是味道很濃郁的牛胸腺(胸腺的口感很像厚起司)。

這盤是我承受不住的味道,光聞就想拉肚子。(主廚對不起)


但是大個子吃的津津有味,我想喜歡濃郁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菜吧!



山羊排搭菌菇,上面一片一片的是山羊起司(如果你看的到的話)

光線真的太暗對不起啦!
山羊起司就像嬰兒嘔吐物,但是撇掉起司不吃之外,山羊排煎得非常軟嫩,半生熟帶點粉紅,搭配野味很重的菌菇,好吃。


燉小羔羊搭配起司馬鈴薯泥

就像燉牛肉的味道,我沒什麼太大印象


水蜜桃雪酪,上面那顆是黑莓

甜點前清口用的,水蜜桃味道濃厚,冰冰酸酸的很爽口。


廚師手工甜點:咖啡蛋糕、橘子軟糖蛋糕、巧克力蛋糕、鳳梨酥派、餅乾捲)

吃過那麼多高級餐廳,我的感想是,這種小盤的手工甜點都世界無敵超級有夠他媽的甜,沒有一間店例外,這間也是。


巧克力蛋糕搭配義式冰淇淋

義式冰淇淋就是Gelato,吃起來更濃郁更黏,巧克力蛋糕也很濃郁,帶一點岩漿巧克力的感覺,整盤都是很濃郁的味道,不過巧克力搭配冰淇淋,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新鮮覆盆子起司蛋糕,搭配覆盆子果醬

覆盆子有夠酸,但是蛋糕有夠甜,義大利人很喜歡這種強烈味道的組合,連甜點也不放過。但是,起司綿密,果醬酸甜,覆盆子大顆又新鮮,好吃。



吃完這頓,好飽,好飽,好飽。


吃完美味的這頓餐,卻霎時勾起一點不好的回憶。同樣是強調新鮮菜園產地直送,忍不住想到納帕的那間菜園餐廳,不管是料理份量還是口味,今天那餐都比那間強上一百倍,重點是價錢只有一半!想著想著大個子又想去放火,他真的對那間難吃的餐廳還要付那麼多錢耿耿於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