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鮭魚咖哩烏龍麵


來美國八個多月,基本上什麼東西這裡都買的到,唯一困難的是中文書。我很愛看書,舉凡推理、翻譯小說、飲食歷史、漫畫、食譜等等都很喜歡;而且我很不喜歡訂閱網路書刊,看小說用電腦滑滑鼠感覺不夠真實,我喜歡拿著一本書坐在沙發上慢慢翻,享受摸著紙張、翻閱書頁的感覺,期待著下一頁帶給我什麼樣的內容,書本是好東西。(寫到這裡覺得這段和本部落格以往的風格很不像)
(是我!真的是我!大家不要緊張)

大個子曾經帶我找遍幾個附近的大書店,都無功而返,最後只有哥倫布市立圖書館裡有兩排中文書,其中一排半還是簡體字。(三毛明明是台灣人,為什麼她的書是簡體字莫名其妙!)沒魚蝦也好,所以偶爾犯書癮也只能去圖書館晃晃,兩排的書扣掉我沒興趣的政治、中醫、童話書之外,大概也翻得差不多了。

悶了好一陣子,偶然被我發現PC HOME全球購物裡面有書店(我很不擅長在網路上找東西,這麼簡單的東西現在才找到),而且重點是< 3 kg運費只要十塊美金,不管買多少東西,網站上會告訴你目前購物車多重,反正每次下單就只要維持在3kg 以下,運費就會很便宜。於是我夢寐以求的"深夜食堂一到十集(包括特集和勝手口)"就在下單之後的一個禮拜出現在我家門口。(出門旅行前下訂,回到家隔天就收到,好開心好開心~~)
(大個子幫我去郵局拿包裹時說:如果不是性感睡衣下次就不要幫妳拿 = =)

於是乎,這兩天我就躺在沙發上,行李也不弄、照片也不整理,陷入沙發馬鈴薯的狀態,就在剛剛,終於把一到十集看完了。

真喜歡看起來酷酷的,什麼都會煮的主廚,也喜歡客人說的"不來深夜食堂,人生就會變得很無聊"。我想我會喜歡下廚,也是因為喜歡讓吃的人有那種"不是什麼精緻的料理,但是會令人想念的味道"吧。

現在好想去食堂裡喝碗豬肉味噌湯喔!

材料:

鮭魚
大黃瓜
豆皮 (我用做豆皮壽司用的豆皮)
烏龍麵



甜羅勒、大蒜
咖哩塊、辣椒粉、清酒、鹽、胡椒
(我用佛蒙特咖哩塊)



做法:

大黃瓜、豆皮切小塊

熱油鍋,灑點鹽,鮭魚表面擦乾,有皮的那面先下鍋,中火煎到魚肉變色


灑點鹽、胡椒調味,魚肉變色之後就翻面,撒上撕碎的羅勒,起鍋


煎好的鮭魚放旁邊備用


滾一鍋熱水煮烏龍麵。

剛剛煎魚的鍋子,下大蒜、切塊的大黃瓜
(沒有大黃瓜,也可以用櫛瓜、胡瓜、白蘿蔔等根莖類蔬菜)


黃瓜稍微炒軟了之後放豆皮
(甜甜的豆皮和咖哩味道超級搭的)


一人份,一塊咖哩塊就夠了


加點水、清酒,把咖哩塊煮融化,稍微燉煮一下讓黃瓜入味


加入煮軟的烏龍麵,再燉個兩分鐘


起鍋之前灑點辣椒片
(我買的是微辣口味,結果連我都覺得不辣更不要說大個子,只好另外放辣椒,如果你不吃辣不加也可以)


攪拌均勻之後裝盤,以及剛剛的鮭魚


剛剛煮麵的鍋子打顆蛋,不要動它一分鐘,底部變色了之後用湯匙輕輕把蛋白撥上來,熄火等一分鐘,就是漂亮的水波蛋。

水波蛋放在麵上,這是我家版的咖哩烏龍麵。
吃之前要把蛋打散,攪拌均勻喔!


日本人覺得夏天很熱很容易累,吃咖哩可以補充精力,這盤剛好是大個子加班回家的消夜,又是咖哩又有雞蛋又有魚,這樣應該超有精力的吧!
(大半夜有精力要幹嘛呢~~~)
(結果更累)

他吃的簌簌叫:這麵真好吃!味道好像咖哩飯喔! 
=..=  不然你以為那是什麼?


下次我要來挑戰深夜食堂裡面的咖哩烏龍麵,冬天的時候來這麼一碗一定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