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紐約之食-Momofuku


這間餐廳,在紐約是非常知名的中式餐飲連鎖店,大個子上網查過,他們的拉麵非~~~常好吃(他還真的有拖尾音),不可錯過。所以即使是晚上十點的訂位,我還是興致勃勃的期待著。(因為行程很滿,旅程中天天都這麼晚才吃晚餐,小腹一天一天大,沒辦法)

長條狀的空間,最尾端是開放式廚房。



拿到菜單,我迫不及待地翻開:麵呢?麵呢?我要吃麵!

沒有麵。

前後左右都看個仔細,不要說拉麵,連一般的麵類料理都沒有,現在是怎樣?拿到隔壁間的菜單嗎?


大個子詢問清楚,原來他們的連鎖店有分兩種,拉麵只有在拉麵吧有賣,這裡則是專門做中式料理,既然都來了,又頗負盛名(重點是那麼晚其他店也沒開),那就吃吃看了吧不然怎麼辦!


鱸魚生魚片搭配李子和香菜,上面撒的是芝麻

生魚片是中國菜嗎?不是有加香菜就叫中國菜好嗎?沒吃到麵的我有點氣,不甘不願地動筷子。不過這生魚片的調味真不錯,醬油的鹹配上李子的酸,芝麻有炒過所以很香,新鮮的魚片咬到最後還有微微的香菜味,味道搭配得很剛好。


番茄海膽西瓜紫蘇沙拉搭配涼粉

好長的名字
可能上次在印第安納波里斯那間蜜瓜沙拉讓大個子忘懷不已,再加上這道還有加海膽感覺更上一層樓所以就點了。調味還不錯,我發現西瓜只要是加上酸酸鹹鹹的調味都很好吃,薄薄的兩條涼粉讓整道菜看起來也很清涼,不過海膽給得很小氣,我只吃到一小口,大個子說他只聞到海膽味,這點很不優,一盤賣那麼貴,海膽給多一點會死啊!
(廚師:會)


生烤鴨心搭配甜菜根、脆餅乾

鴨心烤的半生熟,裡面帶點生,鹹辣中帶點甜菜根的甜味很好吃。我想這間店有名應該是調味,目前為止都很能搭配食材的味道,幾乎沒有其他美國的中式菜館那樣甜甜辣辣或味精很重的感覺。

我吃到這個又想念起鹽酥雞整串的鴨心,一串也才三十塊台幣,這盤要價三百三十塊不含稅,大概也差不多一串鴨心的分量,唉~



肥豬肉刈包,裡面有小黃瓜和甜醬

吃到這個其實還蠻懷念的,刈包的皮很鬆軟,肥肥的豬肉滷得入味,濃濃的醬油香味,除了沒有酸菜和花生粉之外,其他都很像,如果能再來碗四神湯就更棒了。


香腸辣炒炸年糕

這東西,其實就辣炒年糕,只是辣椒比較多,年糕有炸過而已。我還是對調味很滿意,大蒜辣椒的味道很香,炸過的年糕搭配辣醬很下酒;但是菜單上說的香腸,其實只是香腸碎肉,餐廳光線又這麼暗,我們倆好像掏金似的找碎肉,找到最後都是辣椒。

大個子無肉不歡,這道菜他打大叉叉。




隔天中午,我們不死心的跑來拉麵吧。
十二點開門,十一點半外面就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一開店,馬上坐滿。


葡萄和柚子口味清酒飲

口感就像水果冰沙;柚子口味料多實在,喝得到柚子皮,葡萄口味像罐裝葡萄汁。


醬油蛋,上面撒的是炸大蒜片

還真是名符其實,整顆蛋只吃得到醬油味,大蒜片硬硬的和蛋也不搭,這樣一顆蛋賣兩塊美金,去搶啦你!


招牌Momofuku拉麵

這是醬油湯底,有點鹹,不過很到位的拉麵,細捲麵和鹹湯頭很搭,叉燒滷的軟嫩入味,好吃。


辣味噌拉麵

當然就是味噌湯頭。這碗則是放滷豬肉,湯頭也很鹹,味噌味不怎麼明顯,相較之下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醬油味,但是能在美國吃到幾乎道地的拉麵已經不容易,再加上昨晚沒吃到麵的怨念,我還是稀哩呼嚕的把這碗給嗑光了。

(吃到一半,大個子把他那碗遞給我:你喜歡這碗,湯給你喝。)

(抱)


隔壁桌點的刈包,和昨晚我們點的一模一樣。

奇怪了,既然兩間店都有賣刈包,為什麼不能兩間店都賣拉麵?(還在計較)


甜點:玉米松露

黃豆粉裹白豆泥,甜甜鹹鹹的調味加上豆泥,還不錯吃,剛好替很鹹的拉麵做結尾。


連鎖店的特色就是,東西不特別好吃,但是沒有選擇的時候又會跑來吃,這拉麵沒有到好吃到不行的程度,但如果我家隔壁有,懶得煮飯的時候可能也會來這裡吃一碗。不會留下深刻印象的味道,算是觀光客行程。


但是旅行中可以吃到熱湯麵,我還是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