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布朗尼


常常有長途開車的旅行,我習慣帶很多零食餅乾,開車無聊或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解解饞。(雖然肚子餓的機會並不多)

這個是很適合帶車上的點心,不需要冷藏,室溫放個兩三天味道也不會變,有時候早上趕行程,旅館又沒有附早餐時,一人一個再配杯咖啡,也可以填填肚子。

參考的網站是: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29.html

材料:


奶油 80g
砂糖加黑糖  40g
雞蛋 一顆
牛奶巧克力磚 120g
麵粉 50g  (我家沒有可可粉,所以麵粉的份量多一點)
鹽 一點點
腰果 隨意
威士忌  一小杯 (網站上用咖啡酒,我也沒有,改用威士忌)

因為是要帶著車上吃,所以我改用杯子蛋糕烤模,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做法:

奶油放在室溫到軟,切成小塊


巧克力小火加熱(要小火,不然很快就燒焦),融化之後熄火


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加入糖和鹽繼續攪打


分次加入蛋液攪拌,要等到蛋液和奶油完全混合均勻才可以再加下一次


同樣,分次加入威士忌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油水分離的很明顯,可能是雞蛋忘記回溫吧)


慢慢加入巧克力糊,攪拌均勻


麵粉過篩入麵糊當中,用刮刀拌均勻即可


烤箱預熱:160*C/320*F

腰果用熱鍋乾煎,煎到表面上色就可以(請忽略燒焦的部分)
煎過的腰果倒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布朗尼麵糊完成


平均倒入杯子麵糊當中
(這個是比較密實的蛋糕糊,而且沒有加發粉,所以請把模具盡量裝滿)


320*F烤三十分鐘


出爐的時候,聞到濃濃的巧克力味......和酒味。

網站上建議的酒量是35 cc,我就倒35 cc(而且手抖還多了一點),殊不知,我的蛋糕糊份量只有網站上的一半。

(我也倒了一杯自己喝,邊喝酒邊做蛋糕,難免疏忽嘛呵呵呵~~)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可口,是吧!

蛋糕從模具取出放涼


試吃一個。



嗯~好好吃的.........杯子蛋糕。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可可粉、只用牛奶巧克力、還是奶油巧克力比例沒抓對的原因,淡淡的淺咖啡色,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布朗尼,反而像巧克力杯子蛋糕。

不過,蛋糕體非常濕潤,腰果煎焦的部分意外地和巧克力很搭,裡面鬆軟,頂層有一點脆皮巧克力的感覺,口感風味都有到位,YA~~



失敗點:

酒味實在太濃,酒量不好的人多吃兩個搞不好會醉。
大個子邊開車邊吃:這杯子蛋糕不會害我被警察抓吧!

(這是布朗尼!布朗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